前往
大廳
小說

03.靈魂回歸 ⁽3⁾

虞九 | 2021-07-20 19:06:34 | 巴幣 0 | 人氣 139

停更似辠霸國
資料夾簡介
耽美、懸疑、神鬼、玄幻

災厄之夜裡延伸出的邪物是殺不完的,就算將其破壞殆盡,還是會重新凝聚起來,猶如不死之身。
唯一能對應的方法,只有等待皇宮開啟抵禦陣法,其次是四處閃躲,直到時間結束。
後者,可謂煎熬。因為沒人抓得準它結束的時間。
說真的,一想到這國家的掌控之人是夏博遠,夜霓頓時沒什麼指望。而他也確實回應了這點想法,羽冬的抵禦陣法沒緣由的遲遲不來。
邪物形態不斷變化,一下聚集一下分散,這回更是融成海浪般洶湧的沖散他們。
好在這時,抵禦陣法終於啟動了。
刺眼的金黃色光芒,猶如救助眾生的上神下凡,在地面刻劃出白色法陣。
充沛的靈力瞬間瓦解了災厄,周圍又恢復回原樣。
夜霓鬆了口氣,回頭卻驚見司空凝被光壁阻隔著。
「為什麼你在陣外?」
「不是我,是你!」
馬的,這運氣也太好了吧!
「小心啊!」
夜霓伸手就要抹消身後的邪物,卻在這時腦海像被尖刺扎了一下,阻止了他發動神力。
【有人在試圖侵略你的意識。】
「然後呢,這事你不是最擅長的?」
【那人試圖警告你不要用神力。】
「蛤……?」
就這一楞的瞬間,他被邪祟完全吞沒了。
《羽冬東南方入口處》
四隻邪祟正抽蓄、掙扎地撲向兩位白衣男子。
他們原都是訓練有素的菁英。跪地求饒這四字,在他們身上絕不適用。
可如今卻是載滿仇恨、絕望的空殼,一心撲向純正靈氣的汙穢之物。
「聖尊,這裡明明離西邊入口這麼遠,為啥邪祟還這麼多啊!」
因妖獸森林瀰漫的邪氣更加濃郁,所以邪祟之物出現得也特多。他們都刻意避開繞路了,一路上還是殺了不少。
言晨昀目光凌厲,劍花一起,邪祟便被壓倒性的靈氣擊飛而出。漆黑邪氣頓時從宿體中竄出消散,留下乾黑如炭的屍塊。
「看來傳聞屬實啊。」
那厚臉皮的夏博遠,生前明明對御神不聞不問,死後倒是造謠兩人關係多友好。
「他就是活該。」
如此潑人家髒水,難怪國家被大量邪祟侵略,要是他是御神當然也不想給予庇護。
言晨昀瞥了子沐一眼。
雅正的外貌,飄逸的秀髮,深不見底的眼眸,讓人讀不出他的情緒,卻能清楚感受到他的氣場。
這氣勢對誰來說都是無形的壓力,所以子沐識相地閉起嘴吧。
「無論生前如何,都不得如此無禮。」
它們都是不畏懼變數的靈修,就算失去心智依然執著於靈氣,算是不幸中之大幸。至少不會去攻擊一般百姓。可惜被侵蝕太久,無法再恢復原樣。
「……是。」
雖然他並非在貶低這些曾為人類的邪祟。但夏博遠有多混帳他還是要說說。
「那人也真是的,當初有心給予幫助,也沒見他理會過我們。現在自家領土邪祟四起,自己壓不住了,倒是想到您老人家。真不知道哪來的臉。」
子沐緩緩移開視線。以錦帕擦拭雙手髒汙的聖尊,雖沉默,卻讓人寒慄。
他也清楚聖尊厭惡背後議論、妄加猜測,可他就是不爽。
反正說都說了,乾脆一口氣說完,要真是受罰,他也認了。單純圖個心裡暢快。
「我真是無法理解,他這皇帝是怎麼當上的。怎麼會想以御神的聲望與號召力來維持民心呢。既沒實權,又跟北煌鬧掰。兩個國家都已成為鮮明對比了,他還不知變……」
「子沐,適可而止。」
要死了。聖尊的靈壓更重了,壓得他冷汗直流。
「子沐,你並未看清事情之根本。有時候,表面所看的,不見得是對的。」
言晨昀收起靈氣,示意他跟上,避免又湧出一堆邪祟。
「所以,真要去幫他啊?」
「……」
「那我能挑人幫嗎?」
言晨昀似是察覺到什麼,抬手一揮,把子沐直接掃出了入口外。
因情況緊急而沒控制好力道,讓他翻滾了好幾圈。
天殺的,聖尊竟下此狠手。
子沐翻起身就要為自己喊冤,可眼前的漆黑之牆,瞬間讓他意識到情況不對。
災厄之夜!
「聖尊─!」
他不曉得聲音是否能穿過黑牆,傳達給聖尊。正當他不知該如何是好,陷入焦慮時,隱約聽到了回應。
「分頭行動。」
「好,請您小心!」
這回他沒等到回應。假裝抹了一把淚,哀傷他就這麼直接走人。
被捲進邪物裡的夜霓,還是反射性的想使用神力,好在被他身體裡的雪兒給制止了。
這身軀本就瘦弱,如今更是疲憊不堪,在全身都不太聽使喚的情況下,也不知道能不能熬過災厄。
想想就想笑……
清爽的微風,潺潺的溪流聲,夜霓的五官像似被放大般,可以看見周遭一切的變動。
他感覺到有人正在幫他處理傷口,還渡了靈力給他。
“你還是,這麼不讓人省心。”
這聲音……太過熟悉了!
夜霓猛力睜開眼皮,對上一雙深邃危險的眼眸,心臟像被狠狠撞了一下,頓時無法順利呼吸。
「醒了。」
此時夜霓瞪大雙眼,腦中嗡嗡作響。根本無法,也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回應才好。只能就這麼目不轉睛的注視他。
「怕什麼,要動手你也醒不過來。」
言晨昀不動聲色地回答他可笑反應。
「總、總之……謝謝。可以請你先起來嗎?」
冷靜點啊,他現在又不是夜霓,對方不可能認出他是誰的。
可惜夜霓尚未看過自己目前的長相。要是先行確認,定會想盡辦法遮掩。
白皙如陶瓷的肌膚,和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還有那雙稀有的黛紫瞳孔。這皮囊竟與夜霓長得有三、四分像。
「抵禦陣一旦啟動就無法通行。你不可能不知道。」
他該知道嗎?
「看來記憶沒有跟著回來。」
拜託能別一直用肯定句嘛!這會讓他很慌張的,到底是認沒認出他來啊!
不行被他帶著走,得想辦法脫身才行。
「那是怎麼回事?」
「想問什麼。」
「災厄,哪時候開始出現的。」
言晨昀若有所思,並沒有直接回答他。
「你還記得多少?」
哎?記得什麼……他這是要套情報?
「你指什麼?」
「夜劍無,白璟,古宣洛,水洛祈,魏伊芸,魏天崇,巫班芝,浴火鳳凰,聶靈兒……」
他語氣平淡,眼神卻非常鋒利,一字一字嘗試,從對方表情看出線索。
「你在說什麼啊,我怎麼聽不懂?」拜託閉上嘴吧。
「言晨昀。」
夜霓猛然一愣,訕笑詢問,「……什麼?」
「猜不到,只好先自我介紹。」
呃……這種話有誰會相信?
「幸會。」
「簡單說,邪神無法直接降臨此處。只能透過災厄領域間接干涉。」
哈……所以才不讓他使用神力啊,那個老傢伙還真是沒完沒了。
「還記得審判之夜嗎?」
審判,似乎是指屠殺北鳳之事。隱退的他,事後才知道那起事件被冠上了這個名字。
不過……他哪能承認啊。
「我不太清楚。」
「是嗎。因此事被封為御神的那傻子,直接將這世界讓給了敵人。」
「鬼扯什……呃我是說,真的嗎?」
夜霓臉下的激動並沒有讓言晨昀多出些許表情,依然冷靜得可怕。
「先不說事實真假。邪神確實因御神消失而得以降臨此處,伴隨災厄大肆侵略這裡。不過就今天來看,她似乎無法再降臨了。」
啊啊……所以說當初幹嘛阻止他呢,要是成了哪還會有這些鳥事。邪神早就不復存在了。
【當初延伸體是希望你拯救,而不是毀滅。】
延伸體不就也剩沒幾個,怎麼感覺更著急了。
【受你刺激所致。】
夜霓冷笑,這說明他的方法對邪神很有效,當然他也是知道自己的作法不對,會被阻止完全不意外,所以他才更毫無顧慮的去報復了。
他轉向言晨昀,「那些神獸都不管嗎?」
「管不管,最清楚的你不知道?」
你這小子也變得太跩了吧!!
「好,我懂了。謝謝你這麼吝嗇,讓我知道了不少。告辭了。」
他與神獸當時鬧得很僵,沒立場去追根究柢。況且,他可是剛下定決心,不再插手管事了。
夜霓賊笑瞥他一眼便瞬移離開,身怕再待下去,他直接探究起他的真身。殊不知他自以為的小伎倆,早就被言晨昀發現了,只是沒有戳破。
「就當是祝賀你回歸的禮物吧。」
《羽冬東方某處》
闕子瑜正不疾不徐地沿著一棵棵雪棲樹前往港口。
羽冬內徒然出現的災厄,與東南方那傳來的靈力波動,讓他有一瞬間猶豫著要不要去一探究竟。
只是冷靜一想,這與他此行目的實在不符。
於是搧動玉扇,繼續往前,直到尋獲同行人。
他一身松柏綠袍配劍,在白茫茫雪地中,與零散空瓶蹲靠在樹幹邊,手裡還搖晃著未飲完的酒,畫面滿是愜意。
「堂堂的天津劍尊,浮華劍聖,怎麼有這閒情逸致出來閒晃?」
「……」
見夜劍無並沒有不悅,眼裡流露戲弄的笑,興高采烈地自說自話。
「你是來幹嘛的?救災,救民?還是殺像夏博遠那樣的邪物?羽冬的毒瘤不是普通的多啊,是該殺些。」
「你再廢話,我就先殺你。」
「你說是不是真如謠傳那樣,夜霓不爽被潑髒水,所以回來報仇了?」
夜劍無淡漠的撫著劍柄,似乎只要他再多說些無關緊要的事,便會立即拔劍。
「哎哎,別激動,閒聊幾句都不行啊。」
「別廢話。」
「真不識好歹,我可是帶了他的情報來的。」
他知道夜劍無沒放棄過尋找夜霓。竟然還這般兇他!
「你要知道,我可是花了不少人力在留意,只要有關御神消息的線索都親自走一趟的耶。」
見夜劍無只是默默喝酒,不願回應,闕子瑜更不知停止。
「你要是覺得良心過意不去,是不是該把手裡的酒分我一咿咦!!」
夜劍無捏破酒瓶,持碎片劃過他脖子邊,留下一道紅痕,以行動讓他安靜了下來。
「你要是再說些沒用的話,我不介意讓你無法開口。」
闕子瑜撫摸著頸部,不敢相信他竟對自己這般粗暴。
「你就是這麼對朋友的嗎!」
「或許你想換換對敵人的。」
闕子瑜秒變笑臉,「我們還是先討論正事吧。大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