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靈魂回歸 ⁽1⁾

虞九 | 2021-07-13 20:28:25 | 巴幣 2 | 人氣 253

停更似辠霸國
資料夾簡介
耽美、懸疑、神鬼、玄幻

昏沉的意識中,夾雜著靈魂被撕扯的抽痛。一波一陣,猶如海嘯,不斷襲來。
首先,能慶幸的,是他找回了身體的控制權。
夜霓能感受到自己的腹部,曾被冰涼尖物刺穿,但那似乎不是導致如此疼痛的主要原因。
具體描述的話……更像是承受了陳年的精神折磨。
沒錯,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幾年,他的記憶似乎不完整,許多事不是模糊就是零散混亂,但他很清楚,自己早就死了。
還無法完全對焦的眼睛,就跟打結的腦子一樣毫無幫助,要不是耳邊還能稍微聽見風聲呼嘯,他還懵懵的找不回意識。
夜霓只能倒抽幾口氣,給足腦子最低運作的條件,等到視線變得清晰後,虛弱地轉動眼珠,確認四周方向與位置。
這裡一片白雪皚皚,什麼也看不清,自個兒還冷得止不住顫抖。不過身處在東部羽冬領土上這點,他還是知道的。
夜霓閉上雙眼,眉頭深皺,「馬的,搞什麼啊……」
【我到覺得慶幸。】
熟悉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他倆還真陰魂不散。
「……所以,過去多久了?」
【二十年而已。】
蛤…所以到底為什麼啊,就不能讓他好好消失嗎。
【怪誰呢,誰叫你也放棄了。】
「你們這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傢伙,就只推我出去算什麼。」
【……】
夜霓一時嘴快,意識到說錯話,但又覺得心賭,於是直接轉移了話題。
「這天氣不是更加惡化了嘛。」
羽冬,因四季有三季飄著雪而出名。
當時某戶人家『夏氏』,為了讓生活有所起色,不受嚴苛氣候影響,大量栽種了棲雪樹,緩和領土上的氣候溫度。
每逢溫度下降,棲雪樹便會散發出熱氣,是羽冬土地特有的品種。
這樹照拂了許多人,領土也因此有所起色。人民便擁護此人成為領土之主,以太陽圖為家紋,取名炎陽。
可這樹只能解燃眉之急,並不能完全改變氣候。它的作用,頂多讓人們間接忘記天氣的嚴苛罷了。
炎陽家主是持反對立場,不推行大量種植的。可如今看來,眼前這一大片如同森林的棲雪樹。
「炎陽墮落了啊。」夜霓不禁輕嘆。
想必現在的家主是非常贊同栽種的,恨不得種好種滿吧。
不僅如此,空氣中還瀰漫著似有似無,令人反感的邪氣。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見四肢恢復得差不多,夜霓使力坐起,拍了拍身上的鳳冠霞帔,滿臉迷茫。
接著,他注意到了自己的手掌纖細潔白,一旁還躺了把沾血的匕首。
腹部被捅,所以衣服上有一片血跡,這倒沒嚇到他,最驚恐的還得是胸前微微隆起的異物,還多了些微妙的重量。
「……怎麼回事?」
夜霓一臉嚴肅,示意自己別多想。自然地將手貼上胸前抓了抓。
嗯……腫瘤?
他倏地皺眉,再重新確認了一次。
鬆弛的……胸肌?
不、不、不!
夜霓越想越不對勁,直接敞開胸前衣物,深吸了口氣,往下一瞧。
不得了!他胸前竟掛著金線繡花的紅肚兜。肚兜下還藏了兩顆微隆的肉團。
「不是吧!我怎麼成為女人了?」
【如果不願意,可以讓給我喔。】
「你選的身體?」
這傢伙原本就是個女人,這副身體到剛好合她意了。
【你覺得被你吸收同化的我,還能干預那種事嗎?】
她倒是希望,可惜現在的她,只是一道帶有神力的意念而已。
「所以結論……我被不知名人士借屍還魂,而她是祭品?」
古往至今,雖有借屍還魂一說,卻從未有過成功案例。就算有,也是伴隨極其嚴重的代價與反噬。還沒遇過這麼莫名其妙的。
要說這女子有求於他,召喚了他的靈魂幫忙,那還在理。可這人死得不清不白,也沒留下什麼線索,那就只可能是有人把她當代價獻祭了。
「有種不好的預感,感覺真糟。」
【你打算怎麼辦?】
「能怎麼辦,當然是開啟新生活啊。」
現在的他可不是夜霓,而且也沒什麼記憶,當然得好好重取個如花似玉的好閨名,重新過上路人的平淡生活。
【……】
夜霓在厚重的白雪中跨出腳步,一邊搖晃前行,一邊脫下複雜的嫁袍,拆除憋扭的頭飾。感覺身體依然沉重不堪,便隨意摘下一片綠葉,遞往嘴邊一吹。
一段簡單的曲調響起,微微亮光在夜霓周圍擴散開來,瞬間消除身上的邪氣。
「一階靈力?這運氣也太差了。」
不過也多虧了這邪氣,他知曉了召喚自己靈魂的不是這名女子。
邪氣猶如心魔,喜歡侵蝕死者靈魂,觸動生者在世的陰暗面,瘋狂滋長恨意,淪為它的一部分後,便可進化成邪靈。邪靈再附著於屍體上,就會轉化成邪祟,反害人間。
此女子身體邪氣這般濃郁,證明她死亡已久。從腹部的傷勢來看,並不是致死的主要原因。
結論,她的死因,很有可能更偏向於被抽走魂魄。
這具沒有魂魄卻充滿邪氣的身軀,被另一人強行塞了他的靈魂復活。
不過這種方法復活的通常只會是活死人,他能這麼正常,想必是這身軀參雜的獨特靈力吧。
嘖,看來事情很複雜啊,他絕對不能好奇去追究。
「果然是婚殺,兇手鐵定是新郎倌。」
【以這理由結案霸佔身體,不可取。】
「你懂什麼,她也沒叫我幫她報仇啊。」
目前暫時無從得知這具身體的身分,不過他也不著急就是了。
夜霓就地而坐,讓意識進入空間裡。
空間中,是大片的草地與土壤,還有一小區研製藥物的書閣,與許多不曉得年代的產物。
看著被隨意丟棄的雜物堆裡,插著刻有「還行」與「心直」的兩把靈劍,本還愉悅的心情,瞬間黯淡了下來。
夜霓繼續翻找著可用之物,終於尋得一件墨黑色的衣裳。品質與做工,連不識貨的他都知道,這是極品料子。只是……
「血!啊啊──救命啊!姑娘,醒醒!有沒有人,救命啊!」
夜霓的空間並不能帶著身體進入,所以在外人看來,他就像失去意識,搭配著身上的血跡,猶如將死之人。
衣著破舊的司空凝,哭得滿臉汙漬,不斷搖晃夜霓肩膀。見他沒反應,更是慌得不知所措。
吵得他再不醒來,感覺也要跟著斷氣了。
「呃……我沒事。」
「姑、姑娘,還、還好嗎……怎……怎就血……在雪地,而且……」
男子上氣不接下氣,又想吸鼻水,又想說話的。
「拜託先冷靜,吸氣,對,就是這樣。」
夜霓無奈地指示司空凝,以身作則一同吸吐順氣,讓他平緩下來才開始交談。
「慌什麼,別我沒死,你倒先斷氣了。」
司空凝覺得丟臉,微紅著臉蛋低頭呢喃。
「我只是緊張……」
「你怕血啊?」
他微微點頭,「這是從小就有的症狀,對血非常恐懼,我也克制不了。」
「嗯,反正也與我無關。」
夜霓倒是比較在意他身上為何也有邪氣。難道現在這算是常態了嗎?
「你是不是沾上了什麼不好的東西?」
司空凝看著自身髒亂的形象,莫名有些心慌。
「呃……沒有吧。」
邪氣雖喜愛死物,但並不表示就不會侵蝕活人。
若此人精神狀態不佳,又誤觸沾染邪氣之物,便會遭受影響,變得據有攻擊性,最終漸漸墮化失去自我。
此類人被統稱為『墮化』,它與邪祟的差別在於還有救,不過會因侵蝕的時間長短,而影響恢復後的心智。
當然邪氣的影響還不止於人類,依憑在妖獸、植物上的案例也不少。在司空凝靠近時,他便察覺到了令人不愉快的熟悉氣息。
既然這東西不好,又有緣在此相遇,幫一把也不礙事。
「沒事。能拉我一把嗎?」
多說無益,還不如直接解決。
司空凝連忙用衣服在手上抹了幾把,見是乾淨的才遞到夜霓面前。
在兩人接觸,搭上手心的那一刻。夜霓準確的抹消他體內的邪氣。
「哎?身體……似乎變輕了。難道姑娘是……靈修!」
大驚小怪的,是不是靈修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姑娘你也知道,現在情況嚴苛,走靈修的已經非常少了,更別說能在年輕時就有如此修為。」
哇……看來這二十年間,變化很大啊。
「我呢,久居深山,最近才下山遊歷。你算是我的有緣人,滴水之恩而已。」
司空凝愣愣地注視著夜霓,還有他伸出來微微晃動的掌心。於是感謝地握了上去,結果被不耐的甩開。
「你腦子進水啊。湧泉呢?」
「蛤……湧泉?」
「錢啊。看病不用付錢啊。」
「喔喔……呃,這可以嗎?」
司空凝也不富裕,全身上下搜了個遍,認為最值錢的只有吃剩的半個饅頭。可在接觸到“你覺得呢”的視線後,他又默默地收了回來。
「不然,我回家找找看有沒有。」
「行吧,我跟你一起。」
夜霓搶過饅頭,披上替換衣物,隨便抓了個馬尾。
「姑娘長得漂亮,為何要扮成男子?」
「我本來就是……客套話就免了。」
「我是認真的。」
「你誰啊?」
司空凝無奈只能讓他揭過話題,失落地握著衣角。
「我叫司空凝,叫我阿凝就行。是個狂人。」
「蛤?」
夜霓一臉“到底在講什麼”的表情。
「呃、狂人啊,就是不分晝夜,幫忙送物之人。」
「……跑腿的?」
他點頭,「夜晚是邪祟活動的時間,許多老百姓發現,自家牆上多了不少帶血爪痕,所以鬧得人心惶惶,不願外出。因此像我們這種為錢不怕死的,就做起了領錢送貨的差事。」
「哈啊……確實挺狂的。」怪不得會沾上邪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