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Eternal G1_#5 藏不住的祕密

霜月澪 | 2021-07-22 18:18:07 | 巴幣 114 | 人氣 168


2014年7月14日,香港。那天下著雨,是第三屆DSE的放榜日。一名等放榜的應屆考生在學校門外遭遇車禍,重傷,送院不治。

死者名叫羅耀祈。



窗外的雨勢已經大得可以被稱為暴雨了,雨水淅瀝嘩啦的敲打著一切,填充了屋內那令人喘不過氣的沉默。
「原來,被你發現了啊……我以為自己藏得很好。」灰祈,羅耀祈掩著臉苦笑「阿恩你是甚麼時候知道的?」
「一開始就知道。」芫茜,方嘉恩說。

那天大清早阿祈就在校門外撐傘等著,因為阿賢在凌晨剛下機,接上機場wifi就在whatsapp裡說想要約他和阿恩在學校對面的茶餐廳吃早餐,於是他特地早點出門,像以前一樣待在校門前等人。事隔三年的再會,大家都很期待,可是阿祈由8點等到9點,等到阿恩都來了還是看不見阿賢。
發訊息過去、對面回過來的是「不好意思我睡著了..」
這個兩年不見的兄弟還是改不掉遲到的壞習慣,眼看愈來愈多同級的同學抵達,早餐多半是吃不成了,阿祈給阿賢回了一句「你就抱著你的枕頭睡死過去吧w」,正打算跟阿恩先進學校,一輛打滑失控的貨車向兩人逼近……

「那時你推開了我,然後被捲入車底。我第一次來愛爾琳的是在你死了的第三天,就在出席你的葬禮之後。」

「我媽她、哭得很厲害吧?」
「嗯,她完全失控了。」

「那,阿賢呢?他還好嗎?」
「他……他沒有來、抱歉,我也不知道他怎麼了。」芫茜眼神中充滿了歉意「我們在現實那邊失去聯絡了。」

阿祈在那一天已經死去了,就在阿恩面前。悲劇發生了後,無法履行約定的三人又以另一種方式在別的世界再次相聚。

「……我一直都以為眼前的你們是高中時代的你們。」隱藏已久的祕密被發現,隨之而來的是如釋重負的輕鬆,灰祈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人類這種生物,本能地喜歡跟自己以外的其他人交流,遇到開心的事會想跟他人分享,難捱的事也希望能有個人知道和理解、與自己分憂。正因為這樣,保守祕密才會如此痛苦。

「所以才沒有跟我們提起這件事嗎?為甚麼?你跟我們說的話不是就有機會改變命運了嗎?」

假如把自己的死告訴還在讀中學的芫茜,她回到現實過後把將會發生的意外提早告訴尚未出事的阿祈,那麼知曉未來的羅耀祈只要不在校門前等一定會遲到的阿賢,理論上就能躲避遭遇車禍的命運了。
聽起很合理,但灰祈搖頭。

「首先,不出現在校門前,只是代表我不會被那台貨車撞。如果命中注定那天是我最後一天,那麼我還是會在別的地方遭遇不幸。」
「然後,現在的我能在這裡,是建基於我的死。如果打破了這個命運,現在你眼前的這個我還會存在嗎?」

沒有因就沒有果,迴避作為所有事件起因的死亡,那麼這十年經過的時間、所有的發生過的事,以及一路走來立於現在的自己自然都會化為烏有、歸於虛無。

「我不想消失。」現在的他這麼說。
「我們也不想你死掉啊。」芫茜傾前身子靠近灰祈「說出來吧,阿賢一定會幫忙的,我們再一起想想其他辦法。」

灰祈還是搖頭,臉上掛著一個溫暖的笑容。

「我現在的時間是借回來的,終有一天要還。」就像在說別人的事一樣,他的反應過於平靜「躲不掉的,人總有一死,這是命運。」

「這種命運算甚麼?」
芫茜從沙發起身,抓住灰祈的手臂,身上披著的毛毯從臂上滑落「我會打破給你看的!不要放棄好嗎?」

打破、已經發生了的事實要怎樣打破?灰祈有種不好的預感,覺得眼前這個人會為了打破命運做出無法挽回的事,付出不可承受的代價,再進一步地傷害自己。

「不要為了一個已經死了的人傷害自己!我不想被救,請你不要救我!」
「為甚麼?為甚麼這麼說……」窗外下著那天一樣的雨,雨水彷彿穿過了屋頂和天花板,在芫茜的臉上澘然落下。

「因為比起活下去,我更珍惜我擁有的現在。」用姆指撥去芫茜臉上的雨,灰祈溫和的臉上掛著一如既往的微笑。

「還有眼前的你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