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Eternal G1 #24_炒麵

霜月澪 | 2023-07-04 08:16:50 | 巴幣 1018 | 人氣 110


在一片吵雜之中,一位戴著圓型眼鏡的少年坐在靠窗的卡座裡,微微發紅的眼睛目不轉情地盯著餐桌上的水杯。
那是一隻平平無奇的透明玻璃杯,裡面有三塊立方型的冰磚,它們本來東歪西倒的擠在窄小的杯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泡在水中的冰塊慢慢失去了棱角,一點一點地與無色的水合而為一。

平靜、祥和。

在專注的當下,杯子以外的世界仿佛消失了。不再聽見孩子的哭喊、也聽不見碗碟的碰撞聲。在這窄小的杯子面前,人類的存在消失了,國家的制度跟隨其後。而當制度變得毫無意義,制度對人的定義也失卻於虛無之中,俗世的名成利就在傾刻間變得輕如羽毛。

少年看了看那來隨身帶著、被自己隨意放在身旁的教科書。看著書名發呆了大約十秒,他收回了那隻不經意撫上封面的手,空洞的目光再次往桌上的杯子看去。通體透亮的杯身起了一層冷霧,霧水在垂直的峭壁上集結、化成了沉重的淚,無聲滑落,在桌上形成了一個環狀湖泊。

真希望可以不用再思考甚麼,就這樣看著這冷湖,看到天荒地老……

「吶,你的炒麵。」在一聲略帶疲意的叫喚下,隨意裝好、沒有擺盤的熱炒麵降落在少年的桌面上,著陸聲仿如一記輕快的爵士鼓,輕鬆敲碎了那無形的蛹。
餐廳的聲音回來了,過於專注在水杯上的少年漸漸恢復知覺。他不著痕跡地點了點頭,看向侍應端來的那盤東西——焦糖色的麵條之間夾雜著火腿、洋蔥、高麗菜,油與焦的香氣伴隨著上騰的熱煙撲面而來,化成眼鏡上的一層薄霧。

「浩南你的碟!放得太用力了,聲音聽起來很沒禮貌……」粉髮的女侍應在一旁提醒道。
「啊,我忘了。」頂著挑染頭的侍應頓了一頓,抓抓自己的後頸,向少年道歉「不好意思,我有沒有嚇到你?」

「…不會。」
眼鏡上的霧氣讓少年看不清前方,但無阻他拿起叉子開始用膳。插在條條細麵之間的叉子緩緩轉動,就像鑰匙一樣,在中央的匙孔中一點一點地捲動著麵條,打開那扇恢復生氣的大門。

一口吃下,伴隨出鍋的溫度,一種有別於炭烤的香味瞬間涌灌進囗腔內。吞嚥下去,整個人都溫暖得像是被火屬性的元素包裹,彷彿那充滿囗鼻間的味道就是火焰本身的氣息。
那味道美好得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去,就像施了魔法一樣。只是少年並不相信虛無縹緲、無法觸摸的魔法,他相信的是真理,那構成世間一切的真理。

這盤炒麵的構成式是甚麼?究竟要怎樣才能達成這種仿如跟火焰舌吻的滋味?

嘀踏嘀踏…嘀踏嘀踏……木質敲擊的聲音打斷了少年的思考。抬頭看去,鄰座穿著紅色裙子的姊姊跟弟弟一起在桌子上玩耍。拿在手上的木馬穿過空杯之間,跨越躺倒一桌的餐具。

嘀踏嘀踏…嘀踏嘀踏……始終是孩子,媽媽不在就開始不受控制了。難道真的沒辦法讓他們靜下來嗎?也不是。機靈的女侍應上前回收了兩個空的牛奶瓶,並偷偷放下兩包星月造型的曲奇餅。

「哇!」
看孩子們開心得眼冒星光,女侍應笑著提醒她們不要告訴媽媽。

「我說你不要太寵他們了,千咲。」浩南見同事又把商品免費送小孩,板著臉說道。
「反正這些餅乾留著也是會受潮,還不如送出去。」千咲笑得燦爛,反問「我們的生意有哪一天是不虧本的?」

總不能每次都送吧?正當浩南想要這麼說的時候,大門上的銀鈴叮叮響起,一個頭上綁著黃色髮帶的嬌小少女氣勢沖沖的推撞木門衝了進來,臉目猙獰得像來追債似的。

「約書亞!」她一眼找到自己要找的人,然後直直的衝上前,把下意識想要逃跑的男人推倒在地,兩腿跨開騎在他的身上。

「不是說約好了兩點在獨角獸下面等的嗎?怎麼還不來!」

「……小、小姐啊!現在才一點四十五分而已,還沒有到兩點吧?」男人弱弱地為自己辯護。
「約會提早三十分鐘等女朋友不是基本的嗎?」聽了這辯解女方怒得仿如火山爆發,接著隨即為對方的左右臉頰送上一串無比響亮的十四巴掌。

WOW~

坐在吧枱上的三個男學生看得歡樂,非常缺德地低聲歡呼。這對情侶一直都是一個願打一願捱,大家早就見怪不怪。倒是那個蒼髮的新店員馬上撲上前拉女方的手臂想要試圖阻止她繼續打下去。頭上綁著絲帶的少女回頭發現拉著自己的人是個女生,心中的怒火燒得更旺。

「你不來見我是不是因為她?」

吓? 吓?!!!
「……你在說甚麼?」

哎呀!事態的發展精彩得讓吧枱上的學生開始痛恨自己為何沒有帶爆米花過來,這間烘焙店會賣炒麵但不賣爆米花!

「這、我之前根本沒有見過這孩子,你發甚麼神經……」
「你以前明明不會這樣對我說話的!不是說到死也要在一起的嗎?你個騙子花心大蘿蔔!」
「喂、喂喂…」
「果然是比較喜歡年輕的女生嗎?嗚哇啊啊……」話語像機槍子彈一樣一口氣掃空,少女仰天的嚎哭取代了硝煙,在淚水之中響徹餐廳。

此刻,嚇壞的小姊弟、圍觀的學生和客人、三個店員、被誤會是出軌對象的少女,現場沒有一個人敢發出任何聲音。
我還是別理比較好。少年心想。吃完最後一口炒麵,眼鏡上的霧氣散去,恢復視野後清晰得仿如一扇雨後的窗戶。

「她只是個小孩子而已!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約書亞盯著自家女朋友胸前那兩團,以堅定的語氣否定她的猜想。
「所以只要是你喜歡的類型就可以了嗎?」
「我喜歡的從來都是你!」 「騙人騙人騙人!我不信!」

「這位客人你的確誤會了,這孩子跟我們一樣是米列希安,昨晚才到達愛爾琳。」一名灰髮的男子揚聲說著並從後廚步出。
他隨意在衣擺上擦著手,不動聲色地把被誤會的孩子拉到自己身後「大家都知道我們來自另一個世界,所以如果說她在今天之前跟約書亞先生有過一面之緣,實在不太現實了。」

「所以約書亞喜歡的人是……」維持著抓住男朋友衣領的動作,缺乏安全感的少女追問道。
「我沒辦法知道約書亞先生的真實想法,但最少可以肯定這孩子不會是約書亞先生不來見你的理由。」

差不多了吧?一口喝盡了杯子裡的水,輕輕叩了一聲,少年暢快地把杯子遺在桌子的一角,拿回了自己的書。

「呃…我是剛才排在這位先生前面的客人,他剛剛排隊的時候一直都很著急,應該是趕著去見你吧?」一位二十出頭的男客人拿著紙袋和熱飲杯插話,看來是想證明約書亞的清白。

「對、對啊!要不是店員工作太慢,我早就向著你撲過去了。」
挑染頭待應聽了一臉不悅的抹著桌子。

「……真的嗎?」少女揚頭問那位男客人。
「我想應該是真的,你這一次就原諒他吧?」

就在眾人嘗試安撫那位情緒爆發的女子 ,戴眼鏡的少年抱著自己帶來的書,拿著帳單走近櫃台。

「……嗯,結帳是吧?」那個數學不好的年輕店員從吵架的情侶身上回過神來「一個熱炒麵,一共是1980元……等一下我給你找續。」

「不用找了,謝謝。」推卻了找續的零錢,少年像是準備好啟程似的,那振作起來的神情在發紅的眼框上仿如雨後沾著露的新芽,充滿了生機。

「謝謝光顧,下次見…」店員把本來要找續回去的零錢放進旁邊那個專門收集小費的箱子裡。

        「啊對了、如果我猜錯了請不要生氣。」注意到少年手上的書,他想了想還是決定加上一句。
「王煉考試…不放棄的話,機會總有下次的,加油。」

少年聽了笑著向店員比了個堅定的拳頭,帶著祝福推開門,朝著學校旁邊的書店重新出發。



也許是太過專注在明年的目標上,戴眼鏡的少年並沒有為意到跟自己擦身而過的兩個人。長得矮小的黑髮少年一身整齊禮服握著權杖,在他身旁那位手抱重物的美麗女性有著一雙精靈族特有的尖耳朵,穿著一身實驗白袍的她手上抱著一箱重物,安靜地伴隨少年身側。

「林檎有看到嗎?剛剛那位少年,手上拿著的王煉考試的歷年考題呢。」看起來像個年輕貴族的黑髮少年踮高腳尖,嘴唇靠近女子那小巧精緻的尖耳朵旁邊,悄悄地輕聲耳語起來。

「…非常抱歉,我沒有注意到。」林檎,那位穿著白袍的精靈女子用一雙粉晶一樣的眸子看向黑髮少年,回應的聲音就如同那雙輕巧著地的平底鞋,內斂安靜。

「我說林檎,如果讓你去考王煉,你能考上嗎?」
抱著箱子的林檎停下了腳步,站著不動認真地思考了五秒,仿佛是真的準備要去考試那樣在評估自己的能力,確定過了再回應少年的問題。

「如果是煉成術的筆試我沒問題,只是背書就能滿分的考試一點難度也沒有。」
「哦哦很有自信的樣子。」貴族的小少爺聽了滿意地揚了揚眉「但應該沒那麼簡單吧?始終是國家考試,而且這個世界存在的合成式有那麼多。」

「把全部基本式都背起來,到時再根據考題要合成的物質加減變換就好。」
「全部?真不愧是你!」

「那是當然的,因為我是大人用寳貴資源栽培出來的貼身祕書,這種程度的實力是必須的。」自信地說到一半,林檎很有責任心地補上了一句「……不過戰鬥煉金術的實戰考試可能有點危險就是了,畢竟正面戰鬥不是我的強項。」

「我想也是。」
「……如果大人希望我去考,我回去就開始準備明年的考試。大人請放心,我會操練到就算是實戰考試也能取得優勢成績的。」
「沒有啦,我就隨便問問而已。」黑髮的少年調整自己的腳步,與紫髮的精靈女子並肩而行「你是少數能讀書寫字的米列希安,留在我身邊才能發揮最大價值,就像現在這樣。」

他順手從她手上拿了一瓶酒,玻璃瓶內的液體在日光下綻放著通透的紅光。

「所以,我可不准你去我看不到的地方單打獨鬥哦。」
「我明白了,吉夫特大人。」在主人看不見的角度,精靈的嘴角似乎勾起了一抹不著痕跡的淡笑。兩人沿著學校旁邊向北的大道往三叉路口走去。


TBC.


作者:
跟大家約好了的7月連載,畫了一張新的封面圖。
雖說4月才發過一篇間章,但正式連載畢竟是隔了一年有多…很久沒見了!各位觀眾XD
因為跟上一篇實在隔太久了,直入重點怕大家跟不上,而且由餐廳日常想要直搗黃龍似乎還是有點需要舖陳的距離,所以復更的第一回就用鬧劇來揭開序幕吧。(鞠躬

抱歉,這半年發生太多突發狀況,我還沒有能把這3個月的進度都寫好,我會以準時更新為目標繼續努力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