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Eternal G1_#18_騷亂

霜月澪 | 2022-04-26 06:18:07 | 巴幣 204 | 人氣 108


有人說杜巴頓是歐萊克王國最平庸的城市。

的確,城內的總面積大約只有21,000平方米,也沒有像首都塔拉那樣悠久的歷史;不像艾明馬夏那樣在湖邊有座宏偉的大教堂和劇場,這裡只有隨意亂放的雕像和充滿小販的廣場;甚至連卡普海港那樣的自然風景也沒有,杜巴頓只是一個平原,到處都是種植馬鈴薯和小麥的田野,外加一些野放的牛羊,可悲的是就算是農業出產,她還是不如大西北的塔爾汀。

這麼一個小地方,卻能在第二次莫拉圖伊戰爭後的十年間用超乎想像的速度重新振作,蓋建了城牆、以石磚鋪平了全城的道路,各種的商店、大量的民居和旅舍,到診所和公學等等的設施如雨後春荀般先後環繞城市的中心建立。這歸功於佛蒂絲女士這位聰慧的女男爵,從國王手上接過了這片土地的管治權之後,商家出身的她洞悉到四通八達才是這片平原的優勢,於是就把杜巴頓打造成「沒有城門」的十字路口。

醜小鴨搖身一變成為了瑰麗的天鵝,這片當初誰都看不上眼的無聊平原漸漸長成了歐拉大陸東部的中樞。世界各地的商品經過貿易來到杜巴頓,在廣場上自由交易;角落的雕像下傳來歡快的音樂,幾個詩人彈著魯特琴吹著笛子協力合奏;馬車在大路上穿梭,少女們拿著書有說有笑的橫過馬路,在她們身後的學校裡一群孩子在操場揮舞木劍上體育課。

整個城市充滿著活力……而位於路口分叉處的麵包店,今天早餐過後到現在一個客人也沒有。要知道餐飲業最怕的就是沒客人,因為沒客人就沒事幹。而就算是沒事幹,你也得主動找些小任務來做。比如把所有的杯子重新洗一次再逐一抹乾、清潔地板和桌椅,把廚窗的玻璃抹到吱吱發響,用火焰魔法給麵包翻熱,再給門外的花澆水……當你把能做的事都做完了,等待客人光臨的時間,是聊八卦的好機會。

「……那些聖騎士又出動了。」在自選熱狗吧旁邊收拾整理的店員率先打開話題。那人橘色的短髮上有好幾束不正經的挑染,看起來就像個不良少年。

「是哦?」在水吧那邊埋首搞著甚麼的高挑青年頭也不回地簡短回應。
「幾個星期了,昨晚也有的樣子。他們常常都有一兩支小隊大半夜來杜巴臨時投宿,把禿蛋叔的旅館忙得雞飛狗跳。」

「這樣啊。」咔啦咔啦,青年把冰塊倒進鐵桶裡。

「反應真冷淡,你不也是聖騎士嗎?」
「說多少遍了?我已經退出了,那時也不過是個見習生而已。」青年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朝自己的同事看過去,薄荷色的眼眸就如桶中冰塊般寒冷。

「有進過騎士團就是騎士啦,知道甚麼八卦嗎?」收到這聽個很多次的答覆,不良少年沒有死心,繼續追問下去。

「都說了不是……唉算了。」青年放棄爭辯,歪著頭豎起食指在耳下抓癢,想了想才回答說「聽杜巴的傭兵說,是因為最近弗魔族的動向有點奇怪,所以那些聖騎士多了外出討伐的任務,艾明以外的。」

「奇怪?」

「好像是在收集黄金,大量地。」像是忽然想到了甚麼,青年停下了抓癢的動作「啊,你應該記得的吧?就在上個月,有住在城外的居民被哥布林襲擊,聽說那些哥布林甚麼都沒有碰,就只拿了金幣和金飾。」

「牠們又不用人類的貨幣,為甚麼要拿這些?」

「對啊,從那時開始杜巴的傭兵就要定期出城外巡邏,有好些人甚至要直接到外面駐守,這你應該有聽羅蘭他們說過吧?」
「嗯,他們最近很忙。」

「那時班克爾也遭到襲擊,他們那邊甚至有目擊到地靈和妖魔入屋行劫的紀錄,那些騎士應該是去支援班克爾的居民。」

曾經是見習騎士的青年皺了皺眉。

班克爾是歐拉南部一帶地區的統稱。那裡的土質不好,種不出甚麼作物,是一片聚居著貧民的不毛之地。但不知道是上天的眷顧還是諷刺,這樣荒涼的地區卻擁有一個礦物資源豐富的地下城,還有全國第一的鐵匠工房,不論是礦物還是工房出品的武器,都是一筆相當可觀的利潤。在歐萊克王國擁有權力和爵位的貴族幾乎每一個都想爭取這一帶的管治權,但至今為止卻又沒有人實際出手拿下了實權,結果這個地方至今仍是一個無主之地。既然沒有法定的管理者那麽就很自然沒有會為這片土地負責任的人,所以至今為止都沒有完善的建設和規劃,治安和生活環境都很差。

一但遭上襲擊就只有兩個選擇,要麽放棄一切逃跑,要麽就由居民起來武裝自己反擊回去。住在班克爾的很多是走投無路的窮苦人,不然就是沒有其他專業的礦工,他們沒有別的地方可以投靠了。在這時聖騎士出來救急扶危就仿佛是雪中送炭,這本身是值得歌頌的善行,但聖騎士是艾明馬夏領主的兵力,這樣明目張膽地多次把自己的兵力外派到這種政治敏感地區,動機恐怕不單純……

算了,不要碰政治,反正我甚麼也做不到。青年捏了捏眉頭,放棄了思考。

「嗯,千咲果然還是沒有下來啊,我上去看看她在不在……」青年看著通往二樓的樓梯,正當他想要踏上去的時候,店外傳來了一聲叫罵。走出門外一看,原來在他們還沒有注意的時候對面街口已經聚集了一大群看熱鬧的群眾。



「去你們的!站住不許走!又在我這裡白吃白住!」

人群包圍的中央,一個禿頭大肚的男人站在旅館門前放聲怒罵。站在他面前的是幾個身披白袍腰間帶劍的人,他們身形高大健壯,白色的外袍的左側有藍十字的圖案,那是艾明馬夏聖騎士的團徽。

「我們不是不付錢,只是身上剛好沒帶夠錢,下次一定會付的!」帶頭的騎士這麼說。他語速有點急,看來很慌張。

「如果現在錢都拿出來付了我們就沒錢坐車回艾明……」站在他身後的騎士咐和道。
「沒錢就走路!自己穿過奧斯納回去!」禿頭的男人拿出記錄用的本子,拍著上面的入住紀錄「你自己看看,這都第幾次了?兩個月以來十四次!是十四次啊!」

那群騎士正想說甚麼,這位應該是老闆的男人就非常老練地開始煽動人群。

「大家來評評理吧!」
「我好心營業到深夜,讓這些騎士有個地方落腳不至於要露宿街頭,可他們兩個月以來都賒帳,一次都沒有付過錢!」

營業到深夜說到底都是為了做生意,你付錢我服務,是真金白銀的交易。既然是交易不是慈善,那就不存在甚麼「好心」可言。不過,走數不付錢罪大惡極,人人誅之。加上對方的身份是形象高潔清廉的教會騎士,把自己的動機說成一片好心就可以突顯他們有多壞,再拿他們的身份來大造文章就可以帶動群眾施加壓力,迫他們就範。

「不付錢有沒有搞錯啊?」
「喂快點付錢啊!」

禿頭的男人就像是樂團的指揮家,揮舞著雙手大聲宣揚。人群的反應也如他所想一樣,各種輿論的聲音在他的引導下此起比落,交織出一場充滿火藥味的交響樂。

「我、我們都是為了保護大家才會離開艾明馬夏執行任務的啊!為甚麼就不能體諒我們的辛勞,通容一下……」
「老闆他通容你們十四次了!」

面對這壓倒性的輿論壓力和沒有爭辯空間的絕對正義,騎士們就像是被迫入窮巷的狗,完全沒有任何脫身的辦法。但正如俗語所說,狗急跳牆,人在被迫到絕路的時候會做出匪而所思的行為。

錚!

銀光一閃,正午的太陽在鋼鐵上幻化成一記刺眼的光芒,那個帶頭的騎士拔劍了!

經過訓練的騎士拔劍速度很快,而且太突然了,事前沒有任何人能預料到他會拔劍。當人群反應過來的時候劍已經完全拔出,在騎士的手上高舉,指著天空。群眾發出一陣陣錯愕與恐懼的尖叫驚呼,大家連忙往後退開。由於現場空間狹小,加上配劍的長度,站在最前面的老闆險些被斬中。劍尖帶著風在他鼻前略過,嚇得他摀著胸口倉惶往後跌倒。老闆身後的人們連忙把他扶起,人群中傳來一位青年的怒斥:

「你拔劍?我有沒有看錯?你居然拔劍?」

發源於艾明馬夏的雷米斯教團,其最大的教義就是愛人如己。神愛世人,所以人應該要效法神那樣彼此相愛,藉著愛人的心彼此幫助和守護。從教會中分支出來的聖騎士則是本著這份愛人的心意,以守護平民為使命,這也是一直以來他們為人頌揚的品德。而在現在,這些本應保護人民的聖騎士居然對他們應該保護的對象舉起武器,這是多麽讓人、震怒的畫面。

「你們不是聖騎士來的嗎?」

「道理輸了就亮劍出來,原來教會都是這樣教你們的啊!」
「你們對得起雷米斯的教誨嗎?」

「這裡不是艾明馬夏,不由得你們橫行霸道!」
「對!滾!滾回去艾明馬夏!」

仿如風暴前夕的黑色積雨雲,人群正在醞釀憤怒,中央高舉的劍成了最敏感的引雷針。被輿論包圍的騎士舉著劍不發一言,大口大口的呼吸。

當一個人手上拿著一件殺傷性武器,不論那是一柄鋒利的劍,還是一把上鏜的手槍,在拿起武器的那一刻大腦多半都會一片空白無法保持冷靜,而這樣的狀態是最危險的。先不論騎士會不會真的動手,如果有人在這時沉不住氣撲過去,拿著劍的騎士就算不是存心要傷人,多半也會基於長年訓練出來的反應把劍斬上撲過來的人。

好死不死,這間開在學校旁邊的旅館另一邊就是武器店。店舖就開在路邊,木架上陳列著刀劍和鈍器,殺人的兵器上冷白的光仿彿是在提醒著眾人,還有「拿起它們」這個選擇。

情況一發不可收拾,隨時會演變成流血衝突。



TBC.


作者:
這次背景資料有點多,所以篇幅也跟著膨漲了。
至於後半段在映射甚麼,懂的會懂。

這份同人的設定中有不少部分加入了個人見解,這些假設會盡可能base on原作有的內容。
比如說班克爾和杜巴頓的設定就是我補的,但杜巴頓的領主真的就是叫佛蒂絲,雖然人設是我後補的,但這不是完全原創的人物。沒記錯是在星塵系統裡、npc梅溫的對白中有提及這個名字。

然後,杜巴頓的面積有21,000平方米,這是我隨意說的,就大概是兩個足球場的大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