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Eternal G1 - #25_閉店後Drunk time

霜月澪 | 2023-07-06 09:34:43 | 巴幣 32 | 人氣 99


「姐姐再見!」
門上的銀鈴叮鈴鈴的響起,那對可愛的小姊弟跟著媽媽歸家。揮手向他們道別的千咲回頭看向變得空曠的店內,掛鐘的短針快要指向五點。

「差不多要結束了……」她不自覺地低聲呢喃。通常到了這個時間就要開始著手準備閉店了,除了例行的店面清潔以外,還有一件事要做的。

「今天都賣剩不少……」千咲說著找來了送外賣用的大型提籃,小心翼翼地把陳架上賣不完的麵包一個一個收集起來,準備送到教會去,那裡有一位修女每天都會用教會的獻金收購他們賣不完的麵包。

咕嚕……
在不遠處傳來了一聲可愛的低吼,那個新來的孩子拿著碗盤搖搖晃晃地走向後廚,看來忍耐了兩小時的饑餓終究還是抑制不住了。

「霜月,是不是餓了?」細心的千咲快步跟上餓昏的孩子,遞出手上的提籃問道「要不要來一個?」
「但我手有點髒…」霜月手裡捧著客人用過的杯碟說。
「這樣啊,但獨立包裝的餅乾剛剛都收起了……」不想放著孩子捱餓的千咲想了想「啊對了!我剛剛在櫃枱那裡看到有個紅色薑餅人,有包裝袋的!」

她從櫃枱附近找到那個薑餅人,想也沒有想就遞給霜月。
「應該是賣剩了,你拿去吃吧?」
「好!謝謝!」放下碗碟,霜月接過薑餅人,發現脖子的部分裂開了。
反而也能吃,沒關係啦。把薑餅人收在口袋裡,霜月再拿起一隻吃得乾淨的炒麵碟就往後廚走去。

吧檯那邊,萊德正向最後的客人——三位永遠賴到最後才動身離去的學生提前結帳。就在千咲把目光放回麵包上的時候,門上的銀鈴響起,進來的是一位打扮得標緻動人的少女。

圓帽下那讓人想起鳶尾花的亮麗藍髮以花俏的方式編成了髮髻,藍白配色的小禮服上有著雪花的圖案,那雙潔白無瑕的大腿在紡紗裙擺下約隱約現。

「啊,是艾莉絲!」
「小咲!」鳶尾花少女撲向千咲,在她的腰間毫無儀態地扭抱起來「很久沒見了!你有沒有想我?」
「哈哈哈別這樣……」
少女們抱在一起玩鬧的畫面如花般美好,餐廳裡的氣氛也明亮了起來,浩南聞聲而至,看到來的人是艾莉絲馬上一臉嫌棄。

「呃…怎麼是你這酒鬼?」
「因為聽說今日這裡有酒喝…」

「酒?你在說甚麼?」臨近收工大腦累得快要停機,就在浩南和千咲一頭霧水之際,可恨的銀鈴再度響起,推門進來的是一位身後跟著精靈的黑髮少年。

「……嘖,權杖這種裝模作樣的東西真是有夠不必要,下次不拿了。」
黑髮的少年一手拿著酒瓶一手拿著權杖無法摘下帽子,在精靈眼神示意下只好暫時把手上的酒瓶放回她捧著的箱子裡。

「歡迎光臨我們差不多閉店……噢是吉夫特、先生。」舉頭招呼的浩南在精靈的瞪視下加上了稱謂。
「喲,今日生意怎麼樣?」名叫吉夫特的少年瞇起紅眸笑著問道。

「很久沒見了,吉夫特先生。」拿著竹籃的千咲單手抽起裙角向少年行了一個簡單的禮,詢問道「千夏千夜她們最近有乖乖工作嗎?」
「有哦,她們一直都很乖,工作都幹得挺不錯。」
「謝謝你照顧我兩個妹妹。」
「別這麼說,我才要謝謝她們為我辦事,對了…」在暄寒間,吉夫特伸手撫上千咲額頭詢問「最近身體還好嗎?」
「嗯…還是有點不舒服,不過今天狀態不錯。」

就在吉夫特還想說甚麼的時候,摸在千咲額上的手就被一把抓住了。
「真意外,吉夫特大人怎麼來杜巴了?」萊德充滿敵意地抓住吉夫特的手腕,就在精靈正準備開口怒斥之際,吉夫特抽回了自己的手。
「我是不能來的嗎?」從對方的話聽得出他很不歡迎自己,吉夫特失笑「我來找佛蒂絲女士聊生意,順道來看看你們。」

霜月從這段對話嗅到一點即將爆發的火藥味,正當她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時候,浩南賊賊地笑起來。
「我看你是來吃炒麵的吧?」
「哈哈哈,也是呢。」吉夫特笑得開懷,從精靈捧著的木箱裡酒瓶「放心吧,這次我有帶手信慰勞你們的,待你們工作完了就上來二樓輕鬆一下吧。」

說罷,黑髮紅眸的少年就帶著酒和女人踏上了二樓。

「呃等等…真的可以嗎?不是說二樓不開放……」看著兩人自顧自上樓的霜月戳了戳千咲的手臂。
「啊沒事沒事,那個人沒關係。」千咲笑著說
「他算是我們的大老闆,是自己人啦。」

居然是老闆?萊德你這樣講話沒關係嗎!

「霜月你拿水上去二樓給吉夫特吧?我們要準備閉店,很快可以吃飯了。」萊德從水吧拿出一壺冰凍的檸檬水遞給霜月。
霜月乖巧地點了點頭,再拿了兩個杯子,快步踏上樓梯。

「好了,你們都聽到了吧?我們要關門了!」浩南對吧檯那三個老是留連到最後不願離去的男學生呼喝道「去去、快點結帳離開吧,老子要喝酒。」
「嘖嘖,居然直接把客人趕走,真差勁,小心我投訴你這黑店哈哈哈!」衣衫不整穿著耳環的學生笑罵著。

「隨便你!今日就算是天皇也阻止不了我飲酒!」
「不過說實我們現在也應該動身了,下午的課快開始啦、喂醒醒……」打領帶的男學生率先站起,拍了拍旁邊那位趴著午睡的同伴。
剛睡醒的人一臉茫然地看看牆上那個還有十分鐘就要指向三時的擺鐘,揉了揉眼睛,打著大大的呵欠伸展身體,即使渴睡的精神仍然依戀著那張很好趴的吧桌,他還是乖乖地從高腳椅上跳下來。

「浩南哥下次請我們喝飲料吧?」
「想得美!快去上課吧你們。」

創作回應

霜月澪
第一卷的人物全數出場了,下一回會開始切入重點。
嘶…能趕稿的時間不多了。認真講,準時這個目標已經很無望,但應該不至於要像上年那樣直接停更,只是進度落後而已,基本的骨架和方向計劃還是有的,最差應該也只是延更。
嗯,就當吸取教訓,下一年的連假看來應該盡量安排在連載那幾個月(安排在趕稿季節的話,因為自己心理上也渴望放假,所以連假反而寫不到稿。)
2023-07-06 09:35:43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b3c7cfabf5ca7daf5ef61eacf82be1d0.PNG
2023-07-07 08:21:42
霜月澪
https://media.tenor.com/H2GvCmfShZEAAAAC/menhera-chan.gif
2023-07-07 09:44:54
阿修
沒想到會有瑪奇的小說,我真恨自己太晚看到了,寫的很好,辛苦您了!
2023-07-07 13:27:05
霜月澪
謝謝你注意到我^^ (好開心
2023-07-07 17:22: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