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彙整】手寫稿件(2020—2021上半)

群青。 | 2021-07-04 05:22:27 | 巴幣 2 | 人氣 248

欸好,各位我還沒死。那麼說一下我今天上來的目的。我一直有帶著筆記本,如果突然想到什麼就寫下來的習慣,不過這樣的紀錄通常相當零碎,所以今天麻煩各位要看我將這些碎片謄打成電子檔了。

另外我的輸入法在遠距教學後被古文跟邏輯學折騰得不會講人話,自動選字不知道是吃到什麼東西,我只希望畢業後它還能正常講話。

那麼以下開始。


1.
為什麼我一心愛著世界,卻還是被傷得一踏塗地?
那是你還不夠愛它。

2.
每個相遇最終都會迎來別離。只是我們之間的並非死別,不過生離爾爾。

3.
To be, or not to be.
這句話我最喜歡的翻譯是「存,或是去」。(應該是讀《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時寫的吧。)

4.
我的靈魂並不高尚,不甚無暇,只是人們愛聽它裂痕裡發出的不和諧音。

5.
你聽見了嗎?痂裡傳出扯裂傷口的,抽芽的靜默。

6.
愛是螫人的。渴望對方注視你,渴望對方只屬於你。當渴望成為慾望,成為絕望的深淵,你的愛如沉入湖底的池子,再無迴響。
(我個人認為這種情感是一種自私的愛。愛應該是更稀缺的東西,這更偏向是種單方面的偏好變成偏執,目的不是為了對方好,是為了你自己好。)

7.
他走出蓊鬱深幽的林裡,聽最淺薄熱鬧的海聲。

8.
你是我這輩子遇過對我最好的爛人。


能放出來的也只有這些,我是沒有才華的爛文組。

沒,有些是長篇的設定就不彙整了。

不過這本筆記本真的是堆了好多高中的東西啊,化學筆記、生物實驗、三角函數、國文課文分析。好啦我是高三三類做實驗做到快崩潰跑到文組的啦,沒有才華情有可原吧(開玩笑請不要出征我拜託啦)。

嗯,題外一下,因為我的字本來就不大,我很喜歡用6mm的橫線筆記紙,寫起來特別踏實。但是我方便取得的紙也就只有無印跟kokuyo,平時拿來寫手寫稿的是無印的筆記本,課堂用的活頁紙因為我比較偏好圓角的活頁紙所以選kokuyo。推薦各位有機會務必寫寫看kokuyo的紙,那是天堂。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藍黑色的墨水,所以手寫稿都拿0.5的signo-DX在寫,之後用黑筆改措辭。以前上課筆記量大時因為signo握起來痛到靠北會選擇使用果汁筆,但我真的捨不下Uni的好好看藍黑墨水所以通常還是拿signo或是他們幫忙代工的無印。以上是我的文具牢騷,發完了。

最近在聽的歌是Lana Del Rey的〈Born To Die〉跟理想渾蛋的〈你留給我的遺憾無以名狀〉
還有這幾天在看進巨,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吉克吧看到他的回憶是真的挺難過,說話富有喜感也是,總覺得跟自己的生命軌跡疊合了。
另外從這學期中開始聽的Podcast節目是《Philosophize This!》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