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

fairylag | 2023-11-06 10:16:23 | 巴幣 1068 | 人氣 239

大家好
這麼久沒更新我想這裡已經沒人看了吧
但還是想來聊一下近況

怎麼說呢,最近接了朋友的委託,結果我擺爛太久讓朋友取消了委託,有夠蠢的。但是在他取消了委託的當下,我除了難過之外居然還覺得鬆了一口氣。

其實從以前開始我就隱約知道,我可能不適合將繪畫當工作。自己畫興趣時真的沒甚麼壓力,畫得很開心。當時就以為畫畫接委託也一定會同樣開心,那些說甚麼興趣不能當工作的是他們熱情不夠,但抱歉,看來我也不夠。

每一次的委託我總是一拖再拖,畫最好都是沒人委託我的。委託和非委託之間有甚麼差別?怎麼加上委託兩個字我的態度就完全不同了?無數個夜裡,每當我打開電腦時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我有委託要畫,但接著打開的都不是畫布,很典型的拖延症。對了,就是拖延症。當有甚麼事被冠上「必須」要做時我就會失去動力,就連打這篇文章的當下也是我的上班時間,總是想要混水摸魚。

曾經我自大的在心裡發誓,如果我這輩子只做一件事的話,那就是畫畫,拖延症甚麼的我會用我的努力和熱情來剋服......超過一年沒有作品的今天看來十分可笑。我也該承認了,當我看著動畫打著電腦沒有去畫畫時,就該承認了。我或許根本就不喜歡畫畫。

很抱歉在這種狀態下還接了朋友的委託,害他計劃延宕許久,但取消委託對我們都好,我沒有心想畫,他可以去找更有能力的人。

但促使我打這篇文章的原因並不是幾個月前朋友取消的委託,而是昨天我突然又拿起了畫筆,在電繪板上隨手亂畫了一陣子後看看畫的成果,幾年來同樣沒進步的畫功、同樣遼草沒畫完的半成品、同樣想畫裸體的女孩子,所以我這根本只是性欲吧!要色圖叫AI畫就好了!

停下筆後沒有成就感,沒有開心,只剩空虛。我頭一次發現我在畫圖後居然會覺得空虛,居然會覺得有其它更值得做的事情,才發現我的熱情早已遠去。

這裡是我發表繪畫創作的地方,所以要跟大家說一下,雖然凡事沒有一定,但我可能不會再更新繪圖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AI跟手工完全不同,去好好沉思或旅行
2023-11-06 19:38:53
會喵叫的貓
興趣和愛好要轉成全職工作真的有難度
2023-11-08 02:34:06
夢話
我做道具也是,朋友找我做,我一定是跟他說:你需要有等半年以上的耐心(不適朋友其實也差不多這時間以上)
2023-11-15 17:01: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