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爾文的饋贈—1.第一個人

samTTL | 2021-03-14 17:45:05 | 巴幣 0 | 人氣 188


戰鬥開始得太過突然,甚至連達爾也沒能第一時間意識到:「原來對方要打過來。」整個人傻愣愣地迎來那道青色的衝擊波。

然而,戰鬥的結束也十分突然,青色的衝擊波消散在只要伸手就能能觸及到的距離,形同煙塵的青色物質拂過達爾的臉,逐漸在他的身後融於空氣之中。

對此感到茫然的達爾望向那個發出攻擊的人,卻只看到他臉朝下的倒在地上,旁邊就是那把大劍,此時劍身上已經沒有青色光芒。

「到底發生什麼事......」達爾一邊咕噥著一邊湊上前,先是把大劍從那個人身邊拖走,以免醒來後再次施展那個衝擊波,及後才把他的身體翻過來。

出現在視野裡的是一張年輕男性的臉,他樣子很普通,唯獨眉毛粗得令人印象頗為深刻,像臉上貼了二條黑毛蟲一樣。

有點好笑。

達爾搖搖頭把雜念從腦海驅走,然後便考慮應該如何綁住這個人,好等自己叫醒他後可以安全點打聽情報。雖然當下自己並沒有繩子,而這個人衣服被的口袋也一樣,但是這難不倒他,因為對方的褲子就是一條「天然」的繩子了。

毫不猶豫的扒了對方的褲子作繩,往他的手綁了幾個死結後,達爾正要伸手搖醒他,就在這個時候對方卻是先一步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綁住了也不慌,只是冷靜地注視著達爾,這時候的他反而沒有二人剛遭遇時的激動,沉默得如同一個啞巴一樣,冷靜如同冰塊一樣。

有一瞬間達爾甚至覺得眼前的這個人死氣沉沉,但這並不妨礙他的開場白:「你好,我無意傷害你,只是我失憶了,所以想向你打聽一些事。」

達爾的話沒能打破對方的沉默,一對看不出感情的眸子依然凝視著他。雖然對方沒反應,但達爾依然繼續說下去:「我想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你是什麼人,這個地方發生了什麼事.......」

這位有著一對粗眉毛的青年有反應了,一絲不易察覺的疑惑在臉上轉瞬即逝,一直觀察著他的達爾留意到這一點,繼續道:「你看我並沒有武器,亦沒有在你對我表達出明顯的敵意後攻擊你,只要問完我需要知道的事就會放你走的——」

「夠了。」一把沙啞的聲音打聽達爾的話,只見青年神情略為不耐煩:「你說服別人的技巧很糟糕,別浪費口水了。」

「好的。」達爾如他所願乖乖地閉上嘴巴,青年見狀頓時一臉奇怪的盯住他,眼神像是看到怪人或者瘋子一樣,隨後低聲咕濃著:「沒想到剛跳出狼窩又進了虎穴。」

「好吧,我不知道你是個瘋子還是在玩什麼變態遊戲,但我會把我知道的說出來,你就行行好,給我一個痛快。」

「我不是......好吧,就當是吧。」達爾無奈地擺了擺手,他放棄解釋,反正又沒打算要下殺手,那就由得他對方誤會下去吧。

這時青年冷不防地拋出一個名字:「伊拂利殉要塞。」他頓了一頓,看了一眼達爾的臉,而後者只是安靜地聽著,表情以至眼神都沒有絲毫感情起伏。

「我不知道這個要塞位於那個國家。」

「而我.......跟你一樣不過是這個實驗的一部份.....」一提到實驗,青年不禁連聲冷笑,原本冷淡的神色也略有扭曲,咬牙切齒地說:「作為實驗體參與其中。」

他的表情很快恢復原狀,語氣變回原先的冷淡:「毎一個參與實驗的人都知道這場實驗的運作方式,這是刻印在我們的腦子裡的。」說到這他又停了一會,再次望向達爾,後者依然是平靜如水的樣子,不過這次他察覺到青年觀察的目光,問道:「有什麼事?」

「沒事。」

「所謂的實驗,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一場生存遊戲,又可能會是一場密室逃脫遊戲。前者是基於這個要塞的資源日漸短缺,大部份人都為了搶奪不多的物資而互相廝殺,而這正正是那些研究員的安排,我不知道他們目的是什麼,但對於我們來說不會是件好事。」

「而後者,則源於那些研究員的最後一次廣播。」青年說到一半再次停頓下來,這次並不是因為他要觀察達爾的表情,而是陷入了回憶一樣。

好一陣子後,他才慢悠悠的道:「我依稀的記得他們說實驗中止了,要我們自行逃生。」

「我不相信,大多數人亦都不相信,之後一切如常,廝殺和搶奪依然繼續,只有極少數的人願意去尋找出口。」

「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你該下手了。」

說完這句話後青年便閉上眼睛,然而,等待了許久後死亡並沒有如期而至,他睜開眼睛,發現眼前的地板上有二行由黑色的燒焦痕跡形成文字,上面寫著「有緣再見。」

他的雙手這時感到一陣炙熱,隨後就再沒有被綁住的感覺。

「怪人....怪人......」看著遠方那變得朦朧,不斷縮小的人影,青年低聲地喃喃自語著。他打了個響指,下一秒大劍,以及身上的奇異服裝都化作青色煙狀物消失了。

就當他要離開的時候,一頓尖銳刺耳的警報聲猛然響起,伴著一陣久違的沙沙聲後,青年立馬意識到消失而久的廣播即將開始。

「這是什麼回事?!」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青年甚至來不及思考,下一刻廣播的內容吸引住他全部注意力。

「達爾一分。」

「這是什麼意——」青年思考到一半,腦袋就突然爆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