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的終途(序--拯救世界了,然後呢?)

samTTL | 2021-07-26 01:02:20 | 巴幣 0 | 人氣 163



當勇者殺死了魔王後,他環視四周,卻沒發現任何一個同伴。

準確地說,是活著的同伴。

在破敗的魔王宮殿裡,只有遍地的死屍,而他曾經的同伴亦變為其中一份子。

認知到這點後,頓時內心本來的喜悅變為絕望的潮水,舖天蓋地的把希望的小舟傾覆了。

如同丟了靈魂一樣,勇者步伐蹣跚地走下王座,他的目光變的呆滯,強健的身軀此刻如同老人一樣,甚至連邁步走向屍體的力氣彷彿也沒有。

而當援軍來到這裡時,只看見來自宮頂的勝利曙光灑在一個姿態佝僂的人身上,他坐在被整理過的空地上,垂著腦袋,如同睡著一樣。

而在他身前,則是昔日夥伴的身軀。

當援軍的總指揮心懷不忍地拍在勇者肩膀時,那低著的腦袋緩緩地升起並望向他。

此刻勇者的眸子是空洞的,那洞中之深是如像比無盡深淵更深邃,那洞裡之黑好比黑夜,但是卻無一點亮光,看到這樣的眼神,總指揮什麼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來。

勇者奪走了魔王的性命,但對方也奪走了他的全部同伴。

勇者得到了勝利,卻丟了喜悅。

勇者拯救了世界,然而遺漏了自己。
---------------------------------------------------

作為救世勇者出生,以及與夥伴的邂逅之地,白楊村越加地繁榮起來,這或是歸根於村長的目光,或是歸於勇者所帶來的名聲,又也許是作為一種對勇者的補償。

無論如何,這座昔日鄉村如今規模已經近於城鎮,每日都有慕名而來的遊客,他們走過立於廣場的勇者雕像,走過小橋流水間的勇者故居,走過勇者初現銳鋒,勇抗魔獸的結晶之坑……

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景點後,他們最後來到立下「白揚之誓」的白揚古樹前,看到了還原昔日勇者和夥伴們結誓的雕塑後,遊客們都心滿意足,然紛紛離去。

而在另一旁的藍靈花樹下,一個被樹蔭籠罩的身影仰望著樹影間的朵朵深藍色的花兒,他眼神裡有著深深的懷念之意。

而這份懷念深刻得他沒再從藍靈花上移開視綫,直至雙眼因為疲倦而不得不閉合為止。

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不知多少天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