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爾文的饋贈—2.有四個人

samTTL | 2021-03-23 01:18:05 | 巴幣 0 | 人氣 168

「達爾一分。」

當達爾聽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廣播的時候,那粗眉毛的那個青年說過的話立即浮現於腦海中:「廣播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而最後一次的內容是公佈實驗已經中止,要所有參與實驗者自行逃生。」

然而這「一分」的出現,甚至背後可能存在的計分系統顯然而上次廣播的內容有所衝突。

或許如那位青年所說,實驗其實沒有中止吧。

直覺告訴他,那「一分」說不定與那位粗眉毛的青年有關,於是他轉念一想:「那到底自己為什麼會得分呢?」

可能是我沒殺死他吧?達爾一邊猜想著,一邊加快腳步往回走。

但不對,這個實驗本應是個要所以參與者互相殘殺的,所以分數應該是鼓勵實驗者「積極」參與實驗的,自己不殺人反而屬於「消極」行為,該扣分才對吧。

但要是這個實驗目的由一開始就是假的呢?他們—那些比自己更早醒來的人會不會被研究員騙了呢?

又或者上次廣播的內容是對的,實驗早已被中止,這次廣播裡的「一分」其實跟實驗無關?

在達爾的思考沉浸關於這「一分」的用意時,前方一個躺在地上的人影在他眼前逐漸清晰,當看清楚對方的模樣時,腳步已不自覺地緩緩停下來。

那是一具無頭的屍體,從頸子的斷口來看像是腦袋爆炸了似的。衣服是未曾見過的樣式,身上此時沾上了不少血液,以及有幾塊白紅夾雜的人體組織掛在上面。

「真慘呢。」達爾細細打量著,雖說最能表明身份的「人頭」消失了,怛從屍體手腕那些許被燒過的痕跡,他可以肯定這個人勍是剛才的粗眉毛青年。

雖說剛見過的活人未多久就變成了一具屍體,但他的情緒卻是一樣的冷靜,臉上看不出半分感情起伏,只是看著屍體喃喃自語著:「這一分,難是因為他死了嗎……可是我並沒有殺人啊。」

「難道是我的異能?除了放火之外還能夠令到一定範圍內的人,在一定時間後爆腦而死?」很快他搖搖頭否定這個匪而所思的想法,轉念又想:「又或者是研究員下手? 因為違反了某些守則?」

各式各樣的猜想在腦海浮現,但不管那一個都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持,達爾對此是一籌莫展。他並未想過要替他報仇,只是單純地想更了解這場實驗而已。

現場看來已經沒有什麼可調查的了,光靠一具屍體達爾也看不出什麼名堂,所以他很乾脆就離開了。

不過達爾前腳剛走,遠處就傳來一頓雜亂,急促的腳步聲,聽上來是有很多人趕過來的樣子,他頓時停下步伐,思考著自己應該是走,或是留在這裡向來者打聽任何消息。

跟那些人交流是有風險,按已經變成屍體的青年說法,這個地方已經是一個進行生存遊戲的「賽場」,大部份實驗參與者都為了搶奪資源而互相殘殺,那若是如此,那麽自然是來者不善。

因為人類,不論是活著也好,死掉也好都是「資源」啊。

但這並不代表達爾要放棄從那些人打聽情報的機會,只是必須先確保自己的安全……

=================================================================================================================

在通道的另一側,一小伙人正快步朝著傳來爆炸聲的方向前進。

「我們已經追了好幾個小時了,難道還要花時間還要繼續追嗎?」發問的是走在隊伍最前的一個光頭壯漢,他神情略為不屑,低聲嘀咕著。

由於通道很安靜,隊伍中的另外二人也聽到他的低語,不禁附和道:「我覺得大哥說得沒錯。」「一直追下去不就沒完沒了嗎!」

二人才剛把話說出來,下一刻他們,以及光頭壯漢的腦袋就被塞進一個水泡裡,看上去就像載了個透明頭盔一樣。

是一個要人命的頭盔。

他們因缺氧而手足舞蹈似的掙扎起來,臉色變紅得如同一個蕃茄一樣,不斷拍打水泡的雙手越發的遲緩,就在三人都以為自己撐不住的時候,「哇啦」一聲過後水泡突然散開,淋了三人滿冷水。

一陣冰冷的女聲恰好在三人腦海響起:「別再廢話,繼續走。」他們喘著氣,不約而同地望向隊伍的後方,那位負責監督他們的「人」。嚴格來說,除了是人型之外,全身上下沒有一點地方能跟人類扯上關係,因為她是如同用水造似的。

回復過來後的三人目光帶著忌憚,自以為好好藏在眼神深處的憎恨對這個「水人」來說就如同寫在臉上一樣,但她並不在意,畢竟誰會在意消耗品的心情呢?找到了那個人後,他們就沒有價值了。

而她已經感應到目標就在前方不遠處。

明亮的火光出現在四人(其中一個不太能算作人)的視野內,當他們走近,便看見那是來自一團漂浮在半空的火球,在下方則是一具無頭,身上沾了血污的屍體,而旁邊躺了一個灰色短髮,雙眼閉上的青年。

為首的光頭壯漢呼了一口氣,面對眼前可疑古怪的一幕,他知道自己三人要被派上用場了,而很快他們背後的「水人」傳來一道冰冷的命令:「你們上前看一下。」

三人相視一眼,雖然都沒開口說話,但此刻心裡都有同一個想法:「如果自己的能力依在,還用得著聽這個婊子的話嗎!?」但凡事沒有如果,落得如此下場的他們只有聽命行事的份兒。

為首的光頭大步流星地走上前,而另外二人則一左一右跟他身後,以「品」字形行動的三人小心翼翼地靠近屍體的同時,不忘注意著那浮動的火球,以及那個生死不明的灰髮青年。

火球在三人靠近時依然如常的散發著光和熱,然而光頭並不覺得讓它維持著是一件好事,正想要回頭跟那個「水人」說這件事的時候,一道水柱已經澆熄那個火球。

光頭的手電頓時成為一的光源,周遭的昏暗,以及眼前可疑的情況都令身後的二人不禁朝他靠攏,而在光源照射之下,他們看到灰髮青年的胸膛起伏著,顯然對方要不昏迷,就是睡著了,考慮到現場的環境,有可能是昏迷了。

三人不一而同地得出相同的結論時,紅紅火光卒然亮起,他們立馬留意到灰髮青年旁邊那具無頭屍體的四肢冒出大火,而在注意力集中在屍體的一瞬,灰髮青年的眼睛猛的睜開,屍體上的四團火光衝天而起,於半空中如蛇一般劃著靈活的曲綫,朝住那旁觀的「水人」而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