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爾文的饋贈—序

samTTL | 2021-03-07 20:09:49 | 巴幣 4 | 人氣 166


達爾在一條昏暗的通道醒來。他忘掉了許多事,不知道自己什麼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不知道這裡是個什麼地方......

在如今空蕩蕩的記憶之中,唯獨有關手裡這支藥劑顯然的記憶是最清晰明暸,透明的瓶子如今只剩下幾滴頑強地粘在壁內的螢光藍色液體,其餘的則全都進入到他身體之中,被他自己渴掉的。

「達爾文的饋贈」是這支藥劑的名字,由一位達爾文的瘋狂粉絲,兼瘋狂科學家所發明,一種能夠人類再進化的藥物。是經過所謂再進化的人類,就如同流行的小說和電影的一樣獲得了異能。

「異能嗎.....」達爾唸唸有詞地望向自己的左手,一團火光在掌中快速成形,幾秒都不用一顆有著高爾夫球大小的火球便懸浮於掌上,燈紅色的火球表面有一道道火舌如同海浪復起伏,像是舔拭著自己的手掌一樣。而即便是接碰到火焰他也感覺不到絲毫痛楚,也沒有傷口。

「自己擁有了異能」這件換作是普通人或會興奮,或會困惑的事並沒能讓達爾的內心掀起半點波瀾,他不知道這是藥物的緣故,還只是自己本來的性格如此。

達爾測試著自己能把火球玩出什麼花樣,隨著把火球變小變大,把他原本沒留意過的通道模樣給照得明白,金屬色的牆壁和地板就如畫布一樣,被肆意地塗抹了名為血液的顏料,還點綴了大量的人體殘肢。

從那些殘肢的斷口能看得出,襲擊者的力量十分巨大,撕開四肢就如同撕開一張白紙一樣簡單,他審視著這恐怖的一幕,雖說不覺得害怕,但倒是讓他對自己的冷靜有了更深的了解﹖彷彿是沒了恐懼一樣。

達爾粗略地估算一番,這一地殘肢的量大概足夠拼湊出十多來個人了,可惜的是他並不是法醫,不然能夠從傷口上獲得更多情報吧。

越過這片血腥之地後,牆壁和地面的血跡殘肢越發稀少,周遭的環境逐漸地變得相對乾淨起來。

這一路上達爾差不多摸索清楚自己的異能,他把自己的能力命名為火焰塑型,而火球只是他能力的其中一個表現方式,也許是火焰變成球形會更加穩定吧。

就當他一邊檢視著自己的異能,一邊沿住通道前行的時候,前方傳來一些聲響,像是有什麼重物被拖行著,當中夾雜了幾下相當沉重腳步聲。

「會是其他人嗎?」這是達爾聽到聲音的第一個念頭,而第二個念頭,便是先前那滿地血腥的景像,頓時便對即將出現的「人」多了幾分警惕。他打算把自己的異能隱藏下來,但沒火光看不清路,於是想到把自己的鞋子當作火把,那就能繼續照明了。

但是鞋子很不耐燒,達爾估摸著大概一二分鐘左右火勢便會漫延至手掌,雖說他不怕火,但鞋子燒沒了,他要得就得找另一件東西作火把,要不就暴露自己的異能。但無論如何,在此之前他需要確認來者的「身份」。

沒讓他等多久,一個搖搖晃晃的人形輪廓被勾勒出來,隨著對方的靠近,達爾先是看到最為引人注目的,被那個人所拖著的大劍,長度恐怕超過一般常人的身高,難怪他要拖著走。而那個人的衣著亦頗為奇特,樣式和材質不像是現代的,反倒是讓他想起中世紀的歐洲人。

達爾還想要打招呼,怎料此時對方搖晃的身體一頓,像是發條走完的木偶一樣,僵立在原地,但經一二分鐘後一陣低沉,形同野獸般的喘息聲傳來,原本拖地的大劍被一雙健壯有力的手高高地舉起來,翠綠色的光芒從劍身散發著。

只聽見一聲大喊傳來「我一定能夠活下來的!」

創作回應

妘光
渴掉(>喝掉(?)
2021-03-14 18:35:18
samTTL
的確這個「喝」,我用錯字,謝謝。
2021-03-14 22:45: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