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1:啟程

愛天使亞夜 | 2021-01-05 19:30:02 | 巴幣 118 | 人氣 273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自序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回家赫然發現家中信箱躺著一封外國寄過來的入學邀請函,包吃包住還包旅費,看起來就很可疑。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與其繼續賴在台灣不如出國走走,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時間回到那一年的七月,那時剛好指考放榜。我騎著機車來到補習班前看榜單。很好笑吧,明明是在家上網查就可以知道的事情,但我就是想出門走這一趟。果不其然,今年還是落榜了。果然,在志願卡裡只填了三個志願,而且都是大家搶破頭的名校志願,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吧!

  回家的時候,信箱裡夾著一封信。信封做得很漂亮,吸引了我的目光。信封用英文書寫:「From Maidservant Private School "Servistina Gxardeno",To Miss Zhu Luyu。」來自侍女私立學校「看不懂」,朱鷺羽女士收。

  回到房裡把信拆開,裡面有三張A3大小的文件。其中一張印著我完全看不懂的語言,另一張印著的應該是英文只是我懶得看,還好最後一張是繁體中文。文件裡簡單介紹了一下學校的特色,學校的中文名稱叫「私立女僕學園:侍女庭園」,位於稱為「希望之丘」的山上,四周被林木圍繞,由四棟主要建築與週邊設施組成的私立學校。還附上校舍的照片,看起來確實是挺漂亮的。雖然是全校住宿制,但是學費全免還包吃包住包旅費,這對經濟不是很富裕的我們家來說還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信封袋裡收納著一顆戒指,小小的銀白色的金屬輪,上面鑲有幾顆彩色的石頭,石頭的顏色會隨著角度變化而變色,看起來十分神奇。然後文件裡最後的備註欄裡有著一段文字:

  Kiam vi celos veni al nia lernejo,
  當妳下定決心想來本校就讀時,
  Bonvolu porti cxi tiu ringo sur via dekstra meza fingron,
  請將這顆戒指戴在右手中指上,
  Kaj miraklo okazos.
  將會有奇蹟發生。

  繁體中文上面的文字看起來都是英文字母,但絕對不是英文。看起來也不像是法文還是西班牙文之類的,反正我是完全無法了解其文義,因此我無法了解刻意放上那段字母的含意。當時的我望著戒指看了許久,猶豫著要不要戴上它。作為一個裝飾品來說,這東西確實相當漂亮,那個奇蹟到底是什麼,那時的我還搞不清楚。

  接下來的幾天,我照常過著暑假的生活作息。考試才剛結束當然不會是念書準備重考,而是在家裡經營的雜貨店裡幫忙。後來,我跟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們討論關於這封信的事,弟弟他一直說這肯定是詐騙集團不要理它,哪有可能大學不要錢?就算真不要錢,機票肯定也是一筆大支出吧?但媽媽卻說反正重考也考不上,有免費的大學可以念幹嘛不念呢?而且還是出國留學耶多風光。至於老爸呢,老爸則說:只要我不後悔,那麼我怎麼決定他都支持。唉,跟沒說一樣。

  那天晚上,我洗完澡躺在床上,一直在想著這件事情。說不想去是騙人的,因為我從沒出過國,更何況這學校看起來就很漂亮。如果真的不用學費的話,我真的想去看看。但確實機票是個問題,我甚至不知道「希望之丘」是在哪個國家,機票該買到哪裡。我把玩著那顆隨著信封一起寄過來的戒指,隨手將它戴上右手中指,結果,果然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也許正如弟弟所言,這不過是個詐騙,要不就只是個無聊的廣告罷了。我沒有脫下戒指,而是就這樣睡著了。

  然而我錯了。也對,不然我也不會想要寫這本日記了。

  早上醒來,我已身處在一個不可思議的房間裡。這床是柔軟的彈簧床,離天花板很近。床的下方是書桌,房裡有空調有電視還有兩個大衣櫥。對稱的格局看起來就是一個兩人用的宿舍,而且是十分豪華的那種。我想這就是信上所謂的奇蹟——至少在那個時候。

  不過那個時候我還是慌得不得了,因為我根本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後來是有人來敲門,我才注意到另外一張床上原來躺著另外一個人。敲門的人是學姊,學姊帶我們去到辦公室裡辦理入學手續,於是從那天起,我便成為了這所學校的正式學生了。

  所謂的入學手續,只是填寫一些切結書之類的資料罷了。我填寫的資料是繁體中文的版本,而室友她的是日文。說來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說的是中文,室友說的是日語,而學姊跟教職員們說的則又是另外的語言,但我們彼此卻能互相傳達訊息,雖然偶爾還是可能會出現歧異之類的溝通障礙,但大致上而言溝通是順暢的。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也許我在作夢吧?然而事實當然不是夢,否則我就不會寫下這本日記了。

  負責承辦的人員是這麼說的:這枚戒指請妥善保存,最好能隨時戴在身上。這枚戒指寄宿有女神之力,藉由女神的力量,可以讓使用不同語言的人們彼此交流訊息。具體的形容就是,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但我卻能清楚知道她想告訴我什麼這樣。此外,戴著戒指並閉眼沉思的話,就可以從這裡回家或從家裡回到寢室內。聽起來很神奇吧!我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但沒有親身體驗過之前,連我自己也不相信。

  接著學姊帶我們參觀校園。辦手續的大樓稱為「椿之館」,是一棟擁有粉紅色外牆的長條建築。教職員辦公室跟一般學科的授課教室都在這裡。隔壁有著綠色外牆的四合院式建築則是「榎之館」,是社團辦公室與學生活動中心的所在地。接著隔壁有著鵝黃色外牆的L型建築是「楸之館」,宴會廳、學生餐廳及校內農場的所在地。最後,紫色外牆的建築是「柊之館」,宿舍的所在地,同時也是校內禮拜堂、小禮堂、商店街的所在地。

  下午我們再次回到辦公室,這次是要領學生證。學生證裡埋有晶片,具有金融卡的功能。也能用來刷小額付費如公車或便利商店等等。換句話說,學生只要使用這張學生證就能代替錢包。我再次問了承辦人員,這次我問她:「真的不收學費嗎?」結果得到的回答是:「不止不收,學校還會每個月提供獎學金讓學生自由運用。接下來的四年,請妳務必好好學習,才不會辜負校長的期望。」

  看來是真的。免學費,供食宿,按月提撥獎學金,且只要有邀請函就能入學,這種只會出現在小說裡的情節,現在就活生生地發生在我身上。為了不辜負校長的期待,也為了記錄我自己在這裡的生活點滴,於是才會有這本日記。那麼,如果不嫌棄的話,還請隨著我的腳步,一起探索這個校園吧。

  這是我的學生證,我不能冒著被盜刷的風險公開安全碼所以做了一點加工。別嫌我字寫得難看啊,「鷺」筆劃好多好難寫啊!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