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22:一年級二月下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6-08 19:30:02 | 巴幣 14 | 人氣 155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8年2月21日 太陽日 晴天

  為了考取駕照,今天到健康中心預約了體檢。因為例假日人比較少,所以預約完就直接進行檢查了。

  體檢沒什麼問題,接下來就是報名並等待考試。雖然機車是買不起,也不太可能從台灣運過來,即使考到了,大概也只能跟晴子借車而已。冷靜下來想的話,我考駕照好像也沒什麼意義呢……



希望歷3998年2月22日 水星日 晴天

  今天三月份的《月刊私女》要送印,不過還是有人拖稿,惹得社長發飆罵人。看著拖稿的同學被罵到抬不起頭來,想必社長是非常的生氣。

  芙蓉說,平常拖稿的話,大概就是將內容延到下個月放而已。畢竟《月刊私女》並不太厚,能刊載的記事量不多,總是會有可以遞補的。然而今天拖稿的是負責頭條專欄的學姊,這是這一期的主打專欄,拖稿的話相當於這一期的頭條就沒了,怪不得社長會發如此脾氣。

  送印是一大早的事,結果被一折騰,拖到了晚餐時間社長才將檔案編輯完送出,期間電話還響了幾次,看社長低聲下氣的樣子,應該是印刷廠來催稿了。一個人的失誤也會影響到許多人,當中被影響最大的恐怕就是社長本人了吧。是說,我真的能勝任嗎?



希望歷3998年2月23日 金星日 晴天

  因為過去十天我在家裡都沒有練習拉筋,於是到今天肌肉還是緊繃的狀態,不過礙於進度問題,老師沒辦法等我,只能先進行接下來的課程了。

  大家都不是選手,所以表現的不是很好。相比之下,就算是因為偷懶沒有在平常進行拉筋訓練的我,成績反而算是比較前面的。不過老師還是有特別叮嚀,天賦是一回事,該做的還是得做,不然上課的意義就沒有了。並且預告下周會開始進行更多的平衡訓練,會需要更大的關節活動度,要我別再偷懶了。



希望歷3998年2月24日 火星日 晴天

  今天是三月份《月刊私女》發行的前一日。既然要準時發行,那麼刊物提前抵達似乎也是必須的。一箱42本的紙箱有15箱,也就是630冊,今天的工作就是要把這些發送到商店街的書店裡,還有各個訂閱的校內信箱。

  緊接著社長傳來了訊息,上面是各個訂閱信箱的位置。校內共有400個左右的訂閱信箱,除了宿舍以外,有一部份是在椿之館的教職員室,以及校刊室理所當然地也有訂閱。好在社員人數是挺多的,大家分一分也就沒了。我問社長為什麼不乾脆請印刷廠直接寄到各個信箱,或者請校內郵局代為處理呢?社長表示,親自將校刊發送到校內信箱屬於社團活動的一環。除了這630冊以外,還有420冊是直接寄到市中心的特約通路去的,我們只需要負擔校內這一塊而已,不要再想偷懶。

  校刊如果只是在校內自己發行著玩,哪天不想發行那也就算了。問題是現在這本雜誌是領有出版號的,代表著我們私立女僕學園,所以如果隨意停刊,就會嚴重影響到校譽。請把自己當成真正的報社員工來面對這本校刊。——社長是這樣形容《月刊私女》的。

  比起整個學期都在看書而沒什麼活動的文學社,新聞社看起來超級忙的呀。



希望歷3998年2月25日 木星日 晴天

  三月份的《月刊私女》發行了,對社團來說,算是可以比較放鬆的時刻。然而,取材與撰寫記事這些事情是隨時都要進行的,否則到了下個月一樣又要陷入趕稿地獄。

  社團裡最忙的看起來就是社長姚凰華學姊,還有同樣三年級的卡梅莉亞‧威巴(Camellia Weaver)學姊。社長是總編輯最忙不用說,威巴學姊則是每期連載的專欄作家。其他社員的記事則平均2至3個月才會刊出來一次,換個方式說就是大家都有約2至3個月的時間來寫文章,相對就沒有那麼趕了。



希望歷3998年2月26日 土星日 晴天

  今天的歷史課講到了一個非常令人在意的段子,那就是發生於希望歷3845年到3860年間的世界大戰。戰爭的這15年間,雖然帶來了死亡與破壞,但卻在另一方面帶來了科技的巨大躍進。當時的世界大致分成三個勢力:以信仰女神莉莉鷗為主,希望之丘為首的神聖百合國家(Dia Lilioj)、信仰莉可莉絲為主的黑色大陸國家(Nigra Patrujoj),以及無神論國家(Ateismoj)。大戰最終以神聖百合國家獲勝做結束,不過世界依然還是分成三個勢力,只是接下來的一百多年再沒有大型戰事發生,進入了和平的時代。

  希望之丘是一個沒有空中交通的國家,與外國的民間貿易均透過陸運與海運。然而希望之丘並非沒有航空器,只是都掌握在國軍手上而不開放民間使用。而民間實現高速長距離運輸的方式是透過高速鐵路,甚至為此興建了海底隧道來實現高速跨海運輸。

  希望之丘在戰勝後,於戰後條約上限制了所有國家禁止發展空中交通技術,但反過來說由希望之丘這邊無償幫助各國家包含發射衛星等用作和平用途的航天器。對於戰敗諸國而言,國內百廢待興,本來就沒錢發展這些的情況下,希望之丘又同意無償提供服務,再加上戰敗者的立場,面對此種條約實在沒有不簽名的立場。至今雖然偶爾會有小規模衝突,但至少整體環境是和平的。當時的希望之丘女王是異邦人的艾絲蒂‧費雪兒(Esther Fischer),她的事蹟是歷代數百位女王中排名前段的存在。費雪兒女王在登基時雖也受到了教皇的承認,但身為第一任異邦人女王的她在當時卻不得民心。然而她用實力證明了自己對希望之丘的忠誠,從此之後,希望之丘的禪讓制度也開始允許異邦人參加角逐了。



希望歷3998年2月27日 天王日 晴天

  芙蓉把她寫的記事交給我了,如同上星期說的,要翻譯成希望語。芙蓉的用字挺簡單的,雖然文章頗長,但也只花了我大概四個小時左右就完成了。

  說起來,我想芙蓉的記事上不了校刊的理由還是在於深度不足加上摻入了太多的個人主觀想法,如果我是編輯,我也不會想刊這篇。社長很忙,所以退稿就退稿也不會花時間跟社員講哪裡要改,因此芙蓉半年以來一直被退大概也是可以想見的,然而我應該跟她實話實說嗎?老實說我挺掙扎的。不過,如果放著她不管,大概她還會一直來盧我,說開了的話說不定她反而會有所進步呢?



希望歷3998年2月28日 海王日 晴天

  雖然沒有約好,但整天沒課的我一早就去社辦。社長已經等在裡面了,接著她給了我一副鑰匙,並說我有空的話可以來社辦開門。

  早上社辦就我跟社長兩個人,社長要我試著編輯社員交上來的記事,果然五花八門的語言都有,翻譯起來特別傷腦筋。芙蓉的長篇大論我都要花四個鐘頭了,這些記事雖然短了些,但一個上午我也才編輯完三篇而已,編輯這工作果然不是人幹的。

  我有意無意地跟社長提了芙蓉的記事,並且問問她不堪的理由。果然社長的想法跟我一樣,深度不足而且過於主觀。還有,篇幅太長也是問題,她的記事長度已經是別人的快兩倍了。我問社長有沒有跟她說該如何改進,社長說有,還不止一次,只是死性不改,她只好繼續退稿了。儘管如此,她每一篇都有看,她不是那種會記仇的人,只要哪天芙蓉記事的品質符合標準她就會刊,只是目前為止就是達不到標準。

  看來我必須要跟芙蓉講開了,不然她這樣一直白做工,我也會很困擾的。



希望歷3998年2月29日 月球日 晴天

  假日,來去考駕照。雖然有跟晴子界一下考試教材跟詢問術科的內容,不過親自上場後還是好緊張,還好一次就考過了。

  術科的考試項目很細,包括輪胎、電池的保養都在考試範圍之內,在台灣簡直無法想像,還好晴子她有事先提醒我注意,不然我大概會敗在這個地方。筆試部分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畢竟看過題庫了,基本上都有了心理準備。

  雖然術科一次過,但畢竟沒有滿分。考官很熱心地在最後有告訴我重點,並且要我多加注意。例如手指同時抓著油門跟煞車等等。沒想到考官連這麼細節的部分都抓,真是可怕。不過拿到了新的駕照後還是很開心,至少700塊沒白花。一個月的生活費才2000,考個駕照要700真是貴得可以。



希望歷3998年2月30日 大地日 晴天

  今天換我載著晴子出去兜風,雖然車是晴子的,不過感謝她讓我解鎖人生成就,所以今天就我來當司機。

  騎去賽車場沒什麼意思,上週才去過而且昨天還去那邊考取駕照,因此這次要換個地方。然而機車畢竟只是機車,太遠的地方還是不方便,所以最後也只是騎去市區看電影吃美食而已。以前都是搭公車下來,單程就要將近一個小時;如今換成騎車,只要半小時不到就抵達了,省時間得多,就是電費貴了些。

  今天天氣也不錯,溫度也有400度(約攝氏5度)左右,騎車當然還是冷,但穿著風衣就還好。說起來,高中時代的我好像沒有過這樣能單獨出去玩整天的朋友。跟晴子在一起真的很開心,有來私立女僕學園就讀真的是太好了。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