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期DaVi隊鏖戰 & 限定戀鐘再評

冷星 | 2020-12-08 20:25:04 | 巴幣 0 | 人氣 248

上週週末之前終於弄出限定戀鐘的3突,馬上練了一支Ce投入實戰
但...養成時歪得太誇張,幾乎變成了Da單極
因為暫時不願意再重練一次,還是直接讓她上場了


首先是按構想組成的無LINK DaVi隊

在本期G6的特殊環境,目前最佳成績是拿過一次PerfectLive

如果前面1~2回能至少打出一招凜世的3.5/5倍,中後盤就有機會搶下Vi的TA&LA
(由於手邊的Vi被動主要是迷光系、由Buff觸發的,所以本期凜世技能在第2回合以後出手火力表現較好)
DaVo部分仰賴三峰的全體和戀鐘回憶炮,Vo因為興味值較其他兩屬低,
不仔細確認數值單靠直覺進行調整的話很容易判斷失準(雖然我還是很懶得點開來看)。

而在幾次以些微差距錯失PL/FesMaster的場子,主砲戀鐘沒拉高Vi的問題成了關鍵的劣勢。
本來以為既然後半的被動Buff幾乎都是Da,拿這支練歪的Ce硬上也還可以吧。
結果就是出力不足,Da再高還是很難彌補Vi,畢竟倍率可是DaVi五五拆分啊。
我猜這期幾次「差一點」就拿FesMaster的場子大概都敗在這點吧。

(可惜拿到PL的那場沒錄下來)

雖說還有不少缺點,以實驗性質的隊伍來看,初次表現算不錯了,畢竟我也好久沒有嘗試專攻PL的打法,
大多時候還是自然而然用FesMaster的想法在調整,也因此流掉過幾次尾刀。
而已經成功拿過PerfectLive,至少證實了這組無LINK打PL的概念是可行的。
不過要在G7環境拿PL的話可能要再思考一下面對Vi速攻的對策。


前兩天又另組了衍生的主Da副Vi L'Antica隊
(非原始隊伍)

結果最好的兩次戰績都是原始版本拿到的(原本的隊形Vi較高,霧子拿兩招全體延遲)
完全掌握+Vi LA(如果VoDa沒有剩極低殘血就是FesMaster了)
VoDa TA+傳說一瞬,Vi因為前面被插興味UP時搶攻不力,TA流去對面的あさひ

中途連刷連敗時一度氣到把LeVoVi位移籍...後來改新的配置打得更差了(上圖那組)
唉,這是報應吧


本期接連用兩種DaVi隊挑戰Fes之後,覺得需要再重新調整對限定戀鐘的評價
DaVi配比部分可以確定走單極路線會很吃虧,等於是浪費了一半的攻擊力。
一主一副的配法或者雙屬均衡是比較好的配法,雖然我真的很不擅長練雙屬...

自有攻擊技的固定倍率+背水設計還算不錯,那怕開場滿血丟過去威力也有保底十多萬起跳

至於金Buff那格嘛...雖然幾次極低血量時多虧它才撐到最後,但是那種局面其實也拿不到高分;
而需要集中火力取得高分時,60%的發動率幾乎等於一定有一格會被它占用,Da100%/150%UP少疊一顆卻是70萬與140萬的差距,這種差距可沒有下回合再彌補這回事,應該說也不會讓你有拖到下一回合的機會了。
簡單來說,它能發揮作用的場合拿不了高分,而要拿高分時不想要它發動起來多占一格。
即便用來保命,效益也不如霧子的復活術。

在如今火力至上的環境運用起來感覺是...相當雞肋。
這招可能要在像EX的評審那樣嘴一次扣500,評審影響力特別高的環境才比較有機會發揮。

等之後滿突時重練再點一次技能盤應該會直接跳過左右的SP40。
話說起來,4突的DaVi各75%居然沒被砍%數,可以算是官方的最後一點良心吧。

唉,要是早個一年和三峰/摩美々同時期推出,限定戀鐘肯定可以稱霸GradeFes好一陣子。
可惜她來得太晚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