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aアルスト試行筆記(2):掛載迷光型

冷星 | 2021-06-18 13:24:08 | 巴幣 2 | 人氣 302

Daアルスト當前在培育面最大的問題是自家的Da限定S卡只有一張スノウ千雪,甜花和甘奈沒有限定Da卡且現有的不是活動報酬就是性能太過時,導致這組要湊出一定強度必須大量依賴其他團的S卡,可以說手上各種Da屬S卡的充實度決定了Da花的強度。
希望日後會推出甘奈/甜花的Da限定S卡彌補這個缺陷。


目前外掛隊員搭配迷光的Da花(以下簡稱迷光型),可獲得的GRAD絆數和buff數量都是最多的。
另一項優勢是不論P或S卡都有強力的Da系卡片可以使用,其被動的發動條件在Da花也較容易觸發。

迷光3人推薦編入的S卡
冬優子:【×トリック/〇____】
あさひ:【今日の手は空を切らない】 > 【あめ、ゆき、はれ】
愛依:【エンジョイ!パーティ】

愛依單張的表現雖然遜於花火夏葉,但若以3人皆納入培育編組為前提,整體獲取sp的潛力可能大於冬優子+あさひ+夏葉的組合。
而這一套最好要有トリック冬優子,畢竟僅有這張卡具備同團SP;
而あさひ由於可以提供花組相當欠缺的Da靈感,在迷光型的S卡配置中幾可算是固定班底。

常見的幾種搭配
夏葉/冬優子/あさひ

愛依/冬優子/あさひ

愛依/あさひ
【エンジョイ!パーティ】+【あめ、ゆき、はれ】
由於是以Da課程相關的支援為主,需要充足的Da課程滞在率EX技能才能充分發揮

冬優子/あさひ


P卡方面,目前迷光Da系最優秀的pSSR莫過於【アンシーン・ダブルキャスト】黛冬優子,
左右附帶的兩種被動在Da花的實用性極佳(發動機會還比千雪的4凸被動高XXX)
此外冬優子的兩招附帶回憶加速的技能,可以做為甘奈技能之外的第二道輔助。

▼すりっPさん某次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這個特色的實際運用,甘奈+冬優子的4凸技連打可以在盡量不拉低火力表現的情況下大幅補充回憶量。

愛依、あさひ雖尚未推出Da系限定P卡,儘管如此現有幾張常駐卡也相當優秀。
あさひ的部分【ジャンプ!スタッグ!!!】【不機嫌なテーマパーク】皆可,後者整體設計較佳,但要到3凸以後才容易培育。
愛依則推薦採用本期的【今のうちは走らない】,而【メイ・ビー】0凸技能會將用於觸發被動的DaBuff消除,採用此卡時應避免帶上這招。


個人採用編組

上圖是個人現有的Da甘奈型的編組,冬優子置於Le提升被動效果的發動率。
前一篇提到Da甘奈型較適合PL的打法,6升7在絕大多數時候FesMaster是為必要條件,因此這組在G6表現通常不如Da甜花型。

而這邊不組Da甜花型的原因是
嗯...甜花零凸,我はづき不夠了......

在防禦力方面,除了掛1~2個「打たれ強い」,還嘗試將【スペンサー家の日常】的20%護盾裝備至隊伍中。這隊最多時裝備了3組(Le、Vo、Vi)

投入實戰的結果不甚滿意。
由於發動率僅20%,很難期待每回合都能發動。
即使發動也不見得能看到顯著效果,一來這要視該回合的中彈數;
二來這隊本身血量就已經來到3900上下,即便沒有護盾也能維持最低標準Me80%以上。
而最根本的問題是即便「打たれ強い」+被動護盾的組合也很難做到中彈3發後維持Me90%以上的要求,
實際上至少要「打たれ強い」*2、被動護盾*2時才能達成;
然而被動盾會占用被動格,當數目占用到2格以上時就會大幅削弱原本buff就不甚充裕的Da花,
甚至有出現過一次發動3個護盾...那回合火力慘不忍睹。

所以防禦力補正較理想的方式仍應以「打たれ強い」為主,當然由於幅度不高所以本來就不應該寄予過多期望,
隊伍本身的Me和回復力都不該因此怠慢。
而被動護盾最好只讓Vi担当一人攜帶,並將發動順序安排至最後(培育時留到最後才點開)避免排擠其他Buff。


實際運用心得

・ 由於花組通常只會使用自家技能,在沒有【夜夜中ワンダーラスト】等興味DOWN手牌的情況下,比起其他隊伍更需要緊盯敵我雙方每回合的動向以及輸出火力、評審的剩餘興味值等等,渾身型隊伍的總和輸出來自每一回合定量的累積,而不像背水型可以在前期處理興味分布和自身血量調整,將火力輸出的額度交由收尾爆發一口氣解決。
這方面我自己也還在揣摩調整當中,習慣玩背水打法的容易忽視中途火力不足的問題,以為可以依賴尾盤爆發彌補。但即使渾身隊在buff狀態極佳時400%上下配回憶炮100%+最大4倍攻擊的火力還是離背水爆發有一段差距。

・ (Da担当甘奈型)甘奈的技能是千雪回憶炮之外唯一能夠輸出高火力的利器,應盡可能選在buff充足時施放。

・ 由於3人之中只有千雪的技能可以觸發迷光buff,通常會盡量優先施放千雪的技能,這樣到終場為止都有機會持續觸發buff。

・ 花組不論哪一派(屬性),每一回合行動前都應該謹慎考慮當下採取的行動的輸出量和對後續回合的影響。同是3人組的手牌,誰先出誰後出有時候結果差很多,行動前還是需要仔細比較和預判後果。

這邊剛好有一支錄影可以作為示範(反面教材)

可以看到第2、3回合的行動選擇犯了滿嚴重的錯誤。
首先這個人(就是我本人)似乎忘記了甘奈在這支隊伍的火力重要性僅次於Ce千雪,所以在Buff僅有100%的時候打出甘奈的6倍是非常糟糕的一手,等於是平白浪費了一回合和一張王牌。
甜花選在下一回合施放也許是想湊出Link後3.5倍全體?但很可惜這裡甜花不是Da位置,收效甚微(在Vo只敲出23萬左右)。

雖然我很想說這裡將甘奈甜花的行動順序對調可能VO就能TA、LA全拿,但看起來也許還是會差一點點,不過肯定比原先的作法好。
還有一點,可以看到第4回合時Da/Vi評審身上都有興味UP生效,如果前一回合是用甘奈觸發LINK獲得Da80%up,第4回合一炮連Vi一起收掉的可能性相當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