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文】捲筒衛生紙的紙蕊也能升級

小伽羅 | 2020-11-13 11:03:58 | 巴幣 7300 | 人氣 2657

  忙完一陣後,開始很想念蹉跎光陰的耍廢日常,記得那太過青春的美好想像,直嚷著世界因自己而轉動,其實我們都明白世界並不美好,貧窮、暴力、鬥爭與所有想像不到的殘酷。
 
  只是,我們並不在乎,更不認為麻煩事會降臨到自己身上,後來才漸漸明白,麻煩之所以為麻煩,因為它會自己找上門,讓妳的世界充滿滋擾與昏暗。說到這身為自許「凡事放空,做忘無我」的伽羅,其實絕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非常忙碌的,有時覺得念書一點也不單純,妳會被迫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在這沒有等級制的人生,似乎從未有一個「剛好就好」的選項。
 
  畢竟一旦表現出心滿意足的心境時,轉瞬便會受到各種諄諄教誨與關愛,「人啊!要一直奮鬥下去呢。」、「絕對別讓自己懈怠了。」於是,妳只得繼續加緊步伐,期盼下一次在人生殿堂的昇華。
 
  昇華這句話,是我最近頗愛用的詞,它多了點宗教氣息的靈魂,彷彿此時此刻的心靈是靜謐而毫無波瀾的,但就像那種成天羈絆來羈絆去的熱血系笨蛋,或內心澎湃洶湧臉上卻一副無口系的神情。人類總愛用一些很徹底的人設來塑造這個社會其實多元的很,但這些海納百川的包容僅止於虛擬的世界,現實人生裡康莊大道的答案其實很單調的。
 
  上了那些名校,掛起了光環,然後沒事嘴一下自己是學店,妝點別人根本不想聽的謙虛氣質,十足的小王八蛋呢,跟在電影院門口暴雷的人一樣差勁。高手隱隱於市,凡事求一個真心誠意,一如伽羅連煎個蛋都得拜託對面早餐店一樣,我認為的理想是每個人都能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自己認同自己大概是全世界最難的事了。
 
  從前,我認為強者應當保護弱小,而弱者要努力變強,自從我大哥上了火車後,這份認同又更深了,深宮大院裡多的是高手,只是這些高手不一定有份體貼的心,更甚者一些人認為那群在背後苦苦追趕之人,生來注定當史萊姆。
 
  總有些人能迎頭趕上的,酷拉皮卡都還在船上,何必著急呢。
 
  在環境的塑造下,許多人會不自覺的改變,一如在新手村注定沒出息一樣,出門闖蕩的勇者不曾回頭,而NPC終究只能是NPC。
 
  說了這些沒來由的話,窗外露珠倒映出沒睡飽的情緒,雨絲煙柳欲清明,願明日的台北能放晴。

  附上前幾日為Marc Mirren飾品工商的留影,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我的IG上看到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我心狂野
青春時都想急著快長大 長大時了解社會 想回去青春 卻只能抓住青春的尾巴
2020-11-14 10:01:46
我心狂野
人生都是浮雲~別人的東西 看著再好都是一場空
2020-11-14 10:02:15
無痕之音
哇嗚有人贊助欸,最便宜的藥水都要$20還不知道作者能幹嘛(拿來喝?) 我只能貢獻巴幣100聊表微薄心意(我很誠實吧)~~~(被巴。
2020-11-14 23:07:02
+9神聖騎士卡
休息非常重要,不過伽羅很懂耍廢我不擔心。
2020-11-15 00:17:03
白河
我知道阿羅口口聲聲都說在耍廢,實際上大多時間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拼命 XD 辛苦了 :)
2020-11-15 00:56: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