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你過去的失敗,都是你能說嘴的成就

超越困境 | 2021-08-17 23:16:04 | 巴幣 0 | 人氣 232

「正確來說應該是,在你獲得成就之後,你過去的所有失敗都能轉化為支撐成就的價值。」
 
 
你害怕失敗嗎?
 
 
害怕失敗人之常情,但因為怕失敗而毫無行動,時間一久導致你產生焦慮,那就得做調整了。
 
 
當我們在做重大決策時,大腦會啟動「戰或逃」反應策略,打鬥或是逃跑,這在我們基因裡早就設定好,當面臨威脅時,我們要不是戰鬥,要不就是趕緊逃命,不過很高機率我們會先選擇逃命就是了。
 
 
但現代人較少接收到威脅,更多的時候是面臨做重大決定時引發的戰或逃反應,若我們總是逃跑,時間一久總會產生焦慮,為什麼?
 
 
因為我很想要那個酷東西,但是我又不敢去行動,因為我害怕失敗呀~
 
 
害怕失敗會產生什麼反應?
 
 
我們很常面臨哪些事情引發戰或逃反應?
 
 
爭取某些東西時;
銷售公司或自家產品;
對女人調情;
想申請離職;
為了不出社會所以延遲畢業;
想整理房間又很懶;
知道有重要的事要做卻不想面對現實;
 
 
內心當中其實是知道要去執行,但另一方面戰或逃反應你下意識選擇了逃跑,導致一個推力一個拉力互相拉扯,能量在內心消耗沒有向外拓展,導致內心越來越焦慮,甚至會呼吸困難。
 
 
要解決害怕失敗的問題,你需要的是執行力
 
 
當我們焦慮時,會下意識思考如何解決焦慮,但焦慮是你的結果,並不是病因。
 
 
真正的病因來自你內心互相衝突的力量,而要解決這衝突了力量,你只要開始執行做事就完事了。
 
 
這時你心裡想「我就是沒有執行力所以一直拖延。」
 
 
這時候要請你換另一個角度來思考,你其實是有執行力的,你為了不做最重要的是,反而去做其他不重要的事情,但心裡仍然惦記的最重要的那件事。
 
 
要增加執行力之前,先了解什麼是你不要的
 
 
在解決你的焦慮時,斷捨離佔很重要的一部份,若你現在說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有很強的執行力很棒! 但你不曉得什麼事先做,什麼事現在不重要,那你一樣還是無法立刻執行。
 
 
因為在你內心裡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不曉得哪個可以先做,想不出個結果,只好逃避現實繼續拖延。
 
 
所以你可以先斷捨離,去除那些目前對你而言不重要的,留下最後重要的1~2件事情就夠了。
 
 
要展開執行計畫,步驟越簡單越好
 
 
假設你一直以來都學不會聊天,而去除掉你不要的之後,剩下的是每天要練習聊天以及每天閱讀聊天相關書籍。
 
 
看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實際上,你很有可能會繼續擺在旁邊不做,為什麼? 因為你沒有將這些事情轉化為可直接執行的動作。
 
 
比如說,你決定要每天練習聊天,每天在那裡練習? 對誰練習呢? 聊的內容是什麼?
 
 
你若沒有像這樣拆解更細的元素,你大腦會不曉得要怎麼去做到每天聊天,反而不想去動了,而現在你知道要對誰練習,如果是同學或同事,當你遇到你設定的場景與對象,你就會知道現在是可以練習聊天的時候了。
 
 
那閱讀習慣呢? 每天閱讀聊天相關書籍,每天閱讀幾分鐘? 在哪裡閱讀? 更好的做法,是把書本放在書桌上或是一回家就能看到的地方,為什麼?
 
 
如果你已經習慣一回家就往電腦桌上或往床上躺,當你開啟回家後的第一個習慣,你就很難再把原有的習慣路線給調整到閱讀這件事上面,所以要破解原有習慣,至少回家先固定看到書本放在桌上。
 
 
結論
 
1.害怕失敗人之常情,知道害怕而去行動才有價值。
 
2.戰或逃,我們可以開始多選擇戰鬥,增加你的內心能量。
 
3.懂得去掉不要的資源,學會培養新習慣,是讓自己更上層樓的秘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