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偶像星願七:關於七瀨陸與九條天

阿燐☆ | 2020-10-19 02:14:01 | 巴幣 4 | 人氣 394

※前方預警,你很喜歡陸的就別進來了,老子陸黑,通篇黑陸。


我本來沒有打算寫這篇日誌的,實在是看動畫看得一肚子火,所以忍不住上來叨叨叨。

說起來,我很喜歡偶像星願7,喜歡到它第二季動畫一停播,我就去載了這款遊戲來玩。目的是為了要看後面的劇情。

有一說一,我個人是真的很不會玩音遊,那叫一個手殘跟反應慢。對劇情也是真的惱火,尤其是看到動畫瘋上,最新話第二季第五話,彈幕上不少人對天的指責,更是憤怒。

先說,我並不是天的粉,的確比起I7我更喜歡T團,但T團裡面我唯一無感的就是天,樂跟龍都算是打在我好球帶上的類型。

但為什麼我會感到憤怒呢?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第二季第一集的時候,當大家以為紡妹要辭退經紀人一職的時候,陸自我反省了什麼。


對,我本來對陸這個角色無感,看到經紀人叫他練習要適可而止他卻不停練下去,這一瞬間整個火都起來了!

這是可愛嗎?是積極上進嗎?不!這叫作死!

他的身體不好這件事情至今為止給所有人添了多少麻煩?正如天所說,陸一次兩次破壞約定,是讓許多的工作人員,甚至是他的經紀人、他的其他團員們的努力功虧一簣的事情。是的,I7很溫暖一直包容他,所以我更受不了他一直耍任性!

控制不好自己情緒的任性!總想著要拼一把要更努力然後不好好照顧自己身體的任性!到後面玩手遊才發現有更多陸不應該去的地方他還跟去,又弄壞自己身體,搞出這樣任性的事情,真的讓我變成了一個陸黑。

我就是討厭他。

動畫雖然分類在社會寫實,但事實上我認為到這邊為止的劇情,不還是在歌頌愛與友情努力勝利嗎?

九條天就是不會更溫和委婉的說話,然後在一個充滿著友情夢想努力的故事中,點出了殘酷社會的現實。

不說作為一個偶像,哪怕作為一個學生、一個上班族、一個打工仔、一個老師或者其他,只要這樣常常三不五時請假,又有誰接受的了你?

更遑論陸作為偶像,他臨時中段演出,或者是演出舞台上不了,又或者是表演時間縮短,試問誰要贊助這樣的偶像?誰要投資這樣的團體?誰要給這家偶像公司表演舞台?

陸不好好保養自己身體的行為,跟斷送團員、公司的前程無異啊!

這也是在這部作品裡面,這部其實也不夠社會現實的作品裡面,陸才能這麼穩定的發展下去好嗎?看到彈幕不少在指責天的,我真替天覺得委屈。

換我,我花大錢擠出時間去排隊還人擠人的,結果我的偶像一場兩場三場都給我搞半路沒辦法上台,換我我也不想推他,甚至覺得浪費時間金錢。天說的話完全就是對的起粉絲,他沒說錯啊!

更搞笑的是,陸竟然還說小時候的天為什麼知道了家裡的狀況,不幫忙家裡。

怎麼幫?天跟陸是雙胞胎,兩人同齡,他是要天怎麼幫?荒唐!拿錢嗎?還是讓天騙了九條的錢就不跟著走?當聽到陸講出這句話的時候,我不禁想這人心理年齡多少阿?五歲還是六歲?這麼愚蠢的話為什麼可以說的出口?

又或者天乾脆不要跟九條走,那就是兩人家裡負債累累,九條收購後拿著少少的錢在努力搞其他小事業?天跟陸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我講真,彈幕上那些一直責備天的,要不要換個角度想?換在自己是歌迷的角度,換到自己是偶像工作人員的角度?換到自己是天的角度?

反正我說一句,我是換不到陸的角度,因為不管怎麼想,我只覺得我對這弟弟行為很火大,同時充滿了噁心與討厭的感覺!

而那些責備天的言論,在我看來,就像是你家有一個肥胖的高血壓病患,但這個人知道自己高血壓,還拼命熬夜不減肥、淨吃油炸甜食,結果有一天,高血壓病患打遊戲打一把輸了,他氣壞了,然後中風了。

於是高血壓病患的家人開始罵遊戲對手:「你為什麼打遊戲不讓著他?你不知道他有高血壓嗎?」

呵。

來,說一下這是什麼?這是蠻不講理,這是邏輯死亡。

我很喜歡偶像星願7這部作品,可惜我看的時候代入太深了,以至於男主角陸的存在讓我如鯁在喉。

創作回應

小瀀
只對壯五有感覺哈哈
2021-05-16 16:52:11
阿燐☆
我太喜歡這部作品了所以簡直氣到炸毛XDDDD
2021-05-16 16:56:45
小瀀
我懂我懂 愛之深 責之切嘛 希望之後陸可以成長
2021-05-16 16:58:49
阿燐☆
我後面玩到第三部?後?就不玩了wwwwwww改去玩另一個也是同一個老師的作品
2021-05-16 17:00:18
小瀀
我其實沒玩遊戲,應該說是玩一陣子就不玩了,因為我也是手殘的那位,但劇情我去逼哩逼哩看到進度了,我想你說的應該是愛莉絲的衣櫥?
2021-05-16 17:08:26
阿燐☆
不是喔XDD同一個作者是指劇本,寫劇情的。另一部沒有中文化,叫魔法使的約定,我記得我也有寫遊戲推(雖然還沒有寫後面www
2021-05-16 17:2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