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NG Life(草凪瑞穗 著)

阿燐☆ | 2020-06-29 05:48:38 | 巴幣 2 | 人氣 281

本文內有劇透,另外閱讀前請先看過→自我介紹❤









我、原本--在《晨曦公主》動畫推薦下面有提過,看不太懂開頭所以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不如說《NG Life(以下簡稱NG)》的前面幾頁故事讓我想到國中時期,那種「覺得自己前世是OOXX」什麼的,太中二太羞恥了對這部漫畫有了既定印象之後就看不下去。


但是,我錯了

《NG》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作品,基本主調是校園愛情,但中間穿插著各式各樣的前世今生,以此為調料所發展出來的混亂搞笑愛情故事

作者草凪瑞穗明顯很喜歡各種不同民族的衣服,例如《晨曦公主》裡走的中華古風。而《NG》這一部走的是古希臘羅馬式的衣服,穿插在各種主角配角群的前世今生便服制服來回交替演繹。

草凪老師的作品,從NG(更前面的我還沒看)到短篇再到晨曦,很明顯老師的作品就是三人主角跟不用黨爭。NG裡面誰跟誰CP也是一眼就能看穿,基本上沒有「男二也很香女二也超棒」之類的劇情發展。

雖然男主總是在糾結前世,一糾結就糾結了足足九集單行本的份量..........
故事劇情上是有點混亂的,基本上是由校園愛情故事,由此而生闡述前世龐貝的故事。

主角敬大在遇見了前世自己的老婆今生搬來自己家隔壁做鄰居的裕真(男)後,他與前世就是好朋友(男)今生還是好朋友的芹澤(女)的關係開始發生變化,龐貝的故事也隨著越來越多聚集到敬大身邊的人而開始向著火山噴發的破滅結局前進。

故事的風格是草凪老師一如既往快樂搞笑溫馨中帶著淡淡的哀傷與惆悵。從遇到了前世的老婆、而後前世老婆的姐姐也跟著登場,然後是出現了跟前世老婆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子.......

嗯?等等?我感覺我說這麼多就要劇透光光了。事實上故事部份我真的很糾結該怎麼介紹感覺不管怎麼說都會劇透到,但不劇透感覺又只剩下「這部好香,給我去看」這樣的台詞可以說了

算了,不知道怎麼講大體劇情(一個很不會寫大綱的人)我就來說說人物吧!

說起來冴木敬大(男主),因為有看過晨曦的故事在前面,所以我一直覺得小敬就是泰俊,既笨拙又搞笑,出場基本上都在搞顏藝。對女主芹澤明明很心動,但我估計小敬前期心裡大概覺得不管跟誰在一起都是BL吧

而且明明就是一個可以這麼帥氣的角色。

卻老是在搞顏藝跟當沒路用的優柔寡斷男主(笑)


再來說說女主芹澤吧。

芹澤是個很努力的女孩,但說起來比起芹澤(今生),我更喜歡芹澤的前世羅連茲,也就是男主前世希利克斯的摯交好友。

在故事中只有略微提到,但事實上羅連茲是個很會畫壁畫的人,雖然有幾個是羅連茲有消極的畫面,但更多的時候,出現在故事裡的羅連茲是個滿溢笑容、熱情熱心又有些調皮的男孩子,就好比我非常喜歡草凪老師所畫的附錄的一幕。


而在現代的芹澤,很悲傷的是她先愛上了男主冴木敬大,如果沒有後續的佑城裕真(瑟蓮娜)登場的話,恐怕小敬一輩子都不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喜歡上芹澤,而是會一直把芹澤當成前世的那個羅連茲吧。

在這樣的前提下,一方面畏懼著靠近會破壞這份關係,一方面想要成為小敬所喜歡的人,甚至想要變成瑟蓮娜的芹澤,就像醜小鴨,一邊想要變成天鵝,又害怕自己不能成為天鵝,她所有的哭泣落淚都讓人心疼,但看完這整個故事我居然覺的芹澤的戲份感覺跟裕真差不多啊


接著說說男主之一的佑城裕真吧。
其實我本來是想說男二的,但這整個故事基本上圍繞著三個人展開,甚至裕真的戲份我認為一點都不遜於芹澤。

相較於芹澤跟糾結的敬大,差不多是第一話就喜歡上芹澤一度導致這段感情更複雜的裕真是個超級果斷的人,下定決心想要做什麼事情就直接去做的類型,堅定果敢的部分我甚至認為跟他的前世瑟蓮娜非常相像。是三個主角中唯一一個勇敢直視未來,充滿男子氣概(O)不停往前走的人。

再來是我很想聊聊的配角們,當然配角太多了說絕對是說不完的,於是我挑起幾個我想講的來說。

第一個登場的主要配角就是現代裕真的表哥、前世瑟蓮娜的姐姐絲密露娜,前世是個大胸御姐今生是個超級帥哥,簡直太香了


要不是姐姐的超級巨乳,姐姐前世今生都有著可男可女的帥氣颯爽風格啊!姐姐好棒我愛姐姐不管前世今生都愛

在番外劇情來說,姐姐或許是一瞬間有對希利克斯動過心的,大抵這最後也成為了姐姐認可這妹夫的主因。姐姐的戲份一直不算多,後續配角的戲份真要說起來還是麗奈最多,但怎麼說呢?我就是喜歡對女孩子很溫柔又用鞭子說話的姐姐

另外其實我非常喜歡配角裡的麗奈,後面基本上成了跟裕真雙胞胎路線的麗奈本來是這群人之中唯一一個不是身在龐貝的人,到最終才揭露了麗奈也是龐貝的一員,她希望成為像是瑟蓮娜那樣的人,這才在轉世後有了瑟蓮娜的樣貌。

而且我很喜歡她和裕真像是有心電感應的部分,甚至我是希望這兩人未來會在一起。麗奈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得在你身邊」的時候,是延續了之前希利克斯給她的宿命,讓她陪伴在瑟蓮娜身旁,這份使命到了現代依然不改,我真的很感動


另外還有超漂亮的阿格萊雅小姐,雖然她在現代有個畫面我看一次笑一次


以上,講太多就失去了看漫畫的樂趣了!這邊的找出來的圖片僅作推廣作用,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去買個漫畫支持老師


PS最近晨曦進入高潮片段了啊,等這個段落結束看看下個段落發展我覺得我就可以來寫晨曦人物談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