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37、爆發

湛君 | 2020-09-27 23:21:03 | 巴幣 8 | 人氣 182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任誰也沒能想到木龐的來頭這麼大啊!

  這種身分有可能是糊弄嗎?這種身分在王都最經不起謊言,所以木龐敢這麼說,那就是真的!

  天恩反應最快,態度瞬間轉變,木龐卻不吃他這套,輕輕掙脫開手:「這話我聽得多,心意真不真倒是不曉得。」

  天恩笑容不變:「還好我真的不行。」

  木龐聞言卻是沉默一下,嘴角微微翹起:「嗯,這種事就別說得太大聲了。」

  天恩表情頓時凝固,木龐又接著說:「你位置不在這吧?」

  「呃……是這樣沒錯,不過我被女士們邀請過來,就這麼走了也太不紳士。」天恩縮歸縮,也沒棄兩姐妹不顧,而是把話題拉回來:「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天恩……」

  「比賽結束了。」木龐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這樣正好,我們可以趁機聊點東西。」天恩裝作沒聽懂意思,傾身靠上前:「其實我也是過來人,木龐王子你如果想認識她們,我可以給你幾個建議。」

  這話引起木龐的興趣,抬了抬眉毛:「說說看。」

  「這地方不好說話。」天恩藉機把木龐拉走,眼看木龐又要有問題,天恩又補充說:「我們必須給女孩們一點尊重,這樣才能有好的觀感。」

  「這道理我也明白。」木龐皺了皺眉頭。

  「很多人都明白,但能不能恰到好處又是一回事了。」天恩一臉嚴肅。

  「什麼恰到好處?」

  「這就是重點了。」天恩不再多說,做出邀請的姿勢,「王子,我們借一步說話。」

   看著給人感覺還挺精明的木龐傻傻地被拉走,維爾莉不禁提出疑惑:「我怎麼覺得有點像啊。」

  「就是像才關係差。」蒂妮莎說。

  維爾莉琢磨了下,發覺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風頭總是被另一個和自己相像的人佔盡,任誰都會不滿。

  「不過表哥更不要臉些。」蒂妮莎又說。

  「同意。」維爾莉點頭。

  「哈啾!」

  噴嚏聲從兩人背後傳來,臉色不怎麼好看的凡希亞出現:「怎麼一過來就聽見妳們在說我壞話。」

  「沒有啊。」蒂妮莎斜睨一眼在瞬間縮頭躲起來地的維爾莉,把她們談論的對象換成了木龐:「剛剛來了個人想搭訕姐姐,一直糾纏,姐姐氣不過,就卯起來說對方壞話。」

  「誰?」凡希亞本就不好的臉色在這瞬間變得非常難看,換蒂妮莎嚇得一縮頭,不敢說話了。

  半晌,維爾莉硬著頭皮出聲:「只不過是沒叫上你,不用這麼生氣吧……」

  凡希亞神色不善的看她一眼,才意識到自己有些草木皆兵了,想著事情有達雷奇伯爵會處理,抬手揉揉額角,等眉眼緩和下來才開口:「不是這原因……不說這個了,赫米庫茲的比賽開始了嗎?」。

  維爾莉可能還有些怕,小心翼翼地伸出兩隻手指說:「還有兩場就到了。」

  這種狀態的維爾莉很少見,見此,凡希亞心情倒是莫名好了一點,便揮揮手讓僕從讓到一邊,自己坐到維爾莉邊上:「那先看比賽吧,晚點我帶妳們去吃飯。」

  兩姐妹大概還在慌著,各自低聲應了一下,趕緊看起比賽,也不敢問凡希亞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坐下沒一會,才離開不久的不速之客就回來了。

  遠遠看見坐在維爾莉旁的凡希亞,木龐不動聲色地問天恩一句:「那人是誰?」

  天恩也看見凡希亞到了,緊接著心裡竟是鬆一口氣,不管怎麼說他還是很佩服這個命中注定的對手的,心裡想著,臉上就隨之嚴肅起來,低聲道:「是個麻煩。」

  木龐神色也跟著嚴肅起來:「這話怎麼說?」

  「他呢,是那姐妹倆的表親,關係很親近,王城裡不少貴族想接觸她們,都被他擋了回去。」

  「表親關係而已,就誰都不讓靠近,行事這麼霸道?」木龐皺眉。

  凡希亞霸道?天恩聞言呵呵兩聲不說話。

  佩服歸佩服,但能給凡希亞惹點麻煩天恩是毫無心理負擔的,而且他也想看看凡希亞怎麼應付這個異國的王子。剛剛在對談中試探過了,木龐的確是貨真價實的王子,不摻任何水分,會來他們王國的目的也很明確,就是應四王子范格斯邀請來觀賽的,而且天命組裡有一位極具冠軍相的選手還是他手底下的人。

  總的來說,這位木龐王子用言語糊弄一下還是可以的,但已經被他糊弄過一次,就很難在某些事情已經先入為主的情況下再糊弄第二次了,那麼就不好應付了。

  於是木龐直接走到了姐妹倆身後,笑瞇瞇地開口:「兩位真受歡迎,才一會功夫就又有人過來了,是兩位的朋友嗎?」

  天恩挑起眉毛,這王子倒也不傻,並沒落入他的陷阱,還知道先裝作什麼都不清楚,來試著與凡希亞和善相處,而不是一開始就挑起爭端,考慮到他的身分,還真有可能讓他成功。

  只是誰也沒料到凡希亞心情很差,所以木龐的計畫一開始就斷然不可能成功。

  聽見問候,凡希亞大概就知道來人是誰了,比女孩還要好看的眼斜著往後瞥了一眼:「就是你嗎?騷擾她們的人?滾。」

  聽見滾字,木龐還沒發作,兩個女孩嚇得連忙彈起來,維爾莉就近掩住凡希亞的嘴,蒂妮莎則試圖解釋:「呃,王子,他心情不好,您不要介意。」

  「王子?王子又怎麼了!王子就能這樣肆意妄為嘛!」凡希亞拉開維爾莉的手,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逮著木龐就是罵。

  一旁天恩愣了愣,突然察覺出一絲不對勁。

  身為對手,天恩自認深知凡希亞,雖說凡希亞性格有些乖張,但也已經是過去式了,隨著身邊同齡人的成長,這一年來總歸是收歛了許多,說白就是成熟懂事了,甚至前陣子不少人都說凡希亞像變了個人。

  所以這突如其來的爆發,沒個徵兆,不合常理。

  「王子,狀況不對,我們先離開比較好。」天恩上前拉住木龐低聲道。

  然而木龐哪能想到天恩是真的為他好,看見天恩有些古怪的表情,卻覺得好像明白了什麼,當下氣得甩開天恩的手,伸出手指指了一圈怒道:「原來,你們都在捉弄我!很好!捉弄一位鄰國的王子!你們父親都是伯爵是吧?等我回去告訴范格斯後,看你們父親怎麼處理這件事!」

  「去你他娘的!還敢提!」凡希亞更氣,伸出手一抓就把木龐給跩到身邊,接著就一拳招呼在了木龐臉上。

  「哎!凡希亞你幹……」天恩慌張大叫,凡希亞打完木龐還沒停,又是一拳往天恩打去。

  腹部趕緊用力撐住,天恩痛苦著臉蜷縮彎腰,只是看著一群人連忙圍上臉龐腫起來的木龐,表情突然也沒那麼難看了,至少經過這一下,木龐不會覺得他也是共犯了,畢竟誰會給自己人也來一拳……

  給身旁的人扶著,天恩覺得不能放過這機會,怎樣也得先把自己摘出去,忍著不適朝凡希亞罵道:「凡希亞你瘋了是不是!你怎麼敢隨便亂打人!木龐王子是受邀而來的貴客,你居然朝人家動手!這件事就是你父親出面了也兜不住!你死定了你!」

  凡希亞還氣在頭上,看天恩罵自己,又提著拳頭要往前衝,克里柏趕緊架住他,又招呼其他人過來一起壓制。

  「啊啊啊!給我殺了他!我的臉!」相較起天恩還有力氣罵人,木龐似乎真正遭受到了重擊,嘶吼聲極其慘烈。

  「少爺,少爺別衝動!」克里柏死死抱著凡希亞的腰,他年紀比凡希亞要大,身材也要高大許多,結果此時加上數人協力都差點沒能拉住。

  一群人連拉帶喊的,凡希亞逐漸冷靜下來,示意自己沒事後讓所有人放開自己,獨自來到被包圍的木龐王子面前,理開凌亂的髮絲,隔著一排嚴密防備的人居高臨下地望著對方。

  若不是雙方臉色都不好看,單就凡希亞這會展現出來的氣質,就足以讓眾人伸出拇指讚一聲沃斯坎有此人便是一風景,達雷奇家的好看從不是吹出來的。

  「先為我的失禮說聲抱歉,你接不接受我倒是無所謂,畢竟是我一時衝動了,如果有什麼事的話,衝著我來就好。」說完,凡希亞朝木龐深深彎下腰致歉。

  木龐顯然並不這麼想,只是冷笑一下,卻因為牽扯到傷而扭曲臉龐,狠聲道:「來不及了,我會讓你們家族徹底完蛋。」

  凡希亞面無表情地看著木龐一會,有那麼一瞬間所有人以為凡希亞又要衝上來,趕緊又在木龐身前擠了擠,但凡希亞只是又行了一個禮後就逕自離開。

  只是凡希亞也沒能走多遠,回到位置旁才想說要帶兩姐妹回去,城裡的執法人員就已經趕到這裡把四周包圍起來,不讓任何人走。

  最後海德特姐妹倆脫身這件事,作為當事人的凡希亞被暫時扣押,木龐則被送回去包紮,而同樣也挨了一拳的天恩卻在本人的刻意運作下被遺忘了。

  是夜,凡希亞毫髮無損地回到了家中,相比起他的模樣,達雷奇伯爵的臉色則要差的更多。

  看見達雷奇伯爵的狀態,凡希亞一直沒什麼變化的臉色這才出現變化,低下頭悶聲說:「對不起。」

  達雷奇伯爵無聲地把手放在凡希亞頭頂弄亂頭髮,事情經過他聽姐妹倆說了,自然也能明白凡希亞為何生氣。

  「別太在意,事情還有可以談的地步……說實話你好一陣子沒主動招惹麻煩了,一點都不像我以前那個頑皮的兒子,現在看來果然還是。」

  凡希亞略顯無奈地看一眼伯爵,這都什麼時候了還有心情開玩笑。而且他穿越以來遇過的事還少了嘛……不過仔細想想還真的都不是他主動招惹的。

  「那個王子的傷有怎樣嗎?」

  「臉矯正回來了,你那一下力道還真不小,以前就不少人都說你是個習武的好料子,我看你白白嫩嫩漂漂亮亮的總不當真,現在倒有些相信了。」

  伯爵還在開玩笑,凡希亞頭卻是低得更低了,父子多年,碰上事情會有怎樣的習慣誰還不清楚,伯爵就是事情越嚴重越會開玩笑,然後再自己把事擔著,不讓其他人擔心。

  也就是這樣的溫柔才讓凡希亞心疼,心底開始有了悔意。

  只是以前小打小鬧的伯爵都兜得住,這次打的卻是鄰國王子,已經鬧到國王那去了,能事了,但事絕不會小。

  「爸爸,這事情我……」

  「別說了,自那之後都沒吃過飯吧?先去填飽肚子,洗個澡再來說話。」達雷奇伯爵不給凡希亞說話的機會,直接把人趕出去。

  書房的門在背後關上,凡希亞抬頭看向窗外,月色下細小的雪絨飄落。

  兩世為人,這輩子他更加珍惜有家人在的時光,也正是這樣,對於可能危害到家人的事,他的反應就會有些大。尤其原主記憶性格影響,還有這段時間練武刻意養成的血性,再加上關鍵字,種種因素下才突然引爆。

  不能說引爆的點不對,但時間點確實是錯了,而木龐只是個不小心捅到蜂窩的倒楣鬼。

  「克里柏。」

  「是。」

  「你沒跟我一起關著,肯定有聽到些消息,跟我說說。」

  克里柏做思考狀道:「聽說有有心人正在利用這件事打壓伯爵。」

  凡希亞擺了擺手:「可想而知,有推測是誰在這麼做嗎?有沒有可能是天恩他父親?」

  兩人父親都是伯爵,在政治上分屬兩派,這時候不落井下石太說不過去了,畢竟兒子間的較勁就是從大人這來的,而今天天恩確實也在場。

  「這倒是沒聽說,但四王子那邊的人多是抱持這一想法,畢竟木龐王子還是他們邀請來的。」儘管彼此沒相互介紹過,但經過這事,凡希亞也算是知道對方大名了。

  「這樣嗎。」凡希亞神色稍冷。

  「王子……王子算什麼,現在穿越者不推翻個國家都沒好意思說自己是穿越先驅了。」凡希亞一邊叨念著只有自己懂的話往食堂走去。

  旁邊,克里柏冷汗轉瞬佈滿額頭,雖然沒聽明白穿越者是個什麼玩意兒,但推翻國家他還是能懂的……

  「少爺!不行啊!」


 可喜可賀可口可樂,書名總算是想到了,為表慶祝特意提早更新。
 四千字的章節,瞅了半天也沒找到個適合斷章的位置,就不斷了,也讓大家知道本鹹魚並不短小,是條大尾的鹹魚。

 接下來找個時間在每章都弄超連結,再建個彙整目錄,就差不多了~
 還有試著自己畫一個封面d(`・∀・)b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系統通知:你的鹹魚等級提升了(誤)
2020-09-27 23:5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