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9、來者不善

湛君 | 2020-04-06 09:05:50 | 巴幣 6 | 人氣 126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天氣越發寒冷,在今年的第一場雪前,達雷奇伯爵回來了。

  不過等到凡希亞見到人時,達雷奇伯爵已經完成述職,風塵僕僕地回到了家中。

  回到家看見兒子迎接自己,達雷奇伯爵很開心,大手摸了摸凡希亞腦袋,微笑著問:「家裡有發生什麼事嗎?」

  凡希亞摸摸耳朵,笑了笑道:「一切都很好。」

  達雷奇伯爵挑起一邊眉毛:「你沒說老實話。」

  凡希亞笑容固住,半晌才勉強笑道:「我不想讓爸爸擔心,小事情而已。」

  「和爸爸說說。」達雷奇伯爵看他。

  「……就跟維爾莉產生了些衝突。」凡希亞稍微說明了當時的經過,又說了些確實不是什麼事的小事。

  「你做的很好,這事確實是維爾莉不對,你不用內疚。」達雷奇伯爵開導著凡希亞,又說:「你們或許會一直相處下去,這樣下去可不行,爸爸找機會幫你說說。」

  達雷奇伯爵去休息後,凡希亞正好準備要出門。

  隨著日期接近,武者大賽的選拔已經火熱展開,同時密勒爾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因此她也準備參加大賽。

  或者說,密勒爾會來到沃斯坎本就是為了比賽,為了賺錢,在她的計劃裡,她比賽結束後會在此度過冬天,等到來年春天就要帶上獎金離開。不過如今由於凡希亞的原因,她要再多待上一段時間,一直到初夏。這也是密勒爾還不了錢的原因,時間不足以讓她賺到夠多的錢,而獎金另有用途。

  凡希亞倒是希望密勒爾能待久一點,至少到新武大賽後,但密勒爾有要事,夏天已經是她的極限。這還是因為她注重承諾才能延這麼久,她甚至告訴凡希亞等到她一切事了,還會回來還錢……

  窮學文富學武,密勒爾能欠這麼多錢,凡希亞覺得她也算是天賦異稟了。

  另外,凡希亞也是到了這時才知道密勒爾才十九歲,這讓他驚訝了很久。倒不是說密勒爾長得老,事實上她很漂亮,模樣也符合年齡,只是她那氣質和性格實在無法讓人感受到一絲年輕氣盛……氣盛倒是有。

  而且她話聲低沉,這更是徹底消除了她那麼一點青春感。

  今天是密勒爾第一場比賽,在接下來的半個月內,每位參賽者都必須贏上五場戰鬥,才能擁有參與大賽的資格。

  凡希亞今天出門就是因為這件事,密勒爾讓他有空可以過去看比賽,很明顯就是要讓他能好好觀察她戰鬥的方式——在前兩天,凡希亞成功讓密勒爾動了她背後的槍,開始正式進入了學習武技的課程,這時能有實戰畫面參考,對後續訓練很有幫助。

  凡希亞的戰鬥才能無疑是有的,不然當時在鬥技場也不會看出密勒爾使用了卸力的技巧。只是能看出來不代表也能做到,凡希亞曾試了幾次都不得要領。

  說起來他能讓密勒爾動槍也是因為他後來想到了密勒爾在鬥技場中使用過的招式,暗中練了好幾次,才能在訓練中出其不意讓密勒爾反應不及。

  只是凡希亞懷疑密勒爾其實能擋住,甚至認真起來的話,可能一直到明年秋天都是這樣。密勒爾之所以會動槍大概是因為他自己偷跑使用武技的關係,讓她覺得差不多可以了。

  所以說密勒爾也不是那麼死板的人,那為什麼說話就堅持斷句呢,明明也有不斷句的時候啊……

  送密勒爾進去鬥技場後,凡希亞到了觀眾席坐下。

  接著一個人在凡希亞身邊坐下,凡希亞順勢看了一下,忍不住翻起白眼。

  「不用你翻白眼,我也想翻。」天恩黑著臉,又撞見凡希亞也就算,位置居然還是靠著的。

  凡希亞沉默片刻,問道:「你可不可以換個位置,去別地方坐?」

  「你憑什麼叫我換?」天恩斜睨著凡希亞。

  「同樣一段劇情重複兩次讀者會膩的。」凡希亞虛著眼說。

  「你就繼續裝瘋賣傻吧。」天恩冷笑,上次他沒聽懂,這次他就明白了。

  凡希亞不理天恩,專注看場上的戰鬥,不光是密勒爾,其他人的戰鬥同樣能借鑒,凡希亞要盡可能把看見到的都融入自己的理解中。

  等到密勒爾戰鬥結束後,已經是兩個小時後,凡希亞就不再繼續待著了,而是到選手區那邊等密勒爾。

  「姐姐果然很厲害啊!」

  看見密勒爾,凡希亞忍不住感嘆了一句。

  密勒爾的對手是一位犀牛族獸人,據說在此之前,這位對手已經連勝三場戰鬥,力量非常強大。而就是這樣的對手,密勒爾就一桿大槍,刺、挑、甩、拉、崩、撥、纏,用精湛的槍術壓制對方,直至獲得勝利。

  不過凡希亞也清楚,能在鬥技場連贏三場的人說弱是不弱,但要說強,那也未必,什麼力量強橫速度如風,多半都是鬥技場吹出來的。

  密勒爾微笑:「回去了。」

  她伸出手,凡希亞會意地抬手抓住,讓密勒爾牽著自己。

  兩人走出鬥技場,凡希亞正想問問密勒爾想不想買些什麼,突然一個男人擋住了他們。

  「啊啊!我果然沒看錯,就是妳啊!」男人看著密勒爾,咧開嘴露出尖銳的犬齒:「密,勒,爾。」

  凡希亞突然感覺到密勒爾牽著他的手緊了一下,有些疑惑地看向男人,注意到男人背後也有尾巴,與密勒爾相似:「姐姐,這位是?」

  「你先回家。」密勒爾沒有回答,而是推了凡希亞一把。

  密勒爾使了勁,凡希亞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幾步,心中直覺告訴他密勒爾這反應怪怪的,下意識回頭一看,卻發現兩人都不見了。他連忙跑回去,環顧四周,最後一臉擔憂地回到馬車上。

  也不知道那個亞人是誰,可以確定的是他認識密勒爾,可能還是密勒爾的同族。另外,來者不善,不然密勒爾也不會讓他先回去,只不過他並不打算就這麼聽密勒爾的,而是決定在這等她。

  凡希亞並沒有等太久,很快地他就聽見馬車外傳來克里柏的招呼聲,一會後密勒爾上了馬車。

  凡希亞往旁邊坐,讓開位置,同時告訴車伕可以走了。

  密勒爾坐下沉默一會才開口道:「你不該等我。」

  「因為那個人嗎?」凡希亞問。

  密勒爾閉上眼,往後靠在椅背上,不發一語。

  凡希亞一臉擔憂地看她,輕聲道:「不能說嗎?」

  密勒爾睜開眼,看著凡希亞良久才道:「他是我師兄。」

  凡希亞一愣,斟酌半天道:「妳師兄感覺起來……不像好人。」

  「的確不是。」密勒爾沒有反駁,只是在這之後她再次閉上眼。

  察覺到密勒爾不願繼續說話,凡希亞垂下眼低聲道:「如果有困難的話,儘管跟我說,只要我幫得上忙,我可以想辦法幫妳。」

  密勒爾閉著眼,長長的睫毛動也不動,似乎已經沉沉睡去。

  「謝謝。」

  回到家後,凡希亞先回了房間一趟,有些意外的是,維爾莉在走廊上,從她模樣來看,似乎是在等他。

  「……嗨?」凡希亞試探性地打聲招呼。

  維爾莉雙手抱胸,問道:「你去哪了?」

  「去鬥技場看比賽了。」有些意外維爾莉會主動找自己,凡希亞突然覺得這是個和解的機會,忙問道:「妳也想去嗎?下次我們可以——」

  「不想。」維爾莉打斷他。

  「哦。」凡希亞委屈。

  兩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誰也沒說話。

  不一會維爾莉有些惱怒地道:「你就沒有什麼話要說的嗎?!」

  什麼話想說的?凡希亞回想了一下,爸爸應該是跟維爾莉談過了,所以維爾莉這是想跟他和解,只是拉不下面子?

  凡希亞明白過來,低頭道:「對不起,我那時候話說得太過了。」

  台階都給了,這下沒事了吧?

  結果維爾莉並沒有出現凡希亞設想中的反應,反而更加生氣:「我不是說這件事!」

  凡希亞抬頭看她,眨了兩下眼,疑惑道:「還有別的事?」

  「你還裝傻!叔叔都跟我說了!」維爾莉簡直氣壞了。

  凡希亞此時雙眼都成了問號,他是真的完全不明白維爾莉在說什麼,爸爸跟她說了什麼?

  偏偏就是這樣的模樣才讓維爾莉怒火中燒,她此時恨不得一腳往他臉上踢去,但她按捺住衝動,狐疑地看著凡希亞半天,瞇起眼問道:「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我連妳指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凡希亞攤手表示無奈。

  「好,很好。」維爾莉咬著牙點頭,直接轉頭走掉。

  凡希亞站在原地,他倒是想問個明白,但一時間也不知道要不要喊住維爾莉,結果就是看著維爾莉從轉角消失。他摸摸鼻子,既然維爾莉說是爸爸跟她說的,那麼他等睡醒後再去找爸爸問個清楚好了。


把字體弄成了這大小不知道會不會太小,會的話還請告知。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嗯…這版的有父親?
2020-04-06 19:44:56
湛君
伯爵很早就出場了啊~
2020-04-06 19:5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