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謝謝妳2019,2020新年快樂。

小伽羅 | 2019-12-31 15:55:56 | 巴幣 762 | 人氣 5138

  今年的最後一天,我選擇和朋友一起度過,去年忙一份文章到跨年倒數、前年則奔波於南北忙著蒐羅學術資料,想來我這般耍廢都是因為生活太忙碌使然,廢可廢,非常廢,耍廢之前一定要讓自己廢的有價值,如此才不虛此生,至少該知道自己所欲所想而非人云亦云,我們經常有理由抱怨,抱怨自己的過去、痛恨自己的人生,憤怒到最後傷了自己也傷了他人。

  台灣的學術環境好不好?相信一半以上的人會說「不好」,剩下另一半則回答「很不好」,至於有沒有救呢?算了吧……那些事太遙遠,還是顧好自己的飯碗重要,於是拯救世界是超人的責任,而我們普羅大眾只需負責喊救命,一代又一代,爛的因果還在。

  我們無須拯救世界,但至少可以同情這個世界,
  我們無須掏心掏肺,但至少還能做到分享喜悅。

  2019的最後一天,想和大家說:「讓我們對未來再抱一點希望,即使是微小的燭光也能帶來溫暖。」

  台灣是個很溫暖但也很爛的國度,溫暖的是我們多半願意體貼和包容,爛的是真心換絕情的事一再上演,也因為包容力過剩,帶來了無數紕漏的濫觴,我們先進的醫療體系建立在醫護人員沉重負擔之上,我們的民主自由得自於幾代人的犧牲奉獻之上,我們的教育資源長期拉鋸於分配不均與人人有功練的爭端,台灣社會爛的可以卻又好的過份,爛的是許多人將他人的奉獻視為理所當然,好的是至少我們還有改變的力量。

  木村拓哉的日劇《change》,是我繼《好球雙物語》、《Good Luck!夢想起飛》還有《零秒出手》後,少數看了N次的日劇,劇情描述一位富有理想的政二代因緣際會進入政界,最後誤打誤撞成為日本首相的故事,故事誇大充滿理想,實際上即便我這耍廢於學院象牙塔的吉祥物都知道「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有些事天生就是做不到,有些事則是能做到卻沒想到,像是經常回顧於往昔,自艾於何以人生如此,過去人們嘆息於時光飛逝「莫等閒,白了少年頭。」,未來依舊如此「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迷惘是人性,嘆息則是人之常情,若對自己還保有一點期盼,那不妨再許自己一個2020,也許未來一年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回顧我的2019有歡笑、有淚水、有挫折也有數不盡的悲歡離合,這一年我失去了幾位重要的長輩,回歸於天地之悠悠,感嘆人生自古誰無死,最後學會放手,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都將面對同樣的課題,只是不該是現在。


  紮上馬尾換了新髮型,與朋友的聚會充滿溫暖,歲月帶來的不只是寂寞,還有教會人們珍惜,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這段友情能延續多久,天地之大,人與人的交集卻如此複雜,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些傷人的話是真心誠意的,有些甜言蜜語則可能禍害無窮。


  在這不乏鳥事的2019,回想自己曾付出不少心力與一位巴友交流,然而他反覆與情緒化的個性,讓人很難再與他做朋友,他熱衷於末代武士對生命的執著與美感,卻囿於現實生活的困境,在我無端承受幾次他的憤恨宣洩後,最後只好放棄這段友誼,未來無論他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還是很願意奉上祝福。

  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神人怪咖應有盡有,對於「女巴友」這個身份,我一向當得很理所當然,有時不免被一些言論刺傷,諸如想紅博點閱、醜人多作怪、甚至性暗示等,巴哈兩年生涯一個也沒少過,不過比起這些偏激言論,更多的是認真的留言和來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很大一部分操之於己。」我們不必怕受到傷害而選擇逃避,因為想傷妳的人有各種方法能中傷你,而妳可以選擇越發茁壯。 

  今年暑假我本著廢物當廢到底的精神,準備定張機票來一波環遊亞洲,結果最後一刻被call回了學校,繼續埋首於研究,那怨憤猶如孟姜女vs長城,直想著我逐漸遠離的夏日青春,人生啊,好多鳥事都由不得妳,就像妳明明只是停紅綠燈時,拿手機出來google地圖,就被隔壁警察開了張紅單。

  在此鄭重呼籲「騎機車一定要熄火才能看手機,否則違反路邊安全,會被開單呦」先不問為什麼滿街滑手機就妳出事,人生不必這麼複雜,誰叫妳比較衰!

  就像集體訂便當,就只有妳的被送到遠在天邊的其他部門。
  大家信箱都沒被盜,就妳一個不上A片網、不亂網購、不亂看的人成了全部門的維安漏洞。
  其他人的手機門號都沒事,就妳的瘋狂被騷擾,最後準備吉人了才不了了之。
  大家電腦都很正常,就妳一個照三餐維護的人會出狀況,最後維修人員表示:「我也不知,妳比較衰吧。」
  明明過去幾年有報有得分,但妳就是名落孫山。
  明明薪水可以更高,但調薪速度慢到妳想自暴自棄高喊「發大財!發大財!」

  也許這就是宿命吧,一定是過去幾年混的太囂張,報應一個個輪著來報到。

  我的健康狀況亮起了紅燈,長年的半工半讀消耗了許多精力,也許未來我的願望會變成當一顆馬鈴薯,在沙發上軟爛過完每一天吧!

  
  作為戰車世界(World of Tanks)的愛好者,我在2019的最後幾天,將愛車六階的VK36.01達成三卓越的目標,其他幾台戰車虎式、虎式131還有養家活口的四號戰車,也會繼續在2020陪伴我,「領養不棄養」我大日耳曼紙糊戰甲依舊帥氣瀟灑,在年底的聖誕開箱活動時,歐氣爆發如我抽中了德國八階金幣車E75 ts,不過我還沒有自信能駕馭它,短期內應該會繼續當吉祥物擺著。

  至於另一款遊戲碧血狂殺2,頂著斷線與bug,我大伽羅兔兔幫武裝隊正急速成長中,我很享受徜徉於大西部的美好時光,美景當前讓人忘了這殺戮重重的遊戲世界,綠蔭大地涓涓細流,山峰凜冽白雪皚皚,我噠噠的馬蹄是人間的過客。

  文末,今年的伽羅仍有許多不足,依然得在繁瑣的工讀日常間維持更文頻率,為了兼顧文章的質與量,著實下了不少功夫,感謝身邊包容我的人,包容我的執著和糜爛的個性,也謝謝在巴哈的所有人,無論妳是否看過我的文章,喜歡我的人請繼續喜歡我,討厭我的人也請繼續討厭我。

  讓我們在巴哈,一起迎接2020的到來,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起飛心情
新年快樂
2020-01-03 15:50:37
玥晴 Luna (#ΦωΦ#)
小伽羅新年快樂唷!
2020-01-04 13:22:20
快樂的心
阿瓦隆好玩唷!新年快樂!
2020-01-05 08:44:17
薯條控
真假..原來紅燈這樣查google 地圖也會被開單..
看來我這路痴要小心了..
伽羅姐姐新年快樂!
2020-01-11 00:13:37
巨木(近心)
鼠年快樂~
2020-01-24 22:31: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