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花錢買罪受、iPad Air送修記

LU+ | 2019-12-11 14:53:09 | 巴幣 30 | 人氣 428

這事要從上週說起了。因為我的那台iPad Air 1是2013年底(12/28)買的,到現在已經將近六年,這一陣子可以明顯感受到電池的續航力比以前下降不少,本來是抱著能撐就撐的想法,但看到電量經常突然一次掉很多趴數,才下定決心去換新的電池。

iPad換電池和手機情況不同,手機是用螺絲鎖的,可以當場拆當場換好給你,但iPad是膠封的,所以換電池沒那麼快,至少也要1天,有的店家要2~3天。因為我個人不習慣手機的小螢幕的關係,所以我的智慧型裝置就是那台iPad,手機到現在還是傳統的智障型手機,只拿來打電話用。在智慧型產品依賴症的情況下,我當然是選擇一天就能幫我換好的店家。

結果在我送去換電池的隔天,他們打電話給我說什麼電池換好之後沒有通過測試,不知是不是我平板的問題,他們要再多一天調別的電池來試試。好吧,那也只好等了,雖然這就失去了我一開始選這家的意義。

又過了一天,他們說換好可以去拿,當天下班我就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取件。沒想到離開店家之後我發現掉電掉得很快,雖然不像以前會斷崖式的一下掉很多,但就是一趴一趴不停的掉,光是放在桌面靜置不動,不到兩分鐘就會掉1趴,如果是以前,就算放個十分鐘也不會掉1趴。

我打電話回去問,照他的指示備份資料,重置系統,沒改善,又升級系統,還是沒改善。(升級的過程還一度更新失敗,差點搞死那台平板。

所以我隔天中午又把平版送回去,他也幫我換了另一個電池,說狀況有比較好了。我下午去拿之後,發現沒有好到哪去,他跟我說可能是我的機板老舊造成。我心想:幹!之前原廠那顆就算續航力下降,都還撐得比較久,現在換一顆反而掉更快是哪招?如果是機板老舊,那我之前那顆原廠電池應該也要有同樣情況才對啊!

我再也受不了,無法再信任這家,決定拿去另外一家請他們檢測看看,時間是上星期五晚上。後來拿去的那家,雖然假日也有營業,但工程師本身是休六日的,所以還是得多等二天。

隔週一,新的那家打電話來,說他開著平板播放影片一個下午,電力大約降了一半多,測試是正常,也沒有漏電的情況,要我回去取件。這次我去拿時,也當場試著使用一下,發現問題還在啊,大約我靜置2~3分鐘就會掉1趴,不管有沒有連網路結果都差不多。

這個工程師也跟我說可能是我的設備老舊,或是因為電池是多年前生產的,已經放很久,多充幾次也許狀況會改善一點。還跟我說什麼把網路什麼關掉可以比較省電。那時我心裡的想法是:把網路關掉那我還幹嘛用啊?而且以前就算網路全開一樣可以撐很久,把原因歸咎於這些設定實在不合理。

所以說,我也只能無奈地帶著平板回家了。花了2700元換的電池可以使用的時間反而比換之前還短,但我也不願意再多花2700到另外一家或是送原廠賭賭看再換一顆會不會改善,因為到底是不是電池的問題都無法確定。

大致上來說,原廠的電池在同樣的使用量下,一天大概會用掉50%的電力,而在老化之後,一天下來大概可以剩10%。但換新的電池之後,雖然我沒把它的電力用盡過,但照這個速度下去算肯定撐不過一天。

現在我解決的方法就是再買一條充電線放在公司,讓平板在上班期間也能充電。本來是希望可以讓電池撐久一點而做的更換,現在反而讓我多買了一條線來充,完全是本末倒置。話說回來,我本來的電池也陪伴我快六年才開始衰退,也許該滿意了?

總之,我這次就是花了錢又花了時間,卻給自己帶來更大的麻煩,也讓我在想,下一次是不是乾脆換新一代的iPad算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做夢人
陪伴多年的戰友~真的會不捨得換新...就會想找店家維修...QQ
最近才又去買2018ipad 128G 價格落在12000
如果沒有需要高效能這台還算物美價廉了....(雖然每次玩很吃效能的遊戲與畫圖開太多圖層會閃退跟死檔外...T wT<<下次我一定要買PRO級....)
2019-12-11 19:02:00
LU+
最近@@? 你既然都是用IPAD作畫怎麼不買好一點?
2019-12-11 19:47:28
虚ろな光
歐買尬

這還真是買新的比較好(我對這種事情感到很麻煩QQ)
2019-12-11 19:04:24
LU+
新的也要將近兩萬啊~所以說很兩難~該不該換
2019-12-11 19:47:49
做夢人
沒~那是送父親當生日禮物的~ @ @(我還在等出手買Pro的好時機...)
2019-12-11 20:07:57
LU+
你父親真是有個好兒子
2019-12-11 20:28:23
夫風若雪
看到LU+大這篇,我開始擔心我的sony z4t之後的維修了,雖說到目前為止使用算順,但是sony現在不在支援平板了@@
2019-12-11 21:35:52
LU+
電池的話應該是會有一些存貨,但是如果是機板等零件如果壞了,恐怕就沒得替換了。
到底要砸錢下去修還是乾脆換新的真的是讓人很苦惱的問題。
2019-12-11 21:53:45
殺神浪客小馬哥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2013每日每夜的使用下來到現在,壽命也算久了
2019-12-11 22:34:57
LU+
我還想讓它再戰六年啊!
2019-12-11 22:3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