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達人專欄] 【原創】救國聖女與復仇騎士的百年戰爭-序

Jan Sikorski | 2019-12-02 17:43:33 | 巴幣 65 | 人氣 954


序章-祈禱

  「主啊,請賜予我救國抗敵的力量。」

  嬌小的少女跪坐在冰冷的石制地板上,完全不顧地面傳來的寒冷與堅硬正折騰她嬌柔纖細的雙腿。

  她有著雙麻花辮的亮麗金色長髮,頭髮側邊上還有個手掌般大小的白鳶尾花飾,水嫩白皙的肌膚和精緻的面孔有如一隻做工精細的人偶。

  而她也正如人偶一般一動也不動,只是緊緊的交扣著雙手、靜靜的閉著雙眼,用著虔誠敬畏的話語向上帝一一傾訴她的祈願。

  「主啊,求檷垂憐我們。」

  「主啊,求檷俯聽我們。」

  「主啊,求檷垂允我們。」

  「主啊,請委於我力量。」

  「......阿們。」

  少女緩緩睜開雙眼,耶穌的十字架仍然在眼簾前屹力不搖的坐落在那裡。

  「姊姊!珍妮姊姊!」

  一道淘氣頑皮的女孩聲劃破了教堂祥和的寧靜。

  「凱特琳,說過多少次,不准在教堂內喧嘩。」

  叫做珍妮的虔誠少女對著剛從教堂門口進來的,與少女相同髮色的長髮年幼女孩輕聲訓斥。

  「哈,抱歉。」

  「妳真是......算了,有什麼事嗎?」

  凱特琳甜蜜的笑容讓珍妮捨不得繼續對其說教,畢竟她是被珍妮寵大的親妹妹。

  「有吟遊詩人到村裡來了喔。」

  「啊......這樣的話,唉,不對!凱特琳妳不要只想著玩樂,應該多多向主祈禱,話說妳今天禱告過了嗎?」

  「有啊,今天早上禱告過了,來嘛,快走吧!」

  「真拿妳沒辦法。」

  凱特琳的小手拉著珍妮示意她一起出門,身為姊姊的她也只好將就其意,不過自己其實也有些期待,畢竟村子很少有外地人到來,除了現在是戰時外還有個更特殊的理由。

  這個棟雷米村的居民都與外人有個很大的特異點,就是他們的耳朵都是細長的,就像傳說中善使魔法的精靈一樣,而他們的顏質水平都很高,且普遍都很虔誠。

  珍妮與凱特琳也是這樣的外貌在棟雷米村生長的,而這樣美麗的異種人能夠在黑暗險惡的歐洲大陸上存活六百年全賴法蘭西歷代王室的庇護,但......

  「啊──!多麼美麗的村莊,如同這裡美麗的人們一樣。」

  「但是越美麗之物越容易消逝,啊──!聖母啊,為何啊──!」

  一位不修邊幅、衣衫襤褸的青年男子站在村莊附近的大樹下吟詩,模樣就像喝醉酒的流浪漢。

  「那個人......真的是吟遊詩人嗎?」

  「真的啦,雖然看起來很邋遢,但他學識淵博喔,什麼都知道。」

  「哎呀,多麼美麗的閨女,妳們好。」

  那位像流浪漢的吟遊詩人往珍妮姊妹這邊過來,並恭謹的行了個紳士禮。

  「你......你好。」

  「唉唉,姊姊不是很想知道外面的事情嗎?,藉機會問問吧。」

  「嗯嗯,那個......我想問......」

  「請說,美麗的Venus。」*拉丁語的維納斯

  從未踏出棟雷米村過的珍妮在面對外地人時顯得有些羞澀不知所措,但這不妨礙她心中對外界在意的渴求。

  「法軍趕走英格蘭人了嗎?」

  「姊姊,妳怎麼問這個啊!」

  凱特琳對於珍妮的提問感到些微抗議,即便如此仍然未動搖珍妮的問題。

  「喔喔,難以想像這是荳蔻年華的少女會在意的事情。」

  吟遊詩人對於少女的提問感到又驚又喜。

  「什麼?」

  「好像是說姊姊妳還未到適婚年齡的樣子。」

  「討......討厭,我十六歲了。」

  珍妮面紅耳赤地感到不知所措,對於自己的表面年齡不如實際年齡而感到害臊。

  「哎呀,真抱歉,但我告訴妳殘酷的事情吧,如今的法蘭西已與亡國只差一步之遙而已。」

  「怎麼會......」

  雖然心中有個底,但突如其來的壞消息仍帶給她不小的衝擊。

  「主啊......」

  珍妮閉上眼睛再次進入禱告模式,忽視面前的吟遊詩人和身旁的妹妹。

  「哎呀,抱歉,姊姊就是這樣。」

  「嗯嗯,原來如此......」

  「怎麼了?」

  察覺到什麼的吟遊詩人單手撫著下巴仔細觀察了珍妮片刻。

  「果然乃天命啊,聖母啊,為何檷要如此殘酷啊──!」

  「請問......」

  「去年白雪,如今安在?」

  那吟遊詩人突然一邊高哼著一段意義不明的詩歌,一邊向著村子出口的方向離去了。

  「走掉了。」

  「姊姊,他走了耶,妳有在聽嗎?」

  珍妮仍然虔誠的低語祈禱著,並無因此有所動搖。

  「哎呀,真是浪費難得的機會。」

* * *

  天空已被晚霞的橘紅色給覆蓋,和家人一同用過晚餐的珍妮正在床前再次的禱告著。

  「主啊,請委於我力量,讓我拯救法蘭西。」

  「嗯嗯?」

  「是,聖彌額爾,珍妮我在。」

  虔誠的祈禱讓珍妮聽見了大天使聖彌額爾的話語,聖彌額爾受了上帝之命來告訴珍妮必須接受祂的考驗,如果通過考驗祂將賜予珍妮奇蹟讓她去拯救家園。

  「是,聖彌額爾,珍妮我願意接受考驗。」

  考驗開始,聖彌額爾詢問她是否有拋棄一切世俗的眷戀,這意味從今以後珍妮將離開棟雷米,且此生再也見不到摯愛的家人。

  「......」

  「是,珍妮我願意。」

  珍妮心中曾有些疑慮,她與家人非常融洽也很愛她們,一想到今後再也無法與家人相處、無法一起用餐、無法一起禱告更無法安葬同處,一想到這些她就害怕,但心中堅定的信念,那個為了拯救家園的信念,她願意犧牲這一切。

  聖彌額爾再次詢問,她是否接受自己從此將不得善終,這意味著珍妮將孤獨終身、她會受到敬愛但永遠不會獲得真正的愛情,且隨時都可能赴險境,從今往後她必須將一生都奉獻給上帝和國家,包括自己的性命。

  「是,珍妮我願意,我願意奉獻一切。」

  這次珍妮連片刻都沒考慮,便將心中的答案傾述給大天使聖彌額爾。

  「......」

  世界沉默了片刻之後,一道無形無色之光降臨在珍妮身上,雖然肉眼不見但她感受的到一股純淨聖潔的力量正在不斷湧進心中。

  聖彌額爾告訴她,她通過了試驗,現在她已經獲得施展奇蹟的力量。

  「......阿們。」

  珍妮緩緩睜開雙眼,一切有如平常,周圍沒有任何變化,除了珍妮獲得的奇蹟。

  噹噹噹──!

  教堂的鐘聲忽然敲響了整片村莊,但這敲擊的頻率並不像報時或節慶,短促而響亮的鐘聲正是警告人們有敵人來襲。

  棟雷米是個歷年受到法蘭西王室特別庇護的村落,沒有任何人膽敢侵犯,但這裡有個前提,棟雷米必須是在法國王室能夠有權統治到此處之時。

  而現在它是個位於支持敵方的領土和市鎮所團團包圍的甕中之鱉。

  一場不可免去的災難將要隨之降臨。


待續

  各位好,我是Jean de François,這是一部關於百年戰爭晚期的史詩輕小說,少女珍妮就是眾所周知的聖女貞德(法語:Jeanne d'Arc),這邊要譯珍妮·達爾克,或是直接稱貞德、少女珍妮(Jeanne la Pucelle),不能稱貞德·達爾克喔(這樣會變成貞德德XD)。

  下一話將描述大場面的史實戰役-阿金庫爾戰役,一場腥風血雨將要降臨法蘭西,不但重新燃起百年戰爭的火種,也燃起了復仇的怒火。



  另外本人還有另一部小說黑暗中的說書人,歡迎前往觀看,是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法國奇幻故事,謝謝各位。黑暗中的說書人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哇!看到有人寫聖女貞德的故事我好高興,
我也是最近一年才知道:Jeanne d'Arc翻成的「貞德」是簡稱,
不然其實我還想翻成「珍妮‧達克」呢!(抱歉我的翻譯有點不一樣),
如法國最長壽的女性「Jeanne Calment」,我是翻成「珍妮‧卡爾門」,
當時會把Jeanne d'Arc翻成「貞德」,可能有顧慮到她的貞潔的關係吧!

貞德的姊姊我記得叫Catherine,對照英語是「凱薩琳」,法語我是用「卡特琳」,
1999年蜜拉;喬娃維琪演的那部電影,看到卡特琳被士兵凌辱至死真的讓人挺震撼的。

另外像閣下的名字Jean(尚)是Jeanne(珍妮)的男性型,
全名是Jean de François(尚‧德‧法蘭索瓦)吧!這名字取的不錯喔![e1]
2019-12-19 20:54:12
Jan Sikorski
看到閣下的心得,敝人非常感動。

中文會譯成貞德的確有考慮她的神聖與貞潔,讓人不禁讚嘆中文的深奧。

另外單純用法語音譯來翻的話叫做讓娜,珍妮是法語轉成英語在譯成中文的,考慮到我們平日的習慣稱呼以及故事名字的重複性敝人才決定用珍妮。

盧貝松之後就沒見過有再以貞德為背景的電影了,而動畫最新的貞德主題是尤利西斯貞德與練金騎士(小說,無中文代理),雖然與歷史出入較大,但整體上有按照歷史來走,還算推薦的一部。

而敝人的名字是第一次被人解讀出來,敝人感觸很深啊!順道一提*法蘭索瓦*有指法蘭西之意,也有法國文藝復興重視文創藝術的那位開明國王同名之意。
2019-12-19 22:09:42
井爵
太專業了,小弟對歷史戰爭的題材也很感興趣,不過一直沒有機會深入鑽研。QAQ

這個聖女救國的故事應該會相當讓人動容,有時間在慢慢欣賞下一篇!XD
2020-02-28 23:04:51
Jan Sikorski
非常感謝您的支持~!>///<
敝人會盡力而為! (=´ω`=)
2020-02-28 23:09:54
相羽
聖女貞德的故事,很久之前打過世紀帝國2,可是內容忘得差不多了QQ
看小說的同時可以順便回味一下,順便自己查一些資料看看。
用別的方式去將一個偉人的一生看過一遍也別有一番風味WW
有時間再繼續看QQ
2020-04-08 01:06:50
Jan Sikorski
非常謝謝您的支持( ´ ▽ ` )
敝人會盡力而為寫出讓您滿意的故事(^ω^)
2020-04-08 01:17:34
艾特小葉
你的文筆很不錯啊!讓我回憶以前看的美式小說,在我看起來筆法有點類美式,我自身觀感而言。倒是我真的要加油了,你和曉玥的文我都看的很舒服,真是兩個謙虛仔。
2020-05-09 00:00:16
Jan Sikorski
謝謝您的稱讚與支持(>ω<),敝人還有待精進,艾特也加油!共勉之(๑•̀ㅂ•́)و✧。
2020-05-09 00:14:54
蒼天落葉
原來是因為村莊受到法蘭西王室庇護,我還在想一個村莊怎麼忠誠度那麼高
2020-09-11 21:16:47
Jan Sikorski
畢竟周圍盡是敵國領土,若沒有保障想必村民也支撐不下去,謝謝落葉的閱讀與心得。[e16]
2020-09-11 21:31: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