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1114與鄰居糾紛.續

橘みかん | 2019-11-15 06:28:12 | 巴幣 22 | 人氣 181

2019/11/15
20191114與鄰居糾紛.續

  昨晚整理那些錄音整理到早上,雖然中間是有看些影片、玩些遊戲放鬆一下,但複製到電腦之後才發現,包括之前的手機錄音檔(.m4a)居然在電腦聽是沒聲音的!

  就算轉成MP3也一樣,不過後來今天從藍牙喇叭播放時又有聲音,我想可能是耳機問題?

  (但聽Youtube音樂或其他遊戲音樂也都有聲音,可能電腦在抗議吧?算了……先不管,檔案沒壞掉就好。)

  但是用手機戴耳機聽還是正常的,就這樣慢慢整理出文字檔,文字檔在上一篇中已有陳述一些了。

  因為早上快八點才睡,下午是被電鈴吵醒的(好啦,本夜貓橘平常也都睡很晚),監視器一看,橘母又出門,我本來以為是去陸女那,而鄰長老婆站在我們電鈴前,她左顧右看一下又走到陸女那邊去。

  過幾十分鐘後橘母回來,才說是去陸女隔壁的輪胎行那邊,輪胎行老板娘昨天都在一旁看陸女與鄰長家處理事情,也講了一些經過給橘母聽。

  橘母說攤女有跑去問陸女「另一個阿姨呢?」,因為口氣不好,陸女老公就把手機拿起來要錄影,於是攤女就邊罵邊走回去檳榔攤。

  本來以為可惡的只是檳榔攤的男女和大鄰小鄰而已,結果今天橘母去輪胎行,輪胎行小老闆(跟那伙人都很要好)居然罵我橘母「妳為什麼要把監視器給人看!」

  好笑,我橘母回今天只要是鄰居有事來拜託,我們敦親睦鄰都會幫個忙,陸女又是從那麼遠嫁過來的,老公那邊也只有一個妹妹遠在台北,除了老公之外真的是無依無靠,就算撇除這些,人家有需要自然都會幫忙看一下啊!

  還記得上次說火災之後停瓦斯嗎?後來發現是當晚火災,消防隊進去先把瓦斯關了,橘母今天才說那時攤女有說一句話,「你們這些鄰居以後對我不好的話,我就讓你們沒瓦斯」!

  當時我還不知有這件事,真的是壞人不是突然變成的。以前一位警察叔叔就跟我們說過,不要期待壞人會變好,壞人永遠都會是壞人。當然這是人家辦案多年的經驗,我想這也跟心理學有關吧?

  總之輪胎行小老闆嗆聲之後,我橘母就趕快回來了,也才聽說攤女有跑去找陸女要找我橘母算帳。

  回家不久之後,鄰長老婆又打電話來,表示她現在在我們家門口,要橘母開門讓她進來談那天的事。

  結果一進來就在怪橘母,說她大媳婦有聽到橘母叫陸女報警,所以鄰長很不高興,說要來找橘母,並且談話間也一直幫自己兒子開脫,說他們沒有惡意,只是口德不好,就是喝了酒才會去破壞人家的東西

  講著講著就一定要怪到是橘母的錯,一邊道歉、一邊又說「妳也有錯」,哪招?

  當時看手機監視器還看不出來是誰,所以橘母叫她去報警,讓警察來查,後來才看到是那兩兄弟去對面破壞,雖然只有拍到丟東西跟拿著美工刀及長鐮刀走過來的畫面,但陸女就很肯定就是他們兄弟做的了,要報警是陸女老公說的,現在全部都變成是我橘母在扇動陸女這麼做。

  然後現在還好像他們是受害者,也沒有為到對面尿尿和破壞東西的事情道歉,反而是幸災樂禍等著看好戲的樣子,到底事情是誰引起的啊!

  再加上現在連三、四十年的老鄰居也為這事翻臉,鄰長老婆是假意道歉,實則一直怪罪橘母。

  之後我試探橘母,說鄰居鬧成這樣以後也很難相處下去,要不要考慮搬走?

  橘母第一時間是反問我:要搬去哪裡?這些傢具要怎麼辦?還有祖先耶!

  後來也用我這些話去跟里長講,說我女兒都很害怕到想搬走了,上一篇我就說過了,我最怕的是橘母和橘哥之間的心結和遺憾,橘父走的時候他在金門當兵,還可以說無可厚非,現在要是真的發生什麼,接下來是要怪我沒有把橘母顧好嗎?最重要的是會造成橘母和橘哥的遺憾!

  不過里長的老父母現在都身體微恙,也沒辦法來整天幫我們處理這糾紛,只是說大鄰小鄰這兩兄弟以為自己很大尾,不給一些教訓不行,也許真的只能先報警,雖然他們人多,默契好到不用多說就可以串供,不過我們這裡也是多少有些證據,只是程序走下去,就真的鄰居都不用做了。

  但跟陸女溝通到後面,才發現陸女事情都說一半,攤男那群朋友到對面尿尿是過年時的事,結果鄰長老婆跟兒子講「最近」他們有去對面尿尿,所以攤男才會否認,陸女還說鄰長的大媳婦也有看到,結果遭到大媳婦的否認,因為這事實在太久了,妳記得不見得別人也會記得好嗎?

  總歸事情是陸女先說話說一半(她的壞習慣),然後鄰長老婆又對她兒子傳達錯誤(說「你最近有去對面尿尿」),接著鄰長兒子就跟朋友喝了酒跑去對面破壞,走回來又在檳榔攤抱怨,使陸女看到監視器時誤以為是攤男對抓到他當場尿尿的事不滿,才會唆使大鄰小鄰去破壞。再加上我們跟檳榔攤的恩怨,攤女就認為是橘母扇動陸女去對付她。

  真是一個屎尿引起的屎尿事件,TMD林老師卡好咧!

  補充:

  對了,跟檳榔攤房東太太(攤男的親阿姨)通電話時,她居然也直接罵橘母:「XXX(攤男)尿尿關妳什麼屁事?」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姪子隨地便溺造成的好嗎!

創作回應

Mench
賣橘子呀 XD
2019-11-15 18:35:19
橘みかん
你先去賣LV吧= =#
2019-11-15 18:42:42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辛苦了
2019-11-15 20:11:31
橘みかん
(攤手
2019-11-15 20:42:04
Mench
等妳買
2019-11-15 22:23:01
橘みかん
謝謝,不用了,我都用菜市場的一百塊好用包。
2019-11-16 02:10:34
PZ
某次搭電梯出B1,聽到嘩啦嘩啦的流水聲,當天正好下著小雨,正想著這排水聲可真大時,進入眼簾的是對着滅火器小便的某戶人家,在我的目擊下,他才斜跨三個車位回到自己車上。
2019-11-16 01:46:15
橘みかん
現在人的公德心到底在哪(嘆
2019-11-16 02:11:10
吳旻( °∀°)
呵呵呵……這樣也能當鄰長
2019-11-17 20:12:29
橘みかん
有印象以來一直都是他當。
2019-11-18 04:0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