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個後宮不得了!】28、石門

湛君 | 2019-08-02 19:55:05 | 巴幣 18 | 人氣 280



  左轉。

  走一小段路後開始往下。

  右轉,繼續往下。

  鐵門開啟的聲音。

  「鐵札先生。」

  有兩個人同時喊出這個稱謂,對象應該就是黑臉男人。

  「把他扔進地牢裡。」凡希達感覺自己被人接過去扛著,又聽鐵札繼續說:「他是覺醒者,能力可能和加速有關,注意點,別讓人跑了。」

  「是。」

  有人走了幾步,鐵札有些遠的聲音傳來:「對了,你們不要做多餘的事,這個人是商品。」

  「明白。」

  腳步聲遠去,凡希達感覺到自己又被扛著走了一段路,然後一陣開鎖的聲音,接著自己被丟在地上,上鎖聲,兩個人嘀咕幾句話後離開。

  凡希達偷偷睜眼,確定周遭沒其他人,爬了起來。

  仔細觀察四周,自己被人關在牢房內,其他的牢房空蕩蕩,沒有芮菈與茱莉亞的身影。

  感應了一下,茱莉亞在更下方,而且相當深。

  凡希達有些失算了,他只記得定位茱莉亞,沒有定位芮菈,不知道兩人會不會關在一起或就在彼此附近。

  摸了摸還有些發疼的頸部。多虧鐵札的多話讓凡希達知道他不想殺自己,才能想到裝暈混進來,就連掙扎時都沒使用能力。

  凡希達沒有向外人說過紫魂的效果,知道效果的就只有薩爾卡、維娜妮娜、格雷與道倫寥寥幾人。幾人都是自己人,想從他們身上打聽到基本上不可能。

  就算是從他過往使用能力的各種跡象來看,也只能得出他的能力可以塑造其他物體的效果。強化沒實際承受過沒人知道,最近一次的馬戲團等人被亞沙羅士兵糾纏住,消息想傳來也要一段時間,分流凡希達壓根就沒使用過……

  而從剛剛鐵札對手下的提醒來看,他們還沒神通廣大到能打聽得這麼清楚,直接誤以為凡希達能力是加速了。

  因為如此,敵人隨便找了間牢房關他。

  如果凡希達能力如他們所說是加速,或許真的無法突破,然而他真正的能力可是強化啊!生鐵鑄造的鐵條凡希達是扳得開的,就是會比較耗力。

  站在門前聽了一下,左邊隱約傳來剛剛那兩人的交談聲,在討論誰負責去買飯,接著傳來開關門的聲音。

  至此,可以確定出口在左邊。

  時間很緊急,不知道鐵札幹什麼去,什麼時候回來,凡希達必須抓緊時間。

  進入強化狀態,幻形出一根桿子插入鐵欄杆間,凡希達漸漸加強力道,盡可能不發出聲音的扳開欄杆。

  三分鐘後凡希達總算弄出了一個勉強能通過的洞,走出牢房看了看左邊,轉身往右走。

  不一會凡希達走回來,他想的還是太美好了,往下的路也在左邊才是正常的。

  「嗯……希望下去的路不在那個人的視線內,或者我打得贏那個人。」

  凡希達來到地牢出口,眼角餘光看見一個男人待在房間一角,居然躺著睡著了!

  該說是太自信還是怎麼回事?凡希達靠上去,這傢伙幾分鐘前還在跟人說話呢,這會就睡得這麼熟。

  繼續往下的路就在一旁,凡希達沒有馬上下去,而是手中多出了一把尖銳的鑿子,心裡掙扎片刻,往那男人的胸口刺下。

  男人猛然驚醒,雙目圓睜就要大喊。凡希達緊緊摀住他的口鼻,全身壓上去,鑿子用力轉動。

  男人身體一陣抽搐,抓住凡希達手臂的雙手無力垂下,大睜的雙眼失去了神采。

  凡希達放開手,看著鑿子還釘在男人胸口,心臟跳個不停。

  「殺人了。」

  閉上眼,凡希達重重吐一口氣,反覆用力握住顫抖的手掌,把男人的屍體搬到地牢深處,隨便拿東西蓋住血跡,前往下一層。

  大概是死過一次,又曾見過騎士們與強盜們的廝殺,再加上覺醒那晚的戰鬥,也可能是本性,凡希達對於自己殺了人的事接受的很快。

  而且不出意外的話,接下來可能還要繼續和人廝殺,到時不是自己死,就是他殺更多人,那就更不需要在意了。

  才往下走兩步,凡希達突然感應到茱莉亞的位置正在移動。

  凡希達加快腳步,下到第二層,快速檢查了地牢。

  「也挖太深了,這些人真的是奴隸販子嗎?」凡希達一直往下跑了五層才到頭,途中所有牢房內空無一人,外頭也沒有人守著。

  他能感應到茱莉亞還在移動,而且還在隨著移動逐漸下降。

  「還有路?媽的,這是要下去哪?要下地獄你們這些王八蛋自己去啊!」

  走到最底層,凡希達下意識以為人都走了,直接進入房間,卻發現這次有人守著,四個男人正在打牌。

  敵人反應過來,凡希達不可能裝傻說迷路了,上去就是一拳打在其中一個拿刀撲過來的漢子臉上。

  漢子腦袋歪成詭異的角度,直接嚥氣。

  覺醒者沒那麼常見,被留在這地方的人都是普通人,拳腳也沒有騎士的水準,憑著強化過的力量與速度,凡希達兩三下就解決了所有敵人。

  「好久不見了。」凡希達看著最後一人。

  「不、不要殺我……」胖奴隸主摸著腫成一團的臉,在地上踢著腳往後退。

  凡希達看了眼胖奴隸主其中一隻腳,問他:「你為什麼要抓那個亞人女孩?」

  胖奴隸主神色慌張,一臉肥肉隨著搖頭不斷晃動:「我……我不能說……」

  「所以你不怕死嗎?」凡希達一腳踩在胖奴隸主那隻不知為何沒了的腳,胖奴隸主發出一聲淒慘的哀嚎。

  斷腳處流出血水,胖奴隸主痛得涕淚橫流,依然不肯開口。

  「算了,反正只要人救回來,你們什麼事都不重要。」凡希達扭斷胖奴隸主脖子,往地牢裡走。

  地牢深處有著一個洞,火光延伸很遠,看得出這條路有著坡度,越來越深。

  凡希達沒急著進去,而是檢查地牢。

  確定芮菈不在,凡希達直接進入洞中,從感應來看,雖然處於地底,但茱莉亞的位置已經在城外了。

  半途道路開始變成自然形成的洞窟,同時凡希達也將距離拉近至兩百公尺左右。

  「這些人到底想做什麼?」

  藉著不知名菌類散發的螢光,凡希達能隱隱約約看見兩百公尺外的那群人。

  六個敵人,其中三人高大強壯,個頭都在兩米以上,各自扛著一個人,看樣子都昏迷著。不出意外芮菈與茱莉亞就在之中,另外一個被扛著的人凡希達不知道是誰,也不在意。

  還有三人走在最前,中間的人穿著黑色紗衣,深紅色的長髮披散在後,赤腳上掛著鈴鐺,舞孃似的裝扮,看樣子是個女人。

  另外左右兩人,一個很矮,剃著光頭,另一個只看背影看不出什麼特別,一頭常見的黑髮,屬於扔進人群就會消失的那種。

  突然前方傳來痛呼,一個壯漢踉蹌著退了兩步,身上背著的人落在地上,一隻足有半臂長的巨大紅色蠍子從一旁岔路衝了出來。

  一旁蒙著面紗女人瞬間出手,手掌往前一推,蠍子猛然斷成兩截,然而蠍子帶著劇毒的暗紅尾刺已經扎在壯漢手臂上,其整條手臂迅速發紫,面紗女人再次出手斬斷壯漢手臂,勉強保下壯漢一命。

  然而壯漢手臂斷口鮮血直流,不止血早晚也是死。

  一群人對視,光頭矮子上前一巴掌搧醒芮菈。

  「治療他。」光頭矮子指著神色痛苦的斷臂壯漢。

  芮菈臉上火辣辣的疼,迷茫一下,回過神來看著他們說:「做夢!」

  光頭矮子又搧了芮菈一巴掌。

  「妳不想妳朋友受傷的話就給我老實照做!」光頭矮子惡狠狠地說。

  芮菈望了眼昏迷著的茱莉亞,咬牙上前按在斷臂壯漢肩膀上。

  就在這一刻,一個人影迅速從地上爬起來,斷臂壯漢見狀伸手去抓,卻因正在治療慢了一步,眼看著人影頭也不回的跑進岔路。

  手中沒人的壯漢想去追,黑髮男人阻止了他們:「別追了,猛赤蠍是群聚的,那附近肯定有一窩。」

  一旁一直沉默著的面紗女人突然開口:「少了一個沒問題嗎?」

  「問題不大。」黑髮男人搖搖頭,看斷臂壯漢傷口長出一層肉膜,臉色不再蒼白,便一揮手:「走吧。」

  一群人繼續前進,一旁躲藏許久的凡希達走到幾人剛剛所在的位置,望了眼岔路與蠍子屍體,趕緊跟上。

  經過剛剛的場面,他算是明白了,芮菈大概是敵人在調查過凡希達等人後才加上的目標,甚至是臨時起意的,因為敵人中沒有治療系覺醒者,如果有人受了傷,有了芮菈會方便很多。

  芮菈不配合?也沒關係,他們手上還掌握著茱莉亞。

  凡希達瞇了瞇眼,不知道剛剛那個趁機逃跑的人是不是也有特殊作用,不過聽幾人對話,那個人似乎是能替代的,那麼替代品會是誰?

  凡希達猜測著敵人的目的,一路潛行跟隨,洞窟陡然變大,並開始出現人工痕跡。

  「沙漠巨人?」凡希達在一面牆上看見圖騰,這圖騰他曾在來亞沙羅途中見過,特里介紹說是沙漠巨人的信仰神形象。

  「這地方和沙漠巨人有關?」凡希達躲在一塊岩石後,看著那有著七隻手臂的無面巨人圖騰,若有所思。

  然後他一拍腦門,說什麼傻話,這附近過去本來就是沙漠巨人的王國,這地方會出現相關事物並不意外。

  凡希達稍微算了算位置,他們現在大概位於亞沙羅西方三公里處,上方是山脈。

  凡希達停了下來,躲在一塊岩石後。

  前方,一道古樸的巨大石門嵌在岩壁上。四周燃著燈火,石門中央是七臂巨人的浮雕,其中六隻手臂抓著人、獸、龍、精靈等無數種族的屍體,沒有臉孔的腦袋歪斜著,四周圍繞著奇形怪狀的圖騰,充斥著一股癲狂的氣息。

  這圖騰與外面的完全不同,訝異之餘,凡希達遠遠看了一眼,大腦一陣刺痛。

  「不要去看圖騰。」前方黑髮男人向同伴們提醒一句,轉頭朝斷臂壯漢喊了一聲。

  「你,去那邊站著。」

  斷臂壯漢走過去,正當凡希達疑惑對方想做什麼,突然一隻巨大的手掌從一旁快速竄出,一把抓住斷臂壯漢。

  連驚呼都來不及,兩米多高的壯漢在巨手中如同水球般猛然爆開,血水撒滿一地。

  凡希達愣住,那手掌快與壯漢一樣大了,這是什麼怪物,巨人都沒這麼大!

  「快!趁現在開門!」黑髮男人又喊。

  兩個壯漢放下手中的人,一左一右頂著石門,同時大喊一聲,石門被緩緩推開。

  與此同時,凡希達動了。


創作回應

湛君
1、卡文一時爽,一直卡文一直爽
2019-08-02 19:56:19
湛君
2、這次我有記得放封面了
2019-08-02 20:0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