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你是我的唯一(一)

燐真/慕海 | 2019-02-20 19:26:53 | 巴幣 4 | 人氣 92


  後知後覺發現正文還沒貼完就先貼出番外XDDD看來我真的累了XDDDDDD
  幸好劇情分開來看都沒問題,所以各位先看這篇,或是跳過去看完第十二章都可以喔!
────────────────────────


  是夜。

  許久不見的噩夢像是探得了一絲空隙,猛然鑽入混沌的腦海,無聲無息,但凶猛迅速,宛如藤蔓糾纏住四肢百骸。驚醒後,一身冷汗。

  未點燈的房裡伸手不見五指,他雖然氣息紊亂,但無礙於尋找熟悉的開關,微弱暈黃的夜燈立即點亮床頭。

  他略為轉頭,見到還在酣睡的妻子,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柔嫩的頰,才有種回到現實的安心感。

  「……唔?」梅愛莓微微蹙眉,接著雙眸睜開一條縫,呆愣地盯著半夜點燈的丈夫,「昊昊,睡不著嗎?」

  談昊恩重新躺回被窩,將臉埋進對方的胸脯,摩娑了一會才回道:「作噩夢,我需要安慰。」

  梅愛莓輕柔地撫著他的後腦勺,「你想想我們的店就快開幕了,到時候一定會忙得團團轉,恐怕連作噩夢的時間都沒有呢!」

  這種安慰還挺受用的,他的心情果然好了不少:「有時候會像今天這樣,夢見討厭的人。」

  「可以說說是什麼人嗎?」

  「很多,長相都模模糊糊的,可是感覺很討厭。」

  「我就在你身邊。」梅愛莓托起丈夫的臉龐,在唇上印了一個淺淺的吻,「有我在,沒有人可以傷害你。」

  簡簡單單的兩句話就足以令談昊恩綻放一朵燦爛的笑靨。

  不久瞌睡蟲再度找上門來,他就這麼賴在妻子的懷抱中睡著了。

  隔天,精神飽滿的談昊恩邊伸著懶腰邊走到客廳,瞧見梅愛莓正滿面笑容地講室內電話,再轉頭一看,餐桌上已擺了幾盤熱騰騰的早點。

  「不會、不會,不麻煩啦!我們都有空!好,拜拜!」梅愛莓掛上話筒,來到談昊恩的身邊入座,「媽說她參加百貨公司的抽獎……」

  正在啃蛋餅的談昊恩打斷她:「等等,哪個媽?」

  「你媽媽說她前幾個月參加活動抽中了高級餐廳的優待券,不用白不用,所以打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喔,真難得。」談昊恩看了看窗戶外頭明媚的天色,「我媽向來運氣不好,該不會要下刀子雨了吧?」

  「昊恩,幹嘛老這樣損你媽呀!」梅愛莓覺得有點哭笑不得。

  「要去就去囉!我們為了創業籌備這麼久也該夠了,的確需要放鬆一下。」

  「好,那你不要再嘲笑正耀叔囉!」她會如此吩咐當然是有原因的。

  昊恩不曉得哪一根筋不對,總是在稱謂上開關正耀的玩笑,也喜歡和他唱反調,怎麼看都是故意鬧場的,這真的不是一個成熟的大人該有的行為,太幼稚了。

  被勸導的談昊恩無動於衷,撇著嘴回道:「我那才不是嘲笑好嗎?男人的交流妳懂嗎?他明明就挺開心的啊!」

  ……是嗎?她怎麼看不出來?

  「淘氣鬼。」她神情頗無奈地戳戳丈夫的額頭,「我待會要跑一趟圖書館收集資料,記得今天輪到你打掃囉!」

  談昊恩點頭如搗蒜,儼然一副乖寶寶的樣子,看得梅愛莓氣也不是、笑也不是,真拿這傢伙沒皮條。

  「早點回來喔!」談昊恩趴在餐桌邊緣,眨著星星般閃亮的眼睛瞅著妻子。

  「盡量啦!」梅愛莓最怕他擺出這副神情,只得趁母性發作前趕快離開,否則兩人又要摟摟抱抱個沒完。

  喀答,門扉被打開又被闔上,屋裡只剩下談昊恩一人。

  他慵懶地倒臥在長椅上,對著米色的天花板發怔。

  雖然那個夢境出現的人物都看不清容貌,但唯獨某人的臉孔清晰到可恨,他看見生父一直站在自己身邊,臉上掛著冷冷的笑意。

  為什麼會想起那個對他沒有養育之恩的男人?他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可能是辭去禮儀師助理之後的半年間過得太悠閒了,所以才會夢見一些有的沒的。

  「無聊。」他自嘲道,緊接著打理起居家環境,想把令人不爽的夢境一併丟到垃圾桶去。

  飯局當天,所有人都注意到談昊恩的怪異之處。

  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裡,眾人一面進食一面聊天,明明是件愉快的美事,談昊恩卻僵著一張俊臉,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母親的問話。

  梅愛莓壓低聲音問:「昊恩,你怎麼了?」

  「沒有,想點事情而已。」

  「……是不是不舒服?不要勉強。」談佳茵越看越覺得兒子不對勁。

  談昊恩不說話。

  這時,關正耀、梅愛莓都放下筷子,已經失了一半胃口。

  「昊恩,跟我們說說吧,你究竟怎麼了?」關正耀問。

  談昊恩揉著眉心,語氣十分不快地回道:「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孽緣,為什麼預感總是好的不靈、壞的靈?」

  大夥當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那個人,在對面靠牆的那一桌。」談昊恩的聲音帶著某種壓抑,像是一顆鼓脹到極致的氣球,隨時都會爆破,「媽,我們換一家吧!我坐不下去了!」

  談佳茵朝兒子指點的方向看去,臉色在剎那間變得蒼白如紙。

  梅愛莓也看見了,靠牆的座位坐滿了人,但是高先生福泰的體型相當顯眼,尤其是那副彌勒佛般的笑臉簡直已成為他的註冊商標。他與同桌的家人說著話,看上去相當溫馨和樂。

  「誰?」關正耀一頭霧水。

  「一個王八蛋!」談昊恩唰地站起身,想帶老婆、母親走人。

  「等等。」梅愛莓反手拉住了丈夫,「昊恩,我們為什麼得離開不可?我們同樣是來花錢享受的客人,才剛吃了一道開胃菜就走人,這麼吃虧的事我不想做。」

  談昊恩的表情有點錯愕地望著她,不敢相信一向最了解自己的妻子會做出這種決定。

  「他──」

  「他不過就是個陌生人!」梅愛莓抬頭,神情堅定而嚴肅,「他不過是個曾經委託你代言的商人,僅此而已。媽,正耀叔,你們不用起來。昊恩,你跟我過來一下。」話落,她拉著談昊恩移至大門外。

  白與金雙色雕花的走廊上排滿等候空位用餐的客人,輕鬆的談笑情景對比梅愛莓的面無表情,相映成趣。

  「我只想讓你知道,你的父親不應成為你永遠的恐懼。」她說。

  談昊恩抿著嘴,眼裡滿是厭惡之色,可面對妻子時卻又轉變為脆弱的委屈:「我就是……不想見到他,妳注意到我媽的表情了嗎?她被嚇傻了,她比我更不願看見那個人吧!」

  「我也很不捨呀!」梅愛莓蹙眉,輕撫著他的臉,「他都可以無視你了,你當然也可以無視他。昊恩,你們沒有虧欠誰,絕對沒有,所以根本不需要害怕。」

  「他的妻兒也在。」

  「他過得幸福,你又何嘗不是?說不定他很投入自己的家庭聚餐,根本沒有發現到你的存在。」

  「……是嗎?」

  「你似乎感到迷惘,那我這樣問你吧!你想要否定自己至今為止的努力嗎?」梅愛莓一瞬也不瞬地瞅著他,「昊恩,我是你的妻,有什麼困難我們一起面對。」

  通常安慰不需要什麼建設性,只要心裡覺得舒坦就夠了。

  談昊恩褪去了憤怒與不安,忽然抱住對方,笑著低語:「妳真的很厲害,不愧是我的愛莓姊。」

  「這是什麼意思啦?」梅愛莓啼笑皆非。

  「稱讚妳的意思。」他抱得更緊,眼裡多了幾分水光,「有妳在,真好。」

  「這才是我要說的,有你在真好。」

  不一會夫妻倆卿卿我我地回到座位,恢復速度之快令關正耀嘆為觀止。

  「我已經聽說了。」關正耀苦笑著道:「真的非常巧,不過井水不犯河水,千萬別壞了自己的好心情。」

  「嗯。」談佳茵抹去眼角的淚水,點了點頭,「餐點剛送上來,還熱呼呼的,大家快開動吧!」

創作回應

婚後生活第一篇www
2019-02-20 20:06:58
燐真/慕海
因為本子完售,所以公開全文,包含三篇番外 [e16]
婚後生活就這篇和另一篇萬聖節了。
2019-02-20 20:1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