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你是我的唯一(二)

燐真/慕海 | 2019-02-22 13:55:27 | 巴幣 2 | 人氣 171


  隨著話匣子的開啟,眾人一掃先前的陰霾,重拾歡聲笑語。

  遙坐另一端的高先生朝他們的方向瞥了幾眼,神色閃過一絲複雜,隨即回頭為自己的女兒們夾菜,唇角揚起慈父的笑意。

  他們與他們的人生曾經如毛線團般交錯、糾結,最後截斷逃離,終歸兩條安穩的平行線。

  此後,談昊恩再也沒有夢見高先生。

  ❤

  天空還濛濛亮的時候,梅愛莓就躡手躡腳地起床盥洗,不敢吵醒還在熟睡的談昊恩,換上外出服後靜悄悄地離開屋子,嚴守崗位的警衛與她微笑道早。

  「談太太,這麼早呀?要上菜市場?」警衛先生笑問。

  梅愛莓看了看警衛室的掛鐘顯示五點四十分,神情靦腆地說:「沈伯,如果我老公跑來跟您問起我的行蹤,拜託您保守秘密不要說唷!」

  沈先生一臉莫名其妙:「秘密?怎麼了,小倆口吵架了?夫妻床頭吵床尾和,不要嘔氣啦!」

  「不是啦……」被誤會的梅愛莓臉紅解釋:「我想準備一個驚喜,請您不要說出去!」

  「喔──驚喜,年輕人的花樣!」沈先生在唇邊做了一個拉拉鍊的動作:「快去吧,我絕不會透露一絲口風的!」

  梅愛莓信任沈先生的為人,於是安心地步出大門。

  天色逐漸轉亮,居民陸陸續續出門活動,有的遛狗、有的慢跑,恬靜祥和的景象令梅愛莓莞爾一笑。

  蛋糕店再過一個星期就要開幕了,開始營業之後無論生意好壞,玩樂的機會一定會變得極少,因此她想利用剩餘的時間為談昊恩做點什麼。她了解丈夫那黏人的個性,即使自己什麼都不做,他依然會高高興興地躺在她的膝蓋上一整天。

  那個人喔,真是……

  梅愛莓想著走著,不由自主地搖了搖頭。



  「哈啾!」某間房裡響起突兀的噴嚏聲。

  「唔……」談昊恩仍閉著睏倦的雙眸,一面揉著鼻頭一面摸索妻子的位置,摸啊摸的就是沒有碰到人……「嗯?」他立即睜開眼,看著空曠的床位幾秒,猛然跳下床跑出臥房,「愛莓!不是說了今天的早餐我來做嗎?妳別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咦?人呢?他傻愣地環視周圍,接著回頭將所有的房間打開來看,這才發現自家老婆沒有留字條就不見了。

  他本想打電話找人,可馬上想起梅愛莓的手機被擱在床頭櫃上。

  不太對勁!愛莓不是這麼粗心大意的人,更不會一聲不響地鬧失蹤,一定是有什麼突發狀況──

  他努力回想這幾天以來發生的大小事,非常遺憾什麼線索都沒有,梅愛莓簡直像是突發性的離家出走。

  該不會是愛莓厭倦他了,想到外頭呼吸自由的空氣吧?可是他看不出愛莓哪裡鬱卒啊,是自己的感覺太良好了嗎?

  他越想越恐慌,越想越覺得自己不應該繼續待在家裡,便抓起鑰匙、手機,火速衝到警衛室。

  「沈伯!」

  人未到聲先到,正在看報紙關注國家大事的沈先生被嚇了一大跳,不小心揮到桌案的馬克杯。

  「哇喔!」沈先生反應極快地接住差點吻地板的杯子,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呼!幸好……」

  「沈伯!」談昊恩風風火火地衝到警衛室裡,非常高竿地嚇了對方第二跳。

  「你、你這……」沈先生吞下想罵人的衝動,一手撫著自己的心窩,喘著氣問:「一大早的別這樣大吼大叫,談先生,請問有何指教?」

  「少官腔,我沒有要教!」談昊恩拍了桌案一下,神態暴躁地問:「有沒有看到我老婆?她是一個人走的嗎?什麼時候走的?」

  沈先生張著嘴,不知該先回答哪一個問題。

  雖然不是第一天領教了,但這個年輕人的脾氣真的很糟耶!

  他嘆道:「談先生,一個一個來好不好?你問我有沒有看到談太太,我的回答是沒有。」

  「沒有?」談昊恩完全就是不相信的口吻:「怎麼可能沒有?早上十點過後才會開放後門,現在八點不到,她只能從正門離開,你怎麼可能沒看到?喔,我知道了!」他忽然指著對方的鼻子痛斥,「你一定在打瞌睡對吧!我要向你們公司檢舉你瀆職!」

  「什麼──喂!年輕人,講點道理好嗎?」沈先生再三勸導自己不要跟小孩子一般見識,按捺著性子回道:「你做人丈夫的竟然不知道太太的行蹤,還跑來質問別人,這好像不太合理吧?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她真的是今天離開的嗎?」

  「你什麼意思!」已經急如熱鍋螞蟻的談昊恩聽到這番問話後心頭火起,俊美的臉孔泛著鐵青的顏色,連路過的住戶都看得心驚肉跳,「歐吉桑,你最好給我老實點!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快說,我老婆去哪了!」

  沈先生一介肉體凡軀哪禁起接二連三的驚嚇,尤其被談昊恩這麼恐怖的眼神瞪著,心臟都快被嚇停了:「你……你聽我說,你太太人很好、很平安!你冷靜一點!她不會無緣無故消失,很快會再回來的!相信我!」

  「喔……肯說實話了啊?你終於承認剛才是在裝傻了吧!」

  沈先生抹著臉,選擇默認。這個年輕人真的沒救了,完全不懂得敬老尊賢啊!談太太那麼溫柔善良的女人怎麼會看上這個空有美貌的傢伙?唉!

  談昊恩聽得出沈先生的口氣不像在撒謊,也透露出梅愛莓會歸來的訊息,當下便收起高漲的氣焰放了對方一馬,隨後換上人畜無害的笑臉,彷彿幾秒鐘前的發飆未曾發生過似的。

  「辛苦了,拜!」他踩著悠哉的步伐回屋。

  「夭壽骨、死囝仔!」沈先生忍不住在背後罵道。

  滿腦子都在想老婆何時歸來的談昊恩感到十足的坐立難安,即使電視螢幕正在上演精采的動作片亦捉不住他的注意力,每隔幾分鐘就會往玄關看去,萬分期望那道嬌小的人影會在下一秒踏進家門。

  愛莓到底去了哪裡?怎麼都不打通電話回來?會不會遇到什麼意外?

  意外?不會吧?千萬不要……

  談昊恩靠著沙發,在心裡默默地數數,就像小時候那樣,通常數到破萬時母親就到家了。

  數著數著,意識在不知不覺間變得輕飄飄的──

  「……恩,昊恩!」帶著關切的聲音呼喚道,一隻白淨的柔荑輕拍著他的臉龐:「怎麼在這裡睡著了呢?快起來!」

  談昊恩的眼睛尚未睜開就伸手緊抱住面前的嬌軀,「好久喔……妳跑哪去了?」

  「真的讓你久等了。」梅愛莓滿懷歉意地親親他的唇,「我帶了點東西回來,張開眼睛看看吧!」

  談昊恩依言睜眼,妻子正笑盈盈地望著自己,指了指前方的桌案,上頭放了幾個紙袋,紙袋的LOGO有點眼熟。

  他不無吃驚地望著妻子:「妳……特地去買這個?可是,店沒有那麼早開啊!」

  「我跑了很多地方。早上我先去菜市場補充食材,後來到模型店花了點時間才找到你之前看中的那個主題樂高,然後回程的路上去超商取貨……」

  「不,等等,等一下。」談昊恩連忙插話:「為什麼要這麼費心?今天……奇怪,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啊?」他的表情非常困惑,還探頭看了一下旁邊的日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