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關正耀(三)

燐真/慕海 | 2019-03-03 17:45:24 | 巴幣 2 | 人氣 69


  「咦?」她吃了一驚,然後有些害羞地笑了笑,「就說了不要在外面談情說愛,我……」

  「請妳回答我。」關正耀不笑的時候,有種山雨欲來的威壓感。

  小彩不由得緊張起來:「我怎麼會不喜歡你呢?是我開口求交往的耶!」

  「是這樣嗎?」

  「當然!」

  「三天前妳跟誰來逛街?」

  「阿耀,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只有跟你來呀!」

  關正耀重新審視自己的女友,小彩依然是個甜美可人的女孩,眨著不知所措的水靈大眼,紅潤的小嘴微抿著,像是在忍耐什麼,看起來很可憐。看起來而已。

  「我不明白妳為何說謊。」關正耀鬆開與她相握的手,「我姊姊看到妳和關正勳相約出門,我想了想,那天我哥來過這裡,說是和朋友吃飯。這沒有什麼吧?幹嘛不說?」

  「喔,你、你是說那個啊?」小彩僵笑著說:「我想幫忙你嘛,所以找正勳學長聊聊……」

  「原來如此,」他點了個頭,「聊到摩鐵裡?」

  小彩的臉色瞬間刷白,額際滲出冷汗:「你、你說……什麼?」

  「有同學看見,你們走進摩鐵。」

  「你在……不,那是他們胡亂造謠!你相信我還是相信別人?我哪可能跟學長去那種地方!」

  關正耀觀察她害怕的反應,如不作賊,會如此心虛嗎?「我相信自己的判斷力,小彩,最近妳時常藉故消失,電話聯絡不到妳,約會也常遲到……可以說說原因嗎?」

  小彩撲上來緊抓著他的手臂解釋道:「是那些人看我不順眼,亂說一通的!阿耀你要相信我!我沒有做那種事!」

  「的確沒有,」一道男性嗓音插了進來:「不過她黏我黏得很緊,聲稱比較喜歡我。」

  小彩看見來人是關正勳之後,嚇得往後退了一步。

  「學長,你、你為什麼要撒謊!」她顧不得這裡是熱鬧的商街,情緒激動又哭又叫的,「我才不會背叛阿耀!真的沒有!」

  關正耀望向忽然冒出來的兄長,絲毫不感到意外,反問道:「她真的那麼說?」

  關正勳看了看面無人色的小彩,隨即露出譏諷的笑容:「是啊!她說得很清楚,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我,你只是她的跳板而已。只有先與你打好關係,才能接近我,她似乎是認為我接任旭日的機率比你高,就想轉向『投資』。這女孩挺聰明的啊!不過我還是老話一句,她配不上你。」

  「我……你們……聯合……」小彩的眼淚潰堤,捶了關正耀的胸口一拳,怒喊道:「關正耀,你怎麼能忍心這樣對我!」抹著淚轉身跑了。

  關正勳毫無憐憫地對著她遠去的背影恥笑:「她的雙親投資失利,可能面臨破產,她就妄想飛上枝頭變鳳凰了吧?正耀,愛情不過是個美麗的謊言,世界上哪有什麼愛啊?都是騙小孩的玩意!走吧!」

  ❤

  關家又來了兩個不速之客。

  週末待在家中休息的關正耀一下樓就見到一對母子端坐在客廳,早已麻木的關母視而不見地繞道而行,兀自沏茶品茗,壓根不理睬正在與關正勳、關邵嫣介紹新成員的父親。

  「正耀,」父親發現他,微笑著招招手:「過來看看,你多了一個弟弟喔!」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只要父親獵豔的惡習不改,就會持續發生這種醜事。

  荒謬的劇情一再上演,連關正耀都放棄掙扎、放棄責備、放棄所有的感覺,他終於了解母親要他們裝作沒有看見,是多麼明智的抉擇。

  父親對他說道:「這位阿姨要叫小媽,弟弟叫關何。」

  關正勳打了一個哈欠,拿起桌上的茶杯便站起身來,「講完了嗎?我該去複習了,拜。」

  他的離開使得現場變得有些尷尬。

  關正耀看著那名依偎在大人身邊的小男孩,估計只有十歲上下,寬大的衣著更顯得身材瘦小,四肢纖細得彷彿一掐就斷,似乎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但是誰都無法忽視那張小臉上的厭惡之色,一雙狹長美麗的眼刻意迴避目光的接觸。

  不像小孩的小孩。他想,是否關家人都注定沒有童年?

  「爸,你往後都會像這樣不定期地帶人回來嗎?」他問。

  關父回道:「關於這個問題你大可放心,邵嫣、關何都是我年輕時的疏忽,不會有第三回了。」

  不會有第三回。

  關正耀幾乎要笑出來,因為父親講得好像是和打破花瓶一樣的小事。

  這還像是一個家嗎?

  「隨你。」關正耀從頭至尾都不願與小媽、小弟交流,逕自走到母親跟前,神色溫柔地關心道:「媽,累了吧?我扶妳回房。」

  他會煩、會累、會絕望,父親造的孽他根本管不完也管不了。先是關邵嫣,再來是關何,誰知道後面還有什麼人?

  他是冷漠無情的關家人,可能也是最叛逆的關家人了。

  若干年後,關正勳、關邵嫣先後進入旭日效力,兩名積極上進的年輕人無懼風聲耳語,接連搶下棘手的大客戶,令眾人刮目相看。小弟關何不遑多讓,柔軟靈巧的交際手腕幾乎無懈可擊,以異軍突起之姿活躍於公關部門,並且有望與門當戶對的紀家千金結為連理,連號稱人生勝利組的前輩們都莫敢與之爭鋒。

  「王小姐,請給我熱茶,謝謝。」氣派的辦公室裡,埋首桌案的關正耀吩咐女秘書。

  「好的!」王小姐放下打掃用具,巧笑倩兮地端茶過來,「總經理,請用,小心燙唷!」

  關正耀接過熱茶,尚未道謝就嗅到一股濃郁嗆人的香水味,不禁皺了皺眉,暗忖新人秘書不懂得挑選適當的體香劑。

  「王小姐,請把那份報表拿給我。」

  「馬上來!」

  「謝謝。」

  「需要按摩嗎?」

  他差點噴茶,「什、什麼?不用!」

  王小姐年輕的面孔浮現幾分失望:「我的技術很好的,真的不試試看嗎?總經理每天都這麼拚,身體必須好好放鬆才行啊!」

  關正耀瞅著滿臉期待的秘書,不由得開始回想這位王小姐是誰面試過關的,這麼不會察言觀色。

  「什麼時候到職的?」他決定暫時放下公務,好好關心一下新進員工。

  王小姐得到關注後整個人像是中樂透一樣,興奮的情緒溢於言表,她一面用手指梳著燙卷的長髮,一面回答:「上個月來的。」

  「喔,原本在副理身邊做事?」關正耀見對方點點頭,又問:「妳知道他為什麼不派別人來嗎?」

  「呃……」王小姐表情遲疑地回:「因為……我很勤快,可以幫總經理的忙?」

  「難道不是因為妳是他請來干擾我辦公的嗎?」

  尖銳的問話把王小姐嚇得不輕,她倒抽一口氣,濃妝豔抹的臉孔剎那脫離甜美的表情,聲音也裝不了嬌嗲了。

  「怎、怎麼會呢?我──」

  關正耀不理對方的辯解,逕自拿起電話直撥分機:「副理,你別老是做這種無聊的事情,我需要的是嚴肅對待工作的員工。我給了王小姐一星期的時間,結果與以往相同,請你把人帶回去,順便跟你背後的那個人說我不需要他的多管閒事。」

  於是,總經理室外忙碌的同仁共同目睹被調來一星期的秘書王小姐哭哭啼啼地被調去別處,類似的情形早就見怪不怪,眾人為她默哀幾秒便回頭工作。

  總經理在公事上是六親不認的,只有某些腦袋破洞的人才會認為美人計有用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