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關正耀(七)

燐真/慕海 | 2019-03-10 21:45:57 | 巴幣 2 | 人氣 68


  關正耀露出訝異的表情:「他要辭職?」

  「別看我,跟我沒關係。你知道他想跳槽到哪去嗎?」關正勳冷笑道:「他想到紀家去。比女方還急啊,他似乎很想露一手給未來丈人看看,呵!隨他吧!」

  「他應該不是真心喜歡那位紀小姐吧?」

  關正勳竟然噗哧地笑了出來,接著站起身,拍拍袖子上的灰塵:「老弟,你越來越會講笑話。親情是種暴力,愛情是種勒索,友情?那種東西存在嗎?難道,你喜歡紀小姐?倒也不是不可以,我替你跟對方──」

  「不用你多管閒事。」關正耀不願和兄長延續沒有建設性的話題,便率先離場。

  家族的事他已鮮少插手,置之度外的立場令家人、親戚降低了對他的戒心,只可惜這並不代表他得以脫離鬥爭的暴風圈。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過上平凡的的生活。

  嗯,有朝一日。

  關正耀原本欲拐進辦公室的步伐一滯,回頭朝部屬們忙碌的背影投去一眼,想起自己還有件事情待處理。



  唉……

  談佳茵失魂落魄地用額頭倚靠在自家冰涼的水泥牆上,發出第一百九十七遍的嘆息。

  任何人經歷以下鳥事都會想哀嘆的──晚宴上酒後亂性,完全不曉得和什麼人上摩鐵開房間,一覺醒來全身痠痛;被上司子虛烏有亂告狀,導致自己捲舖蓋走路;連續應徵三天的職缺都被面試官刷掉;迷糊忘記寶貝兒子的生日,兒子跟自己鬧彆扭……族繁不及備載。

  啊,她都可以寫一個「慘」字了呢!

  這時,談佳茵感覺到口袋裡的手機在震動,拿起來一看,螢幕顯示的號碼很陌生,令她有點猶豫是否接聽,因為很有可能是詐騙電話。當然也有可能是兒子用別人的手機打來的。

  「喂,你好?」

  「請問是談小姐嗎?」低沉微啞的嗓音自彼端傳來。

  「我就是,你……」

  「冒昧打擾,」對方極為客氣地回道:「前幾天的晚會上……」

  聽到關鍵字後,談佳茵被嚇了一跳,總算想起這聲音的主人就是那位稱讚她比風景還美麗的關先生!

  他、他怎麼會打來!「關先生,我……你聽我說!我已經被炒魷……呃,辭職不做了,有什麼事情請找經理唷!」

  彼端的關正耀滿臉疑惑地看著話筒,覺得彼此的頻率似乎沒有對上,「不,談小姐,我不是要找妳的前上司。妳目前待業中對嗎?是這樣的,我想提供一個面試的機會……不,不是敝公司,我也明白在交通上於妳不划算,應徵的地點距離談小姐的住處不算遠……」

  抄寫地址的談佳茵忽然停筆,不安的感覺浮了出來。

  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僅僅一面之緣的大企業少東特地致電給自己介紹工作,真有這麼好的事?

  「你……嗯,關先生,你是怎麼得到我的個人資料的?是……經理透露的嗎?」

  「……」關正耀咬著牙,暗暗惱恨自己沒有先想好一套說詞,「是的,我和他通過電話,得知妳被解……離職的消息,我認為自己該承擔部分的責任,因此用這個方法補償妳。」

  談佳茵聽出一點端倪,反問:「為什麼你要承擔責任?」

  「……」很好,他該怎麼解釋?關正耀已經抹著臉,放棄掙扎了。

  「關先生?」

  「因為,我抓到他的把柄,他卻把怨氣轉嫁到妳身上。談小姐,我沒有不軌的意圖,雖然……」不自然的沉默維持了幾秒鐘,「嗯,總之,祝妳順利。」

  如此戲劇性的轉折令談佳茵有點消化不良,摸著後腦想了很久。

  ❤

  兩人再度碰面是在一個月後,數家企業聯合舉辦的餐會上。

  當時正在啜飲香檳的談佳茵一看到關正耀就噴了出來,不偏不倚地噴在對方看起來很白的襯衫上頭。

  旭日不在名單內,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出現!

  談佳茵糗得直想挖洞鑽,一面咳嗽一面道歉。

  與旁人的錯愕與訕笑相比,苦主關正耀異常冷靜地拿起濕紙巾擦拭上衣。

  「不、不行啦!」談佳茵咳得臉色脹紅,伸手拉著他往某個方向移動:「你這個要馬上洗掉……」

  關正耀任由她拖著,神情有點複雜地問:「談小姐看到我就那麼吃驚嗎?」

  談佳茵的眼神很無辜。

  關正耀反手扣住她,但是在下一秒驚覺自己的失態便立刻鬆手,「我到這裡出差,洽好朋友邀請我來……談小姐,妳在新環境適應得好嗎?」

  他根本不必解釋的,他自己也很清楚,對一個無財無勢無後台的小職員付出關心的投資報酬率趨近零。可是這段日子以來,只要一得閒他就會想起這個女人,他好幾度認為自己欲求不滿,會如此頻繁地回憶那一晚,可能只是渴求肉體的溫存罷了。

  「多謝關心。」談佳茵揚起客套的笑容:「上司明理,同事也好相處,沒有什麼可挑剔的。」

  關正耀不喜歡她這種虛偽的笑,很像是小弟關何應付客人的表情。

  他嘆了口氣,「那就好。至於衣服妳不用擔心,我待會換一件乾淨的。妳快回小陳身邊,他不希望助理跑太遠的。」

  談佳茵卻覺得他有點奇怪,偏偏又說不出個所以然,至少他不應該是這麼落寞的表情。

  關先生出人意表地關心她,與冰冷高傲的外表毫不相襯。雖然本來就不能以貌取人,但她真的很驚訝,自己何德何能受到關二少的青睞?

  她沒有時間深入思考,連忙趕回主管身邊應酬去也。

  「唉!」關正耀靠在牆邊,第數次為自己原因不明的牽掛感到挫敗。

  都替談小姐解決失業問題了,為什麼自己還這麼不愉快?

  後來,他嘗試找女人。講得更淺白一點,就是找粉味。酒肉朋友聽了他的請託後都表示震驚。

  「哇!真的假的啊?我們正經八百的處男關老哥忽然想通了?」

  「……」關正耀覺得自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開始後悔向他們開口。「我不是處男了。」

  一票紈褲公子哥更加震驚:「什麼!你何時脫處的?竟然都不跟我們報喜!好,我們現在就帶你去見世面,我們請你!」

  活到三十五歲頭一遭涉足風月場所到底算好還是壞?關正耀從進入某家打造得相當俗麗的酒店之後,就在思考這個哲學問題。

  自己是不是在步父親的後塵呢?這樣做算不算是有樣學樣?或者,這是天下男人的通病,不找個女人就不能活?

  「唉……」他忍耐著坐檯小姐的毛手毛腳,發出微弱的嘆息。

  其實他比較困惑,為什麼他來喝花酒,卻是自己被吃豆腐?

  「喂!大哥,」有朋友看不下去了,「你來不是為了喝酒而已,別忘了你是來享受溫柔鄉的!人家小姐都貼到你身上了,你還像塊木頭一樣動也不動!」

  關正耀看看坐檯小姐委屈的表情,覺得心裡有愧,便伸手摸摸對方的頭頂:「抱歉。」

  眾人差點跌倒!

  這時候不是該摸一下酥胸或大腿或小手嗎!誰會摸頭啊白痴!

  「這位小姐是挺可愛的,」他誠懇說道:「就是年紀小了點。妹妹,賺錢不容易,但也要小心自己的人身安全。」語畢,從皮夾抽出一疊鈔票給對方,「這些給妳,請妳叫一個成熟一點的小姐來吧!」

  「……」眾紈褲子弟無言以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