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關正耀(一)

燐真/慕海 | 2019-02-27 14:34:29 | 巴幣 4 | 人氣 77


  關家家大業大,嫌隙也大。

  住在華美豪奢的宅邸之中,沒有外人幻想的那麼美麗。再如何正面樂觀的人,身處家族複雜的恩怨情仇之中也會變得麻木不仁。這是關正耀身為十五少年的心得,尚未成年就學會成人世界的勾心鬥角。他就是不想學,也不得不學。

  母親曾在房裡拽著他與大哥,哭著吩咐:「裝作沒有看到!你們就裝作什麼都沒有看到!他哪天帶別人回來,你們也不要理會!」

  別人?

  他與大哥交換眼神,彼此都領悟那個「別人」是誰。

  父親是關家的掌權者,自從祖父將大位交棒給他以後,長輩間的鬥爭便日益白熱化。

  為什麼舉凡牽扯到金錢、權勢,人們就會變了一個樣呢?

  「上哪找答案?顧好你自己吧!」大哥關正勳留下冷漠的一句話,逕自回房溫書準備明年的升學測驗。

  自掃門前雪早已經是所有人默認的守則,學業成績亦是衡量一個人的基本條件。儘管關正耀覺得可笑至極,依然得遵守這條潛規則而活,否則將會失去在家族中的立足之地。

  今天的早晨與過去的每一天同樣沉悶,他繫好制服領帶,確認穿衣鏡中的服儀整齊後,步出臥房拾級而下,來到寬敞亮麗的飯廳,母親與大哥已坐在裡頭,靜靜地等待傭人送早飯上桌。

  「早。」他主動打招呼。

  大哥頭也不抬地喝茶,不予回應。

  「正耀,來。」關母扯開一個有點僵硬的笑容,伸手拍拍身旁的空位,「你起得有點晚,趕快吃飽去搭車,別遲到了。」

  關正耀聽話地依言入座,低聲問:「爸還沒回來?」

  叉子失了準頭,在瓷盤上刮出刺耳的聲音。

  關母緊握著銀製叉子,瞪著桌面道:「吃飯時不要講話。」

  關正耀接收到哥哥警告的眼神,也知道自己無意間刺激到母親,便三緘其口,迅速吞下早餐,搭著自家專車上學。

  關正耀看著教室黑板密密麻麻的板書,一個字都讀不進去。鬱悶的情緒逐漸在胸口累積成山,幾乎要壓垮自己。

  現在連談論父親都成了禁忌。

  起初,父親不回家的理由是「公務繁忙」,但是穩定成長的家族企業有眾多人才幫忙打理,就是忙也不至於忙到回不了家。直到母親目睹父親與某些女性的親密舉止後,表面的和平立即粉碎,父親索性不假裝了,甚至連藉口都懶得想,十多天不回家都屬常態。

  「你的臉色好難看。」一隻柔軟的小手摸上他的臉頰,「在煩惱什麼事嗎?」

  他轉頭望向佇立在身邊的女孩,那張甜美的小臉上掛著擔憂的神色。再看看周圍走動、說笑的同學,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下課了。

  「小彩,妳父母的感情很好吧?」他問。

  名喚小彩的女孩拉來一張椅子坐在他身邊,纖細的雙腿併攏著,雙手搭在膝蓋上,坐姿雖然顯得有點拘謹,但是正凸顯其文靜羞怯的性情。

  「是挺好的……你爸媽又吵架了?」她安慰道:「人家都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過一陣子就會和好的。」

  「……」關正耀撇過頭,瞅著走廊上來去的學生,鮮有人像自己這樣繃著臉的。

  自己父親的個性還不了解嗎?假如有那麼簡單,母親又怎會憂鬱度日?

  為什麼不能專心愛一個人就好?

  「你別這個表情,我看了好難受。」小彩拉拉他的手臂。

  關正耀回頭,擠出一抹微笑:「妳上次說喜歡我什麼?」

  小彩稚嫩的臉孔馬上紅了起來,囁嚅著說:「你一定要在這時候問嗎?我們可以放學了再聊……」

  他摸摸對方的髮頂,覺得沒有那麼不快了。

  他與小彩是最近開始交往的,小彩主動向他告白,自己對她也有點好感,就這麼順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女方的溫柔體貼可以令他暫且拋開不愉快的家務事,沉浸在初戀的甜蜜之中。

  「你和你哥有沒有破冰呀?」小彩說道:「他要準備升學考試,情緒難免會變得比較陰晴不定,你要多體諒他一下,可別吵起來。」

  「老樣子,沒有變差就該偷笑了。」關正耀誠實回答。

  他與哥哥關正勳一同就讀貴族高中,年長自己兩屆的關正勳是他人口中的模範生,每個人見到他就會聯想到他出色的哥哥,他早就習慣了。

  「那什麼時候才能讓你家人認識我?」小彩不禁嘆氣,「你都見過我的家人了,我卻還不能到你家玩,感覺好像什麼地下戀人呢!」

  關正耀噗哧一笑,「從哪學來的詞?改天吧!妳怎麼比我還急?」

  他說的改天並非推託之詞,是真的記在心裡,回家後向母親提起,後者爽快地答應了。

  「你也到了這個年紀呢!」母親露出慈愛的笑容,「明天帶回來給我看看吧,真好奇是什麼樣的女孩。」

  他很高興母親的反應,看來是樂見其成。隔天他帶著小彩回家,一進門卻見到久違的父親帶著一個陌生的少女站在玄關與面無表情的母親說話。

  「……憑什麼要我接受?」關母冷冷問道:「你在外面幹什麼我都不管了,你現在帶這人回來一聲命令就要我照辦,憑什麼?」

  「憑我是這個家的主人。」關父慢條斯理地回道:「她的媽媽前幾天過世了,親戚也互踢皮球,她只能來找我。再怎麼說她身上都流著我的血,放她自生自滅太殘忍了,反正家裡空房多,就分給她一間吧!」

  「那你對我就能殘忍?」關母冷不防揮手給那名少女一耳光,然後再給父親一耳光,怒吼道:「她賤你更賤!你們怎麼不去死一死算了!你去跟那群臭婊子殉情吧,一輩子都不要回來!」

  父親無動於衷,摸了摸吃痛的臉頰後,自顧自地帶著女兒往樓上走:「去挑一間妳喜歡的吧!」

  完完全全不是時候。

  關正耀按著胸口,窒息的感覺又湧了上來。

  裝作沒看見、沒看見……媽說了要裝作沒看見……

  「阿耀。」臉色慘白的小彩躲在他背後,「好像……好像選錯時機了……你還好嗎?」

  「不太好。」關正耀悶聲回,拉著女友就要走出去。

  「正耀。」低柔的呼喚來自關母,她正微笑看著他們,「你帶了小女友回來啦?快點進來呀!」

  關正耀忍住想嘔吐的慾望,牽著微微發抖的小彩走進客廳,精美的木桌上擺滿各式點心茶水,看樣子早已準備好要迎接貴客到來。

  關正勳坐在一隅,安靜地喝茶讀書,彷彿沒有聽見方才的聲響。

  「學長好。」小彩有禮地朝他點頭致意。

  關正勳掃了她一眼,淡淡問道:「這誰啊?」

  「正勳,沒禮貌。」關母教訓了一句,隨即對小彩笑說:「請坐呀!我很期待看到妳,妳比我想的還要可愛呢!」

  兩名女性相談甚歡,看上去就像是把稍早的鬧劇給忘在腦後。不久,關正勳放下書本,也加入閒聊的行列,就只有關正耀從頭到尾笑不出來。

  父親還在樓上,那個異母姊姊或妹妹也在樓上。現在他們在做什麼?挑選房間?親情談話?嘲笑母親的失控?

  為什麼大家可以像沒事人一樣?難道只有自己抗壓性不足嗎?

  他站了起來,找個藉口溜出客廳,往樓上前進。

  「……他們虐待我怎麼辦?我只有一個人。」少女的聲音從某個房間傳出來:「爸,她打我耶!以後一定會欺負我的!」

  「放心,我會安排幾個人陪妳……」

創作回應

這個少女身分是小三的女兒,怎麼後面態度很輕狂囂張?正耀他爸不會是跟妓女生的吧…態度一整個就完全不正常,還厚顏無恥裝可憐說正耀他媽打她= =
2019-02-27 18:14:08
燐真/慕海
以元配的立場看待父親的私生子女當然是怎麼看都可惡的,不過在小三的子女看來,元配一家也是非常討厭的存在,說來說去始作俑者是正耀的爸爸呀ˊ_>ˋ那位異母姊姊指控元配打她也沒錯啦,只是那個控訴的態度讓人不敢苟同而已。
2019-02-27 21:3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