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關正耀(四)

燐真/慕海 | 2019-03-05 17:27:57 | 巴幣 2 | 人氣 151


  另一廂,關正耀的室內分機響了起來。

  「喂?聽說你又趕跑一位秘書啦!」關正勳訕笑道。

  「……消息未免太靈通了吧?」

  「當然,到處都有我的眼線。欸,我就不廢話了,最近飯局爆滿,明天的商業晚會替我代打。」

  關正耀放下鋼筆,抓了抓髮絲:「我也很忙的,你為什麼不叫邵嫣去?關何應該也有空吧?」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讓那兩個雜種搶我的功勞?叫你去你就去!」

  關正勳的強勢眾所周知。關正耀並不想和兄長吵架,無奈之餘只好答應。

  這場商業晚會的地點相當隱密,選在主辦人的私人別墅,邀請政商名流共襄盛舉,目的在鞏固彼此的合作關係,有點門道的人士都擠破了頭想得到入場資格,偏偏關正勳一副有沒有參加都無所謂的態度,將邀請卡丟給了胞弟。

  關正耀盛裝赴會,不敢輕慢。

  一條綿延至別墅入口的石磚道鋪著厚實的紅地毯,兩側豎立著數名希臘神祇的石膏像,慘白的石膏被入口透出的燈光抹上一層朦朧的鵝黃,與古堡般瑰麗的主屋相互輝映。

  他徐徐踏進會場,與會的賓客人數不多,大約二十來人,多半的面孔並不陌生,莫怪大哥愛來不來的。

  「哎呀,稀客!」一名壯年男子帶著諂媚的笑容箭步走了過來,主動伸手釋出善意:「幸會!我是╳╳建設的經理。」

  關正耀不禁露出微訝的眼神,略略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子,很確定自己未曾見過對方,但基於禮貌,仍是伸手回握:「幸會,我是……」

  「我知道,閣下是關家二少嘛!我方才與主辦人還在猜想,你大哥會不會出席呢,沒想到卻見到鮮少露臉的二少爺!」男子連珠炮的話語讓人找不著空隙插話,他隨即轉頭對著後方命令:「談小姐,還不快點!」

  一名正在啜飲果汁的女子被驚得一跳,慌忙放下玻璃杯趕了過來。

  關正耀算是開了眼界,諂媚跟吆喝的嘴臉可以切換得如此迅速又自然,這位先生的熟練度可謂是佼佼者。

  「是這樣的,關先生。」男子馬上切回令人頭皮發麻的燦笑,「先前敝公司與令兄口頭約定過抽個時間詳談合作的細節,幾次邀約都未果,因此我想趁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請閣下和敝公司的代表促膝長談?不瞞你說,我們的談小姐為了今天擬了許久的腹案,甚至一度病倒,能否看在這點份上,聽聽談小姐怎麼說?」話落,他拍了拍女子的肩膀,那表情、語氣竟散發著一股皮條客的味道。

  關正耀心裡起了反感,雖然這種苦情牌自己見多了,但是推部屬入火坑的做法太過缺德,想必這樣的上司不是什麼好人。

  他張口就想回絕,眼角一瞥赫然注意到那位談小姐神色怪異,再留神細看,一隻大掌攀在她的腰際來回撫摸,怪不得她一副啞巴吃黃蓮的苦相。

  「……當然可以,洗耳恭聽。」關正耀勾起淺笑,直接將談小姐拉近身邊,「不介意我們移駕他處吧?」

  「當然不會!」男子喜不自勝地回道:「談小姐,看妳的囉!」

  關正耀立刻把人帶到會場外的庭院,朦朧的燈光映出兩人各異的神情。

  「談小姐,這裡沒有別人,我就直說了。」關正耀鬆開手,淡淡說道:「妳的上司不是個好東西,盡早離開吧!不過,若是太快回去妳會無法交差的,不如趁這個時候到處走走逛逛,別錯過了美麗的風景,失陪。」

  原以為會被吃一頓豆腐才能脫身的談佳茵聞言,不禁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抬頭瞪著那個從頭到尾都不正眼看她的男人。

  她遇過的男人大多都是衣冠禽獸,尤其最後一任男友更是頭特別大的禽獸,竟然覬覦她唯一的兒子。她早已經不信任男性,愛情如同賭博十賭九輸,況且單身的生活自在多了,她不會再輕易地給予別人傷害自己的機會。

  「美麗的只有風景?」她狐疑地問。

  關正耀愣了愣,不了解這個問題的深意,便停下腳步,回身望向那抹娉婷的人影。

  月牙白的長禮服經過設計師的巧手,呈現出成熟性感又不失優雅的風韻,服貼的天鵝絨將酥胸、柳腰緊緊包裹著,向上延伸兩條結實的緞帶在頸後交叉打結,袒露出潔白無瑕的背脊,向下則是層層疊疊如螺旋狀曳地的裙襬。禮服的主人綰著規矩的包頭,雙耳垂墜一對水晶質地的耳飾,折射出星點般的光芒。

  談佳茵的容貌屬上上之姿,妝點過後猶如一尊巧奪天工的瓷娃娃,令人屏息。

  是位美女,但那又如何?

  關正耀想了一會,點頭道:「談小姐十分美麗,比風景美麗。」估計女人想聽的是這類的讚美,是自己疏忽了。他講完客套話就朝某條小徑邁步。

  來到這種場合就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物,自己早該習慣了。他越走越快,直到一陣交談聲傳進耳裡。

  前方不遠處,茂盛的花叢裡有對男女摟摟抱抱的相當親熱。

  「……不要啦!這裡人多,會被發現的。」軟軟的女性嗓音撒嬌道。

  「哪有人啊?大家都在裡面忙著呢!我們也有很多事要忙呀……」

  「啊,壞蛋!你真的很猴急耶……」

  接下來是女性嬌嗔與窸窣脫衣的聲響,非禮勿視,萬分尷尬的關正耀摀著眼想迴避,放輕步伐緩緩後退,無奈他的耳朵十分靈光,談話聲仍是傳了過來。

  「妳真大膽,明明和丈夫一塊來的,卻找了藉口偷溜出來。」

  「還不是因為人家想跟你在一起!」

  「小彩真是騷貨……」

  他陡然停步,放下手臂。

  小彩?

  會有這麼巧合的事嗎?應該是恰好同名吧?說不定只是同音……

  半裸的男女以周圍的花叢為障,倒臥在人工草皮上,翻來滾去地十分歡快。關正耀冷眼看著,拳頭悄悄攥緊。

  「小彩,妳……嚇!」在下位的男人發現第三人的存在後慌忙推開女伴:「你、你是什麼人!你……關、關二少?」他的臉色變得簡直比紙還要白,竟然發起抖來:「小、小關啊,我們的交情向來不錯,這個秘密……」

  女子迅速穿戴整齊後蜷縮在地,不敢抬頭。

  關正耀沉默地俯視著被抓包的男女,一個是晚會的主辦人,財大勢大色心大,另一個是昔日故人,外表沒有太大改變,一眼就能認出。

  「紀先生,」他微微一笑,伸手拉主辦人起身:「沒有跌傷吧?」

  「呃,沒、沒有……」紀先生露出尷尬的笑容,開始整理自身的衣著:「啊,對了,令弟與舍妹的婚事就快成了吧?屆時我們就是姻親,更加親近了呢!哈哈……」

  關正耀點頭笑道:「是啊,請務必關照我們。」

  「當然、當然!」

  「你的女伴起不來嗎?需不需要幫她一把?」

  「啊,她、她呀……」紀先生哈哈乾笑:「不用管她,她只不過是我請來招呼客人的助手而已。」

  小彩猛然抬頭,神情凶狠地瞪著紀先生,然後瞪向關正耀,眼裡寫著滿滿的憤恨,不一會便跳起來往紀先生的臉頰賞了一個耳光。

  「賤人!你們男人都一樣賤!」她尖叫怒吼,暴怒的模樣宛若夜叉陰森恐怖,使得挨打的男人敢怒不敢言。「我恨你們!你們都是用錢殺人的凶手,全部去死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