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關正耀(二)

燐真/慕海 | 2019-02-28 18:13:58 | 巴幣 2 | 人氣 64


  真溫馨。

  關正耀靠在門邊,冷眼瞪著感情狀似融洽的父女,忍不住啟口道:「爸,你真愛說笑,這裡沒有人會無聊到去欺負一個無父無母的孤女。」

  那名少女神情驚詫地轉頭,接著瑟縮到父親身後,眼神怨毒地瞪著他。

  「是嗎?」父親淺笑著回道:「我相信你不會,但是你母親我就不確定了。」

  「明明是你的錯。」關正耀說道:「全都是你的錯,你竟然還能夠嘻皮笑臉的。你是我父親,我不想再批評你的作為,只想拜託你留給媽一點自尊吧!還有,這裡離媽的房間太近了,請這位小姐到別的樓層住,省得雙方打起來。」

  語畢,他不管眼前的二人有何反應,甩頭就走。

  此後,家裡多了一個與他們共同起居的陌生少女,除了傭人以外,沒有人願意與她攀談,連吃飯的位子、行走的道路都隔得遠遠的,宛如橫亙著一條看不見的楚河漢界。

  母親沒有將小老婆的孩子攆出去,已經是最大的仁慈了。

  聽說那女孩叫關卲嫣,是關正勳的妹妹、關正耀的姊姊,這證明了一件非常傷人的事實──父親在大哥出生的那一年,就在外面偷女人。

  有哪個妻子能夠忍受丈夫出軌?

  關正耀身為人子,同樣不能原諒父親的不忠。他的理智很清楚,錯的是風流花心的父親,不是其他人的錯,當然也不是關卲嫣的錯。事實上,他們都是受害者。

  因為關卲嫣的出現,家中的氣氛變得更加滯悶,母親、兄長惜言如金,排擠關卲嫣的同時也疏遠了自家人的關係,關正耀感覺越來越難以忍受,開始早出晚歸。

  「家人會擔心吧?」陪他在街道遊蕩的小彩勸道:「還是趕快回家比較好,你看太陽都下山了。」

  關正耀緊拉著她不放,「抱歉,讓妳在外頭逗留這麼久……可是我還不想回去,請妳再陪我一下。」

  「要不然我請正勳學長跟你媽媽談一下吧?總不能這樣下去呀!」小彩神情無奈地說:「我明天就去拜託正勳學長,你趕快回家吧!」

  關正耀原本想再懇求小彩陪伴自己,但下一秒卻察覺到一絲異樣,不由得反問:「怎麼會想到找我哥哥?妳認為他會幫我嗎?」

  「呃。」小彩有幾秒鐘的遲疑,秀氣的眉蹙了起來,「阿耀,你應該多信任自己的家人呀!你哥哥其實很關心你的,那天去你家作客,正勳學長跟我聊了滿多,我感覺得出他是在乎你的。」

  真的嗎?

  關正耀半信半疑,畢竟兄長的性子十多年來就是那個樣,雖然是親兄弟,但自己也擁有繼承權,是兄長的競爭對手。

  小彩看得出男友的狐疑,心裡覺得委屈極了,嘟著嘴咕噥:「我就那麼可疑嗎?我喜歡你,當然也是為你著想呀!」

  讓女友受委屈並非他的本意,他連忙致歉安撫,隨即送對方返家,自己搭車回宅邸。

  關家依然安靜,一樓甚至不點燈,黑漆漆的一片怪陰森的。他迅速走上樓,推門進入自己的臥房。

  哥哥關正勳好整以暇地坐在書桌前,笑盈盈地看著他:「最近都這麼晚回來,捨不得女友嗎?」

  兄弟倆上小學後就分房睡了,很少像這樣突擊對方的私人領域,因此關正勳的冒犯令他相當不悅。

  「有什麼事嗎?」他冷聲問,隨手將書包丟在牆邊。

  「有。」關正勳徐徐走了過來,打量著弟弟的表情,「你很奇怪,正耀,我都見到了,你對那個雜種很好,噓寒問暖、送衣送被,同情心氾濫嗎?」

  「你在說誰?」

  「少裝傻,我說的是關邵嫣。狐狸精生的小雜種連給我擦鞋都不配,如果不是看在爸的面子上,我早踹她出門了!我很忙的,正耀,你別老是給我添麻煩。叫你乖乖念書你不念,也不陪媽聊天解悶,成天泡在外頭,傳到學校去還像話嗎?別讓我這個做哥哥的丟臉!」

  呵……關正耀逸出一聲輕笑,「哥,給誰留面子都行,就是爸爸的不用留。你是拿了他什麼好處,來我面前扮黑臉?我怎麼不曉得你這麼關心我?」

  關正勳跟著露出冷冷的笑:「弟弟,無論如何你都是我嫡親的弟弟,我只在乎我們這幾個人,不對嗎?親愛的正耀,別再跟雜種鬼混免得降了自己的格調,還有那個叫小彩的女人配不上你,離她遠一點吧!」

  「別開口閉口雜種、雜種的,哥,就算你不想承認,關邵嫣是我們的異母姊妹這一點絕不會改變!我們可憐,她就不可憐嗎?我們都有一個始亂終棄的父親啊!」

  關正勳甩手給了弟弟一個清脆的耳光,「真厲害啊!這張嘴越來越會說了,誰帶壞你的?嗯?我才想問呢,那個雜種為什麼跟我們家的姓?我連她的名字都不想聽見,簡直是關家的恥辱!那些親戚就等著看我們的笑話你知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身為第三代接班人的自覺?沒用的傢伙!」

  關正耀咬緊牙關,硬生生吞下竄燒到胸口的怒火,「……接班人不會是我,我不需要太有用!」

  「還敢頂嘴?」手一揚就要送去第二個巴掌。

  他反應迅速地攫住兄長的手腕,一雙家傳的狐狸眼隱去天生的魅惑,散發著凍人的溫度:「夠了沒有?我不是你的沙包!」

  關正勳知道弟弟真的發火了,母親向來偏寵這個弟弟,若一狀告上去自己可討不了好,便抽回手臂,神情忿忿地道:「真以為我愛管你嗎?哪天吃虧了就別怪我沒警告過你!」

  關正耀目送他離去,心中的怒氣還興旺著,一時難以平復。

  他和哥哥才幾歲就得學會成人世界的勾心鬥角?他們就是不想學,也不得不學!

  「……為什麼替我說話?」微弱的嗓音從門口傳來。

  關邵嫣緩緩走進房間,神情頗複雜。

  「妳偷聽?」

  她看了一眼身後的牆壁,「路過,沒有要偷聽的意思,是你們的聲音太大了。我很討厭你們,我和我媽會過苦日子都是我爸害的,也因為有你們的存在,我媽只能當別人口中的狐狸精。可是,你竟然替我說話,你不是應該恨我嗎?」

  關正耀可說是這間屋子裡對她最友善的人,該給的物資都有給,該有的尊重也絕不會少,怎麼想都覺得太不合理了。

  「嫌事情還不夠多、不夠煩嗎?」關正耀抹著疲倦的臉孔,「我連家都不太想回了,還會在乎妳可恨不可恨嗎?關小姐,沒事就請出去吧,我想休息了。」

  「只有你會叫我關小姐。」關邵嫣美豔不足、清秀有餘的臉蛋漾出淺淺的笑,清爽的短髮將她襯托得分外年輕,「你的哥哥不像哥哥,倒像是來討債的。我沒他那麼囉嗦,只講一句話。」

  「什麼?」

  「前幾天我看到他跟你的女友牽手逛街。」

  「哇!這個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指著霜淇淋攤的小彩滿臉雀躍地望著男友:「阿耀,我們一人一個!」

  週五的放學時段,關正耀與小彩就像其他情侶那樣,一邊散步、一邊說笑,肆意揮灑青春的色彩。

  關正耀只是看著別處,不予回應。

  「阿耀……怎麼了?」小彩注意到男友的不對勁。

  關正耀收回出神的心思,兩眼直視著不明所以的小彩,「我不想吃,但我有幾個問題想問妳。」

  「咦?」小彩表情十分不解地歪頭,「什麼問題?」

  「妳真的喜歡我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