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哨嚮/R18】信仰-12

半月的猫 | 2018-10-10 01:47:59 | 巴幣 2 | 人氣 388


12

『安迷修,你認為哨兵是什麼?』

朦朧記憶中,慈祥和藹的老先生對著少年說,那是個晴朗的午後。

少年並沒有因長者突如其來的疑問手足無措,他帶著與同齡孩子相比稍顯成熟的表情,看著其他哨兵嚮導訓練相處的模樣,回應在書籍裡看到的答覆:「哨兵是守護國家萬民的利器、也是引導國家興盛繁榮的指標。」

長者眨眨眼睛,保養武器動作停了下來。

『原來如此,真是標準的答案。』繼續擦拭手裡的西洋劍,長者遺憾的笑了下:「可惜,這個問題並沒有正解。」

「咦?」少年偏頭,以為自己答的很好:「請問您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師傅?」

摸摸少年的頭頂,長者搖搖頭:『總有一天你會懂。同樣你也會遇到你的嚮導,在那之前好好思考『哨兵是什麼。』不是既定的形象、而是你心中哨兵的樣子,這便是老朽給你的課題。』

──我還是不明白,師傅。

不知砍倒幾個稻草人,安迷修擦去額頭的汗珠,襯衫因流汗關係變得濕漉。再次重整姿態甩下凝晶,銳利刀鋒反射雲層裡隱約透露的白光。他會在大半夜跑出來的原因自然是睡不著,雷獅的話彷彿當頭棒喝,硬生生將他打回現實。

仔細回想最近發生的種種事件,甚至讓安迷修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起來,不管是礦山的經歷還是對練的插曲,他漸漸察覺到無非是待在舒適圈裡太久,讓他的危機意識薄弱下來了。

──別以為我每次都會救你。

突刺,稻草人的心口被開了一個洞。

──要是在實戰,你早就死了。

綠瞳一凜,十字刀光閃現,訓練場僅剩的稻草人就這樣被攔腰斬斷。

「我才不會那麼簡單就死!!」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是什麼樣子,說不定就同惡鬼般猙獰吧?是執著被他人看穿的不甘心、還是對如此失態的模樣氣憤?他答不出來,也不想答。

「不行,還是無法冷靜下來。」

甩頭,安迷修打算再去重新設定訓練場一次,殊不知有雙眼睛暗中窺視他很久,只見格瑞嘆一口氣,最終忍不住輕敲半開的訓練場大門。

「你的訓練方式太危險了。」他道,將場上的稻草人用機關通通收起:「動作太雜,呼吸和力道也沒有拿捏好,再練下去會有反效果。」

轉頭,安迷修見到來者難免有些驚訝:「皇兄?您怎麼……」

格瑞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表示訓練場的動靜他聽得一清二楚,包括安迷修邊揮劍邊喃喃發出的牢騷。見狀安迷修愣了會,隨後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抱歉,吵到您了吧?我這就回去。」

「安迷修。」走之前,格瑞叫住了他:「你和雷獅發生什麼了?」

倏地停步,安迷修突然覺得哨兵的洞察力與觀察力實在恐怖。他笑著含糊過去,不打算說出口:「怎麼這樣問?我和他還是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紫瞳微瞇,格瑞不是質疑安迷修,而是對安迷修竟如此袒護他的嚮導意外。生物奔跑聲傳入雙方耳裡,格瑞摸摸停在腳邊的雪狼,神色稍顯凝重。

「兩個小時前,我們從後山營區收到一個消息。」

聽到後山營區四個字,安迷修握劍的手抖了下,那不是他與雷獅原本要去的地方?難道發生變故了?有捕捉到安迷修的小動作,格瑞面無表情繼續說:「雷獅打傷自己的部下,並且正在逃亡。」

「您說什麼?」

話一出周圍的空氣瞬間停滯,持劍的力道一鬆,安迷修瞪大眼睛無法置信。雷獅傷自己的部下?這怎麼可能?考慮到對方無法無天的個性,雖然安迷修也沒有十足把握斷言,可至少在他認知裡的雷獅不是個會畏罪逃亡的人。

「請恕我直言,是否有哪裡搞錯了?」安迷修的猜疑淺顯易見,見狀格瑞的眼神黯淡下來,語氣並沒有因對方悄悄甦醒的敵意動搖:「若不是他做的,那他為何要逃?」

「這個……抱歉,我似乎太激動了。」安迷修收起脾氣,抿唇飛快思考合理的解釋,儘管這個合理也聽起來很無理:「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比較好,但我相信雷獅的為人、我相信他的處世態度。」

「可他傷人是事實,逃亡也有證據。」格瑞的話又令安迷修的氣勢跌下來,他還想接著反駁,但格瑞卻制止安迷修想說下去的衝動:「但那個證據不明確。」

「不明確?」提高音調,安迷修再次重整旗鼓:「莫非,沒有目擊者?」

格瑞點頭,持續解釋:「隊員被發現時身體多處有燒燙傷,背部與手臂有閃電狀的傷口,並且在血液裡發現有雷電流竄的跡象,能做到這種神乎其技的人除雷獅沒有第二人選。」

神乎其技……嗎?

終於靜下心思考,安迷修收起武器將手搭在下巴上。

的確要將雷電弄進血液裡流動卻不把人電死近乎不可能,以雷獅的實力辦到這種事簡直小兒科,可單憑這樣把他當成兇手會不會太草率了?

「被打傷的隊員情況怎麼樣了?」

「保住一命,但無法拿劍了。」

「是嗎……」

聽到回覆不禁心頭一緊,安迷修心想事後要去探望人家。他不安分的來回踱步,整起事件疑點太多有必要深入調查,這不禁關係到皇族的信譽、也關係到那個笨蛋嚮導的命。

平復心情,安迷修最後下定決心:「皇兄,我有一個請求。」

挑眉,格瑞表示說也無妨。

「能不能把這件事交給我處理?」

──預料中的進展。

雙眼緊盯安迷修,格瑞事先就猜到安迷修會自願處理這件事,如果不答應他也會擅自行動,屆時只會造成更多麻煩。看來這兩人的關係早已密不可分,但只怕雙方都不知曉這份情感是什麼。

扔給安迷修軍用通訊器,格瑞轉身對他說:「線路設定好了,你知道該怎麼做。」

碧綠色的眼睛重新燃起光彩,安迷修舉手擺了一個領命的姿勢。

「是,悉聽尊便。」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10-10 10:2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