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哨嚮/R18】信仰-13

半月的猫 | 2018-10-10 01:52:04 | 巴幣 2 | 人氣 416




13

清晨,安迷修吃完早飯便動身前往騎士團營區,森林的白日與夜晚差異極大,他發現不只昨天絆倒栽進網子的地方,整座後山都是機關與陷阱,稍不注意就可能掉進懸崖一命嗚呼,雷獅會發脾氣不是沒有理由。

徒步大約四十分,映入眼簾的是氣派的軍事建築。

基底是用堅固的厚石材打造,牆面粉漆成土色與灰色,大門左右佇立宏偉的騎士雕像,一人持劍一人持槍,氣勢與容姿好比城鎮守衛。沿著方形營區每隔數公尺便有一支火把,因時間關係仍有不少人在巡邏移動,絲毫不敢鬆懈大意。

「這就是第四騎士團的總部?」

前後打量安迷修啞口無言,原來軍隊的營區長這樣子?多麼令人敬畏的磅礡。駐守門前的守衛顯然有注意到他,畢恭畢敬過來帶路:「恭候您多時了,三皇子殿下,這邊請。」

安迷修應聲跟上,營區的氣氛意外平穩,士兵各個安分訓練沒有多餘的騷動。看著這番景象,安迷修不禁讚嘆軍隊的自制力與忍耐力,畢竟上司做出那種事情,是人難免都會有情緒。

案發現場是位於會議室旁的休息間,根據推測是雷獅不滿部下違背命令而找人談話,不料發生衝突最後失控傷人逃亡。凌亂的桌椅與散落的玻璃已被收拾乾淨,只留下尚未清理的血與掃過牆壁的戰鬥痕跡。

「確定沒有目擊者?」戴起採樣的白手套,安迷修朝著引路的士兵問道。

「是的……由於事件發生在深夜交班的時間,所以並沒有人經過這裡。」

「是嗎。」

安迷修點了點頭,犯案者清楚交班時間與巡邏路線,若不是對營區運作瞭若指掌的人肯定做不來。他心想再問下去也不會有所收穫,講桌旁留下的血跡直達破碎窗前。

摸摸窗台的血,安迷修湊到鼻子邊聞聞:「發現人倒地的地方是這裡吧?」

蹙起眉頭,他認得這個味道,是雷獅的血。

也就是說,因傷撤退?

知道自家嚮導受傷胸口一陣絞痛,安迷修搖頭繼續調查,現在不是管這些私情的時候。轉移到被劃開的牆壁前,驚悚的裂縫令人光看就覺得可怕,是某種尖銳物體造成的,連帶還有高溫燒焦的痕跡。

槍與雷、巡邏路線與空檔,也難怪會把雷獅當作兇手?

又再繞幾圈,安迷修並沒有找到有利的線索,只能大致推敲出這間房間絕對發生過激烈戰鬥,而戰鬥者就是雷獅與他的部下。

現在受害者還沒恢復意識,也無法從口中問出詳細經過……

仔細思考,安迷修對士兵提一個請求。

「雖然可能也找不到什麼就是。」

嘴裡喃喃唸著,安迷修讓士兵待在外頭等候,單獨進到雷獅的房間裡。

由於在軍營的關係所以房間不大,家具也只是基礎配備,可放在櫃上滿滿的勳章與牆面的錦旗,清楚展現主人喜愛招搖炫耀的性情。參觀一圈,安迷修打量房內的櫃子與抽屜,由於他很少擅動別人的東西有些猶豫,考慮到現在是緊急情況決定通通翻一遍。

邊查找邊在心裡對雷獅說好幾聲對不起,安迷修最後在堆滿勳章的櫥櫃底下找到一張陳舊的相片,幾乎都模糊到看不清楚了。他好奇翻面,相片角落書寫熟悉的字跡,碧綠色的眼瞳難掩訝異,說震驚也不為過。

「這是師傅的字……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有沒有人和你說過,別人的東西別隨便碰?」

腦海裡揮之不去的聲音自窗邊響起,安迷修心一慌想解釋卻被摀住嘴巴,帶著笑意的眼睛彷彿對著他說噓。

「時間有限,忍一下吧。」

雷獅的聲音依舊沉穩,他知道安迷修的心情糟到極致、思緒也亂成一鍋粥,於是他將對方的頭靠在自己胸前,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緊緊揪住雷獅的衣服,安迷修頓時將所有氣憤與疑惑拋到九霄雲外。

「你到底在搞什麼……!!」咬牙切齒,安迷修想說的話有很多,可惜無法一一表達,最後落到通通卡在喉嚨裡的下場:「知不知道我──」

「怎麼,本大爺不在身邊,想我了?」雷獅打斷安迷修的話,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原來統治國家的皇子像個小鬼一樣害怕寂寞。」

「你說誰是小鬼!誰又寂寞了!!知不知道我很擔心你!!」

惱怒反駁,安迷修仔細觀察雷獅的臉,雖然沾著泥巴和些許擦傷,整體而言還是健健康康。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擦拭對方的臉頰,安迷修的動作放得很輕,即使知道不痛還是怕弄痛了他:「發生什麼了?兇手不是你吧?」

神色有些意外,雷獅笑得開懷:「哈,還以為你和那群蠢蛋一樣把我當成殺人兇手,想不到還有腦袋。」

指尖的力道加大,但安迷修意識到這麼做一點用處都沒有。

「詳情沒辦法解釋,但我要提醒你件事。」

突然抓住安迷修的手腕,雷獅湊到對方的耳邊低語:「小心『敵人。』」

「什?!」想說的話被自雙方中間掠過的箭打斷,安迷修看見雷獅推開了他,並將自外頭襲來的箭雨通通打掉後一腳踩上窗台:「哼,已經被發現了嗎?真不愧是本大爺的部隊。」

「找到了!!」

號令驚動整個營區,雷獅皺起眉頭,臨走前捕捉到跌在地的安迷修露出痛苦不捨的表情,他微笑從披風上解開某樣東西,將其拋到安迷修手上。

「收好,別搞丟了。」語畢,雷獅提起武器朝陣形中央落下雷擊,將前來抓捕他的士兵們暫時麻痺動彈不得,只得伏在地面哀鴻遍野。

「看來短短一日你們就忘記本大爺的教誨了?」

長槍扛在肩頭,雷獅的笑毫無畏懼。

「面對無法戰勝的對手,」擺好架式,紫瞳不同於以往的凌厲:「就要抱著粉身碎骨的覺悟,否則──會死的啊?」

#

雷獅再度逃走了,而且這次還在安迷修眼前。

營區雖籠罩一股沉重的氛圍,意外的是沒有出現任何死傷者,一些追隨雷獅的士兵漸漸懷疑兇手另有其人,反之把他當作背叛者的聲浪也在急速擴散當中,等意識到時騎士團已分成兩個派系,在互相猜忌與猜疑。

暫時落腳在雷獅的房間裡,安迷修躺在床上發呆,這是他的小任性。

床邊放著的勳章倒映著搖曳燭光,正面是皇家騎士的象徵、背面是雷獅的名字。竟把那麼重要的東西留下來,雷獅到底在想什麼?這不就等於放棄身為騎士的驕傲與責任,選擇作為一個叛徒逃亡嗎?

──小心『敵人。』

憶起雷獅的話,安迷修倏地坐起,雖然與他相處的時間不算長,可安迷修對自己看人的眼光有自信。難道雷獅是知道了什麼,而騎士這個身分會干擾調查,所以不得不單獨行動?

聽聞門外士兵的談話,安迷修知道營區也有不少人在擔心他。

「你們相信雷獅嗎?」

見皇子突然開門出聲,巡邏的士兵顯然嚇一大跳,很快冷靜下來各自點了點頭。

「我們當然相信副團長,可營區有些傢伙不這麼想……」
「是啊,明明副團長不是壞人,為什麼有人就是不懂呢?」

聞言安迷修笑了,想不到雷獅的人品沒想像中差,有不少人願意站在同一陣線。


他目送士兵離去,回到房裡將一貫披著的紅色斗篷脫下,同樣把三皇子的令牌放在桌面。若說騎士的職位是個阻礙,那皇子的身份便是種枷鎖,遲疑會安迷修取走雷獅的騎士勳章,與哨兵的吊墜一起帶在身上。

不是既定的形象,而是你心目中哨兵的樣子──這是師父給我的課題。

「接下來的我,不是皇子。」

掛起吊墜,安迷修對著自己說。他踏上窗台,深吸一口氣屏氣凝神。他不會忘記杜松子的味道,也不會忘記那無時無刻都處於不安定的雷聲,熟悉的氣味自郊外村落飄來,隨那抹落下的閃光震的耳膜嗡嗡作響。

「在那裡!」

一躍而下,安迷修自馬廄裡搶了一匹馬,雖這不是他的本意,但沒有其他手段可以快速抵達了。後方傳來士兵們的叫喊與驚慌失措,奔馳在錯綜複雜的森林小徑裡,安迷修握緊胸前的吊墜,是半顆星星。

「等我,雷獅──我一定會還你清白。」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10-10 10:2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