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哨嚮/R18】信仰-08

半月的猫 | 2018-09-19 22:29:19 | 巴幣 2 | 人氣 593


08.

又是乏味的水聲,雖然這聲音不會使人煩躁,可聽久也會膩的。

坐起,雷獅發現他又在安迷修的房間,但安迷修卻不在。

開門,注意到副團長醒來的守衛與士兵們顯然很開心,雷獅才發現門外走廊全被祈求自家領袖早日恢復意識的隊伍填滿了。婉拒那些想送花送禮品的傢伙,雷獅問了分隊長一個問題:

「喂,安迷修呢?」

不外乎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找人,眾人接續的沉默讓雷獅心生不安,他嘖一聲以示不悅,終於聽到有人和他說:「皇子殿下,在禁閉室待著。」

「哪個混帳做的?」回應銳利的眼神,場面一觸即發。

「是他甘願的。」

凜然的男聲讓在場所有人頓時回神,守衛與士兵立正不敢輕舉妄動。雷獅盯著親自來訪的太子,雖然笑著渾身卻散發一股生人勿近的氣息。

「真是稀客啊,格瑞。」

以普通角度來看,騎士直呼太子的名諱是很失禮的,可惜生活在這裡的騎士與太子都不是普通人,而是認識數年的損友,是孽緣。兩雙相似的眼瞳對望,短短幾秒以兩人為中心點颳起可怕的風壓,在場的人趕緊後退尋找掩護。

「真狠,本大爺可是傷患呢?」

「對你不需要同情。」

長槍與刀相抵擦出激烈火花,僵持幾秒後意外由格瑞主動開,他捕捉到雷獅一副游刃有餘的表情,心想對方的身手並無因幾日的空白期退步武器收回腰間掛著的鞘裡,格瑞一甩披風,道:「安迷修在地下三樓,自己去找吧。」

#

待在靜悄悄的空間裡,連時間流逝多久都不知道了。

安迷修雙手枕在腦後看著潮濕到發霉的天花板發呆。支撐身體的木不時會發出嘎吱的不妙聲響,建物長年沒使用的腐臭味將他熏到頭昏眼花,卻也讓他的心情異常平靜。

他會待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自我懲罰,罪狀是他的傲慢。

當他從神遊狀態解放時,不是聽到滿堂喝采,而是群眾震耳欲聾的驚聲尖叫。某個幫助他重新建立聯繫的嚮導鮮血淋漓躺在他的懷裡,得意的笑著卻很虛弱,即使雙方不願多言,目睹雙手染滿鮮安迷修便知道鑄下多大的錯。

在陷入黑暗前他又被救了,救他的人依舊毫無知覺的睡著了。

「可惡……」安迷修遮著額頭,對如此不爭氣的自己感到生氣。

「說什麼要承受他的痛,結果到頭來還是讓他替我受傷流血,即使命懸一線還要來救我,我真的是──」

「你死後一定會變地縛靈。」

自監牢外面傳來的聲音讓安迷修倏地跳起,直:「雷獅?!」

吵死了,用得著像小鬼一樣亂叫嗎?」背靠安迷修對面的牆壁,雷獅的態度與平時相比沒特別變化。他瞧著安迷修髒兮兮的衣服、沾了泥土與雜草的頭髮,語氣增加點調侃:「搞得真狼狽,這樣還敢自稱皇子?」

「隨你笑吧。」

見人醒來總是心安,可惜此時的安迷修連反駁都懶。從頭到腳打量雷獅一遍,對方的外套壓根就沒穿好,裸露的肌膚多數纏著紗布與繃帶,心一抽,他選擇移開視線。

「身體怎麼樣?」

「無感。」

「也是。」一聲苦笑,安迷修多少適應雷獅的反應了

回到隨時可能塌陷的單人床坐好,安迷修整理思緒後開啟話題:「我不會請求你原諒我,畢竟這次是我的疏忽,我對自己的技巧太有自信了,連帶把你拖進危險裡面,對不起。」

本想接著嘲弄,可雷獅最終收起玩笑的心態,靠近欄杆。

「認錯是好事,但超過就變多餘。」

冰冷光芒一閃,破舊的鐵欄被利刃劃成兩半留下左斜的切口。雷獅走至安迷修面前與那堅定的眼睛相望,便知悉對方刻意待在這種狹小空間裡等他的意圖是什麼。

「一旦我用,你會瘋掉的。」

「不,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

紫瞳少見閃過猶豫,雷獅抬起安迷修的臉這是一個危險的賭博,籌碼是哨兵的精神。肉體結合接著是精神結合嗎?雖然先後順序怎麼想都覺得奇怪,可若要坦誠相對只剩這個手段──引領哨兵進入嚮導所見的世界、那從沒外人接觸過的精神圖景。

若安迷修不幸在這裡止步了,就代表本大爺看錯了人,僅此而已。

「好。」躊躇幾秒雷獅最終應聲,又是額頭碰額頭的模式。

「但願你受的住,安迷修。」

貼近,雷獅與安迷修同時閉起眼睛,異口同聲的說:「『情感共鳴。』」

#

安迷修從沒看過別人的精神圖景,何況持有者還嚮導。嚮導是很懂得察言觀色的奇特族群,他們擅長深入人心、讀懂感受。可換個角度想,誰又會理解嚮導呢?他們太懂得保護自己,從不輕易透露真心。

他知道雷獅刻意與人保持距離,這舉動自他們結合後沒有改變而雷獅對安迷修呢?雖然雷獅總是公眾調戲安迷修、特愛欺負敏感的蠢皇子,或多或少也有疏離感吧講得更極端點,他們兩人間隔著一條鴻溝,仍沒有跨越那條『互相理解』的界線

哨兵與嚮導是相輔相成的兩個個體,不該由一方承擔所有──安迷修意識到了這點。他明白雷獅之所以動怒理由,如果角色互換的話,安迷修肯定也會因對方的多管閒事不高興。
不需要誰替誰做什麼,而是誰與誰一同背負。

想了解不一樣的他,不是作為哨兵、而是作為搭檔。

如此想著,安迷修胸懷滿志的邁開步伐,可惜才剛走一步便丟臉的滑了一跤,耳邊傳來刺耳的嬉笑聲。

「哈哈哈!果然是白癡!!」

無比熟悉的語氣和嗓音,安迷修黑著臉爬起來,衣服和頭髮全是雜草。他緊緊捏著害他摔倒的香蕉皮,始作俑者飄在半空中品嘗第二根香蕉,隨手就將垃圾丟在安迷修的臉上:「真不知主人怎會放你這傻蛋進來。」

主人?也就是說牠是那隻老鷹?

一來就遇到香蕉皮招呼,安迷修的熱情很快被澆熄大半;他站起拍拍衣服,決定不與對方一般見識,周圍是濛濛看不到盡頭的濃霧,難道這就是雷獅的世界?

「那個,請問──」

想出口的話被放在唇上的手指頭打斷,安迷修靜靜望著停在他眼前的少年,深深覺得真不愧是雷獅的精神嚮導,行為舉止簡直和本人一模一樣仔細瞧安迷修發現對方穿著見習騎士的制服,領口刺繡屬於嚮導的標誌。

不會吧?眼前的雷獅怎麼看都只有十歲左右,就已經覺醒了?

「我問你一個問題。」精神嚮導雙手環胸落在安迷修面前,金色的眼彷彿能將他刺穿似的既銳利又危險:「接下來的路途很殘酷,主人事先也警告過你,你有覺悟嗎?」

「覺悟早做好了。」摸摸藏在口袋裡的胸章,安迷修直視著眼前的霧靄,眼神絲毫不畏懼:「無論發生什麼,我絕不退後。」

黑鷹詫異笑了聲,擺手將霧靄吹散,映入眼簾的是規模足以與皇宮相比的豪華宅邸。安迷修理所當然對建築物啞口無言,難道雷獅不單是騎士團副團長,還是名門出身的望族?

「祝你好運,別擔心──我會引導你的,畢竟讓你掛掉太可惜了。」

──等等!

眾多疑惑硬是嚥回去,靜止的世界忽然轉動,安迷修發現自己就這麼站在宅邸的大門發愣

不好,得快點進入狀況……

戴起兜帽擋住自己的臉,背後的聲音突然喚回安迷修的思緒。

「你誰啊?小偷?」沒大沒小的語調惹的安迷修除白眼外找不到其他行為表示情緒,他收起燃起的怒氣,轉而以平時溫和的態度說話:「不,我只是路過,失禮了。」

「哼,路過?你以為有人會相信這種破謊?」

我要忍住。

對著自己這麼說,安迷修早知雷獅的個性囂張至極,不會因年紀關係有所改變。

「雷、呃不,少爺──」「三少爺!請快點回去上課!!」

自街角跑來的中年男子讓兩人的談話被迫中斷,安迷修疑惑望向急急忙忙看起來就是老師的人,雷獅不高興咋舌後接著抓住安迷修的手往反方向跑。

「等等,雷獅!!」驚慌之餘安迷修連敬語都忘了。
「安靜!!」

聽到不甘示弱的吼聲,安迷修確信自己來到雷獅的童年時期,而眼前的傢伙百分之兩百就是過去的雷獅。

我為什麼會跑進這段記憶?又為什麼會被迫跟著逃跑?這一切──

抬頭,是白鴿掠過的青空。

真實的不像場夢。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我一直想問
雷獅是參考機巧嗎?
2018-09-19 22:36: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