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學期目標──背到垮、背到累、背到趴

澄鷹 | 2018-09-03 14:46:15 | 巴幣 15 | 人氣 325

  今年七月,我有參加日文檢定N3、N2級,兩級一起考。一直到八月下旬,也就是兩個禮拜前,才知道成績。雖然成績都不高,但是很幸運的,兩級都通過了。
同學同學,可以跟我說聲恭喜嗎 :D?
  去年暑假考N5、今年寒假考N4。在準備這兩個考試時每天都撥出了一點時間在讀日文,背完單字看文法,每天都重複做著這些事情,用一整個學期的時間在準備一級考試,覺得時間綽綽有餘。

  但是這次並不一樣,暑假一次考兩級,但是我在上學期的時候,把一半的時間都花在遊戲製作上面。雖然N3的文法看完了,但是單字的部分我N3、N2的外來語都沒有背,完全沒有背!再加上時間緊湊的關係,我背完N2外來語以外的單字之後,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我讀N2的文法了。

  我就在對N2一知半解、外來語完全沒背的狀況下硬著頭皮去考試。雖然誤打誤撞過了檢定讓我很開心,但是這樣半吊子的實力在我考完之後到現在,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無力感。

  即使是過了N2檢定的現在,有許多「以片假名書寫的外來語」對我來說依然像是天書一樣,不查google翻譯根本不曉得是甚麼意思。

  我覺得這樣實在是太愧疚於這張證照了。於是我決定在接下來的這個學期好好地補完N2以前的單字,同時以N1為目標,除了複習單字以外,也開始背N1的單字。

  另外,我們學校的畢業門檻需要過多益450分,不曉得這樣的要求到底算低還是算高XD但是對我的英文能力來說,或許是一個艱深的挑戰QQ

  然而,這學期我想把畢業門檻解決掉。

  所以這學期的目標:

  1. 複習N2以前的日文單字。
  2. 準備N1。
  3. 準備多益,目標450。

  加油吧!我可以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卍楓夜乂
加油R~~ 兄弟~
2018-11-21 09:43:34
澄鷹
謝了兄弟 :>
努力中XD
2018-11-21 11:26: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