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住宿體驗──方舟旅店 東門館

澄鷹 | 2024-01-14 21:00:04 | 巴幣 2 | 人氣 64

  這禮拜因為有一些事情所以需要上台北,趁這個機會我就查了一下台北一些看起來還不錯的旅館。而我挑上了這間照片看上去特別吸引我的方舟旅店!!
  我沒有事先訂房,是現場去詢問的,訂到了一間有對外窗的四人房(本來是會配到一間無對外窗的,我特別向櫃檯詢問要有對外窗的房間)。不得不說,我一個人在這四人房的空間,真的是感覺到非常寬敞啊XD
  這裡其他的房間都是數字房,我訂到的這間很特別,但也很呼應旅店名稱,他不是甚麼101號、102號房,他的房間名稱就是「方舟」
  櫃檯一開始跟我說我的房間是方舟的時候我還愣了一下:啊?我剛剛聽了啥?
  這樣我應該算是很幸運吧?剛好能夠住到方舟旅店中名為方舟的房間XD

  玄關進去後左側貼著門的是一座大櫥櫃,分成了左右兩邊,左邊又分為上下兩格,上面那個是全空的,寬闊的空間應該是拿來放置床單或衣物的,下面也基本上是全空,只是角落放著四包免洗的室內拖;右邊有一格放著保險箱,其他兩格看起來很適合拿來放行李箱。(玄關跟書桌我沒有拍到照片QQ)
  玄關進來後往左邊走到深處,便是浴廁。
  講到他們的浴廁,就厲害了,身為一個基本上只把洗澡當例行公事,不會特別去享受這段過程的我,遇到他們的淋浴設備,也不得不多洗個十分鐘享受一下。
  淋浴花灑龍頭,真的是讓我能夠放下我忙碌的雙手,盡情享受熱水將我全身包覆的舒爽感。原來,洗澡可以是這麼愜意、這麼享受的事情嗎?
  而且乾溼分離,也附有腳踏墊,完全不用怕洗澡洗完之後想上廁所但地板溼溼的。

  離開浴廁,要前往溫暖的床鋪之前,請注意腳下,因為他們玄關再進去有特別墊高。
  整個房間中間的區域靠牆有一張長桌,我感覺在這張桌子上看點漫畫小說應該也是很愜意的,這次上台北沒有帶想補的書上去看是我最大的失策。
  他們在桌子上有附四包天仁茗茶的烏龍茶、四瓶600cc的礦泉水,當然還有電熱水壺。桌子靠右側下方有冰箱,是空的,沒有額外附贈的飲品或預先冰好的水。
  另外,可能是我的習慣問題,讓我感覺可惜的一點是,他們的椅子的把手管的特別寬(?),我每次起來都會撞到把手XD,而且椅子坐上去沒有特別的感覺,是一般的塑膠椅,不會特別硬,但也不會讓人有驚喜的舒適感。
  而在這個空間的兩側,分別各放置了一張雙人床。可能是為了避免睡覺時感覺自己的位置偏矮,在兩側放置雙人床的地方,又再比長桌的空間高了一截。
(左側)



(右側)

  應該是因為我沒有預先訂房的關係,這次訂到有對外窗的房間,櫃台服務人員有事前跟我,這間的對外窗景色可能並沒有太寬闊,而且門無法開啟。
  實際上如果只有從室內往外看的話,確實能見範圍有限。從這個視角望出去只能看到對面的補習班。
  不過,窗戶那邊的警語是說,由於陽台的木板鬆動所以請勿開門。如果外面那個陽台的空間是能夠出去的話,我覺得視野會一整個很不一樣,而且陽台看起來有鋪上人工草皮,或許原本的設計是能夠出去的吧?如果那個空間有進行修繕的話,感覺這間的CP值又會再高一個檔次。雖然我並不是很確定那裏是不是本來就沒有要讓旅客出去的意思。
  最後,關於床鋪的部分。由於我個人比較習慣偏硬的床,所以對我來說一般旅館的床我都會睡得不太習慣,因為基本上都會很軟,這間也完全不意外地,不論是枕頭的柔軟度、還是床本身的柔軟度,都真的會讓我躺下去後就整個被包住,如果有喜歡軟床的朋友,這間我肯定是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的XD

  說了這麼多,所以這間到底多少錢?我想真的有考慮的人應該會很好奇。
  我是在平日來的,這間四人房,有對外窗,是2000元
  其實就我的經驗與認知,我覺得這樣的價格有這樣的體驗,CP值算是還不錯的了。一家四口來台北玩個幾天,一天住宿費2000,其實真的很值得,尤其裝潢與設備都還不錯。

  個人評分:
  整體整潔 ★★★★★
  整體光線 ★★★★★
  浴廁   ★★★★★
  書桌空間 ★★★★☆
  床    ★★★☆☆
  附屬物  ★★★★☆ (茶包、飲品、或點心等)
  對外窗  ★★★☆☆
  平均分:4.1

  我只是針對我想到的一些項目進行評分,如果還有下次,內容可能也不一定是這些XD,而且有許多不高分的項目應該也是因為我個人不習慣導致的,但是就給大家參考參考啦!

  總結:這間我覺得還不錯,應該會是我的口袋旅店,是眾多選擇中,會推薦選擇的一間旅店。


  哦對了,那天我睡覺有遇到一隻該死的蚊子在那邊一直吵,一直到我離開都沒把他幹掉,下一個入住的旅客,靠你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