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人肉搜索】(微劇透)

澄鷹 | 2018-10-15 22:03:07 | 巴幣 2 | 人氣 511

每個家長都認為自己很懂自己的孩子,事實上......



  我在沒有看任何影評與預告的狀況下,臨時決議要看這部電影。起初只是因為對於這部電影的名稱感到好奇而去看的,看完之後,卻令我嘆為觀止。

========================================================================

  無論是電影一開始在父女關係上的鋪陳,還是之後的劇情走向,都在電影結束之後讓我讚嘆不已。

  一開始,電影用電腦內的各種操作畫面,顯示出了主角一家和樂融融的模樣。一開始我只覺得這部電影還挺溫馨的。有許多美好的家庭活動,與老婆、女兒一家子一起出門遊玩、一起做許多事情,也拍了很多照片和影片存在電腦裡。從三人共用的電腦裡存滿了家庭的各種回憶當中,可以感受到這個家庭有多麼溫暖和美好。

  然而,直到老婆因病去世之後,整個電影的氛圍開始變得有點不太正常。女兒與老爸的互動開始變得稀疏尷尬。可以從女兒平時歡樂的表情中,察覺似乎有甚麼變得不太一樣。但是此時的老爸卻只把注意力集中在女兒沒有按照原來的規矩處理垃圾這一點上,完全沒有注意到女兒的不對勁。

  某日的夜晚,老爸沒有注意到深夜女兒打來的電話。從那之後,女兒音訊全無,無論如何都找不到女兒的消息。

  從這裡開始,電影才開始進入了主題。

  老爸開始尋找女兒的蹤跡,開始接觸他的朋友圈,也報了失蹤案,協助律師一同調查這件事情。

  一開始,老爸在接觸女兒的朋友圈或是在談論到女兒時,不停地重複「我了解我女兒」等話語,否定其他人對於女兒失蹤此事的猜測。平時在現實中看著女兒的模樣,總以為自己很了解她。然而,隨著逐漸深入女兒的生活圈,才漸漸地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女兒的生活究竟是甚麼樣子。

  不了解女兒有哪些朋友、不了解女兒在網路上都在做些甚麼、不了解女兒心裡究竟在想甚麼。

  老爸失心瘋地尋找著蛛絲馬跡,卻因為對女兒了解不夠徹底,有許多資訊無法提供,甚至無法確定可信度。然而,隨著時間的消逝,也嘗試了許多管道。不死心的老爸終於獲得了一絲線索。但是卻因為極度渴望尋獲女兒,在某一次激烈的獨自行動之後,被律師方禁止協同調查......

  其實,電影演到這裡,心裡就已經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心情。

  對於兒女的不了解,有可能會在重要時刻給予自己的家庭致命的一擊。本來應該是最親近的人,卻在發生事情之後才明白,本以為與自己最親的人,其實是最陌生的那位。
  自以為是的理解,讓自己止步於現況而不深入去接觸兒女。造就的是這樣令人難受卻又無奈的結果。

  律師在最後調查出了這一切事情的始末,但是在律師宣判結果的那一個時間點,我卻感覺到相當嚴重的違和感。感覺事情似乎結束得太快,感覺這樣的調查結果似乎有一點太草率......

  在律師訴說了這件事情的始末之後,我感受到嚴重的違和感,同時腦袋也才開始運轉起來。隨著劇情的推進,距離真相也越來越近......

  不過,接下來的部分,就請各位自己去看吧XD

========================================================================

  電影一開始溫馨的家庭互動,讓人不得不站在老爸的角度思考這件事情。如此溫暖的家庭,想必女兒一定不會對自己有所隱瞞。很正常地會認為自己相當了解女兒。

  然而隨著劇情的推進,女兒失蹤以後,電影也是跟著老爸一起搜尋著女兒,那種明明應該很了解,卻又不知道為何,無法說出任何有關女兒相關訊息的反差感,我深深地感受到了。

  不甘心又無奈的焦慮感,在電影中不停迴旋著。

  除此之外,電影即將結束的轉折,與真相大白時那讓人既驚喜又覺得可怕的劇情,正是讓我讚嘆不已的地方。

  雖然這部我是一時興起跑來看的,但是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很值得一看。無論是情緒的起伏,還是劇情的節奏與架構,都拿捏得剛剛好。

  如果有還在猶豫這部的朋友,可以不用再猶豫了,這部不會讓你失望的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