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心得】03∣ 音速老師的日語成功筆記, 文法字彙篇(圖解版)

庫特 | 2024-03-19 17:01:33 | 巴幣 10 | 人氣 98

當初日學日語的時候有看幾個網站,途中最令人有收穫的就是音速老師的部落格了,他的教材為PPT簡報加人聲我比較不適合看,所以買了線上版來看,這本書主要是教觀念而不是實際的日文,是一本教觀念的書。

這本書只有三個重點:

1.日本人的心態
日本人民族性較謙虛委婉,對內外、上下分明大,不要用台灣人的語氣來帶入

2.由生活所用,不要死讀教科書
教科書學多是複雜跟過時的字詞,在感興趣的地方(如ACG日劇)學習才有記憶點,且字彙每天實際用的很少,與其讀新字彙,不如複習自己會用到的並加以運用才會有記憶點

3.善用手邊工具運用
手機就是學習的法寶,善用電子翻譯、網站等作筆記


......沒了,這本書就這些老實說很失望,整本約150頁大概120頁都是流水帳,說是圖解但也只是加幾張PTT簡報,因為音速老師也是主打簡潔用力,化複雜為簡單來寫,但內容整本就是不斷強調上面幾點,我想部落格可能用五篇文章就能解決結果搞了一本書,也是辛苦他了。我只對出版社的編輯要求和標題感受到憤怒,對老師本人好感還是蠻高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