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文自學神器】Discord BOT機器人介紹kotobaweb & 創建單字表練習教學

ティーモ | 2022-09-30 11:10:21 | 巴幣 2 | 人氣 805

向大家介紹在DISCOR上可以練習JLPT N1-N5題目與聽力之外也可以創建自己的單字表做練習。
-https://kotobaweb.com/bot

進入官網後"INVITE"就能加入伺服器中了
(如果不想另外開伺服器的話,歡迎加入我個人伺服器來嘗試看看。https://discord.gg/qMmuSJdjBN)

這次主要是創建單字表的說明,其他機器人的指令與其他設定可以先自行研究。不懂的也可到伺服器上詢問我。

1.進入官網https://kotobaweb.com/dashboard 並登入DC帳號(可以用手機版掃描QR登入可以減少登入時長)

2.登入完成後會出現下圖,點選新創建
3.匯出預設檔案


4.開啟剛下載的new_quiz.csv開啟後如下圖(第一行請勿更改,第二行之後自行填選)


5.填入單詞【範例】(A行"問題",B行"與機器人對答的答案",C行"註解")
-輸入完後另存新檔 ※注意格式需相同為.CSV※

6.回到創建的官網"匯入檔案"後如下圖

7.更改short dack name(此為DC指令呼喚的名稱,簡單好記即可)並SAVE TO BOT


8.回到DC上測試 $quiz "剛剛取的short dack name" 即可開始測驗(指令前綴$可以自行更改,預設為k!)

以上測驗結果 都會記錄在機器人中可查看 也可更改字體、出題方式、時間調整、結束條件等可再自行研究。


最後小小宣傳一下自己的伺服器
歡迎加入T毛日本與教室和我一起自學讀書聊天朝N1邁進。
比較習慣用DC所以想在這分享日語相關的內容。
目前還沒嘗試過教學,也只能盡我可能把我理解的經驗與知識分享出來。有些地方可能會出錯請多包涵。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