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L.V5000】當你的學妹是個傲嬌,怎麼追?

| 2018-08-04 17:00:56 | 巴幣 30 | 人氣 1067

  其實仔細想想,當時會申請部落格達人,一半的原因也是為了今天的學妹S才去申請,也是因為學妹S一二集才能申請順利(雖然也有其他的啦,但這應該是主因吧?)。
  結果連任兩屆到現在部落格達人被收走了(因為我近期忙,就沒有一直更新日記類的文章了),我們才正式生完貼圖跟後續的故事哈哈,看來S跟部落格達人是無緣的呢。

  貼圖於昨天丟出審核囉,希望一次就能過,啦哈哈。





  至於貼圖名稱怎麼是這個改天說,作者是『S 梗』的S排前面則是學妹強力要求呢,她想證明她是一個走到哪都是攻的女人,加上一個喔喔喔喔喔喔!!




  呵。
  太年輕了。










---------------------------------------------------------

  然後說傲嬌呢,就讓我們先談談最當初也就是第一集跟第二集時,學妹跟被送食鹽水的那位學長,最後到底怎麼結束交流的好了。
  因為那個學長話術比較理工系,溫文儒雅是真的,可是比較乾比較悶也是真的,至少沒有打到S的點是千真萬確的。
 
  而且插播一個我後來才知道,呃應該說她傲嬌到很後期才舉手承認的小小特徵,其實S她看見陌生人會緊張,看見陌生男生會想退後,看見認識但不熟的學長會移開視線,太失禮了吧喂喂。
  總之也就是說,在生理上S她本身要認識學長就有難度,包含她那時找我攀談也是建立在很多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真是命中注定的孽緣啊幹。
 


  「您是害羞嗎?」當時聽聞這件事的我微笑。
  「不是……就有種……很奇怪的感覺?」當時跟我承認這件事的她困窘。

  「您是害羞吧?」我再微笑。
  「不,就,呃怎麼說才好?」她移開視線,口吃。

  「您這是害羞對吧?」我三微笑。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她看著我,冷眼。


  「您這是害———」
  「幹你娘!恐男症啦!怎樣!」





  「不、不怎樣……」



  好我說完了,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我一定要找個天時地利人和說『晚安』,然後就從此以後不理他!」S緊握雙拳,她的眼神是那麼的熱血。
  「……妳這是始亂終棄啊學妹。」我搖搖頭,此風不可長呢你說是吧?
 

  來來讓教祖我技術指導一下,什麼叫作掌握天時地利人和說『晚安』?
  也就是所謂的話題呢,一旦被終止了以後就需要『理由』才能再度開啟對吧?而『晚安』就是一個中斷點。
  這時候的S是打定主意說出『晚安」了以後,那個學長就不會『重開話題』,而實際上只有一支舞交情的他們,也確實沒有重開話題的引信,之後就能順理成章老死不相往來。
 
  然而那個學長也很忙,基本來說就是留言完立即下線,隔天上線看看我那個一點也不可愛的好學妹留言了什麼,然後再繼續回。
  所以根本沒一個天時地利人和,讓S打出那個之後老死不相往來的『晚安』,因為他根本沒在晚上上線『讀』啊?
 
  而S也傲嬌地拒絕已讀不回這麼失禮的事。
  所以她的天人交戰娛樂了我好些時間。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他就不能上線維持個五分鐘讓我可以說『晚安』!」S崩潰。
  「妳這是射後不理啊學妹。」我嘆氣,這輩子聽過『欸我要去洗澡』、『欸我要去睡覺』、『欸我要去幫隔壁鄰居的狗慶生』,沒想到還有這麼離譜的操作。
 
  學妹看著我。
  血絲瀰漫的雙眼瞪得直勾勾。
 
  「說真的,妳何必這麼堅持說晚安?繼續聊下去不好嗎?」我忽然有點在意這一點。
 
  據說S室友一號的舞伴跟她跳完舞,之後就不再聯絡。
  那天,S開了兩個視窗,一個應付學長,一個跟學長我抱怨她為什麼需要應付學長?
 
  據說S室友二號的舞伴跟她跳完舞,連逛舞會的興致也沒有,當然沒有留聯絡方式。
  那天,我用遠端連線連結S的電腦扮演她跟那個學長聊天,說絕不干涉我的S小妹妹意見實在不是普通的嘮叨。
 
  總而言之。
  那個學長沒話也會找話聊稀釋氛圍,絕不多佔據S的時間,彬彬有禮,乾淨灑脫,怎麼看都是一個相較之下不錯的物件。
 
  而居然被發晚安卡?
 
 
  「啊他就。」S支支吾吾。
  「是?」我專心傾聽。
 
  「整個人很無聊啊。」S眼死。
  「……」我語塞。
 
  雖然我這麼形容很奇怪,但是我偶爾會聽見S的室友聊天內容,討論哪個男生怎樣怎樣之類的,我只能說除了體重以及白目了非常多以外,在那片殘酷的學長長像一斤怎麼賣的對話中間,始終保持沉默的S相較之下還真的給它算很可愛。
  而我除了體重跟腦殘以外都很可愛的S學妹,居然也學會說出這麼殘忍的話?這就是女人?
 
  「他就是標準的,大學生。」S冷冷的說。
 
  喔懂了。
  用說的可能有點失禮所以不詳述,但是所謂『標準的大學生』是一種感覺,不同於『標準的死大學生』,就單純是一種感覺。
 
  順帶一提我也不喜歡標準大學生的感覺。
  但是S常常找我聊天。
 
  「所以我不像標準的大學生囉?」我好感動。
  「你甚至不像個學長。」S認真。
 



  之後S總算是有機會正式說出晚安,結束她的抗戰。
 
  「欸那所以,我可以看妳怎麼說晚安的嗎?」我忽然很好奇這一點。
  「為什麼?」S的語氣裡感覺得到無需多言的累。
 
  「好奇。」
  「不要。」
 
    「好啦。」
    「……」
 
 
  然後我就等了五分鐘。
  Line也就風平浪靜了五分鐘。

 
  「妳沒有傳?」我皺眉敲了她。
  「早傳了啊?」S打出一個不明所以。
 
  「我沒有收到耶?」我重新確認訊息。
  「網路爛嗎?」S跟我都對我們雙方都很爛的網路嗤之以鼻。
 
  一秒鐘。
  我換條連線。
 
    兩秒鐘。
    S重整訊息。
 
  三秒鐘。
 

  「幹幹幹幹幹幹!」S尖叫。
  「?」處變不驚雖然不是我的強項,但隔岸觀火是。
 
  「我……」
  「發現新大陸了嗎?」
 
    「我……」
    「不該出生來對不起這個社會?」
 
      「我……」
      「學妹妳氣喘嗎?」
 
 
  「我把要截給你的圖傳給學長啊啊啊啊!」
  「……」
 
  就像一個預計給戴男友綠帽的女生,拍了自己跟男友的裸照上傳給炮友意淫時,卻不小心傳給正牌男友呢,學妹總是能在很多地方讓我大開眼界呀。
 
 
  「哎呀學妹冷靜,喝茶,我拍拍,呼呼,秀秀,現在妳好了好得不得了然後所以妳可以再重傳一次嗎?」
  「不要!」
 
  「真的不行?」
  「你去死吧!」






 
  嗯哼所以跟那個好人卡學長的故事就告一段落囉,好人卡學長真的是好人,只是貴為尋常電機系的男子漢,比較吃不到腦子進水的S的點而已,拍拍。


 
  而經過這一段莫約三個月,我忽然想出一個問題跟一套邏輯。
  說真的,如果用讓人唾棄但是卻還是很多人用的估價法來看,S條件很不差。

  那為什麼,這個學妹會魯?
  那要怎麼,讓學妹脫魯?


  根據作者已不可考的網路撩妹寶典記載,其第一張第一小節有云道是:

  【想要追一個妹最基本的門檻,一是不討厭,二是聊得來。】
 
 

  「學妹妳說,我人和善不?」我裝出一股意味深長。
  「不知道耶?合法流氓客訴哥?」S不屑。
 
  「……那至少對妳好不好?」我好像真的對她說太多奇怪的東西。
  「呃,是還不錯?」S頓了一下,幹啊如果她給我搖頭我這還不掐死她。
 
  「所以這點是成立的,再來妳說跟我聊天無聊不?」我嘆了口氣,算了誰讓她傲嬌呢?
  「嗯?不會啊?」S這次倒是乾脆很多,誰讓我總能知道很多笑話呢?
 
  「那這也是核可的,所以假設我要追妳好了。」於是乎也是理所當然。
  「等等怎麼變成這個……」S總是能配合演出。
 
 
  「閉嘴,總之如果這樣假設,那請問。」
  「是?」
 





 
  「我要怎樣才能算『追』妳?」我十指交叉在鼻尖。
  「呃……」S跟她的腦細胞都LAG了。

 
  「作為設計類系,敢問妳喜歡噱頭嗎?」我一彈指。
  「不……反正也就那樣啊?還不是算出來的。」S反射回答。
 
  沒錯,什麼是噱頭?
  寫小說百萬字的我清楚,噱頭就是透過伏線佈局和預測反應,透過一層又一層的計算與規劃還有聯繫,所做出來的一種人為效應,也就是非數位的類比算式。
  畫設計跟做過很多形式表演的S也知道,所謂噱頭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機械式演算,用逼近還有先人的經驗推算出最正確的做法,以八舊二新的比例做出來的一種刻意形式,那就是噱頭。
 
  所以什麼月下告白啦,放天燈啦,螢火蟲啦,校園草地我愛你啦,對我們好學妹而言全都只是,計算結果。
 
 
  「真是相同意見啊,妳喜歡驚喜嗎?」我點了點頭,真是討人厭的攻略對象。
  「不,萬一對方很認真可效果很差,自己還要裝開心,弄不好事後又會尷尬。」S認真。
 

  很好,剛才說過的噱頭是一種計算,但是驚喜是什麼呢?
  驚喜就是計算這件事所付出的心血,比方說人工的不期而遇啦,聖誕節的對戒啦,十個人一百秒的生日快樂啦,以上都是我幫學弟還是同學規劃或經手過的驚喜例子,幹。

  而S是個宅,漫宅。
  我們幹漫宅的呢,畢竟大場面卻又零成本的漫畫看多了,無關乎心意與否,對驚喜的『效果』就是無意識的比較挑嘴。

  所以如果要弄出真能讓人震驚感動痛哭流涕的驚喜,我想大概要包個兩艘海盜船跟兩百個臨演,學威爾和伊莉莎白鬥劍求婚之類的才有贏面。

  最後根據S跟我相去不遠的廢宅水平,我完全可以想像當某人掏出驚喜之後,S呆住半秒鐘然後傻笑著說:『呃,好喔?』這種毀滅者等級的反應。
 
  所以驚喜……不行。



(絕對不是,我瞎掰)



  「喜歡帥哥?」我一彈指,換個縱使俗氣但還是王道之一的選項。
  「姑且不論我分不清楚怎樣才算帥,但是無論有多帥也換不成一個正太。」S展現對正太的絕對信仰,變態。
 
  「喜歡趴趴走?」我們改走戶外清新路線。
  「呃,我喜歡龜在家……」理所當然的NG。
 
  「喜歡紀念日?」過生日、一週年、情人節、聖誕節。
  「我連我媽的生日都不是很清楚了,記那個做什麼?」OUT、OUT、OUT、OUT。
 
  「名錶,香奈兒,超級跑車,靠海臨山的別墅?」暴發戶路線。
  「好重,怕被偷,我不會開,呃我喜歡待在家。」S認真思索。
 
  「五大四中留美旅歐?」翻開覆蓋的學歷牌。
  「呃,這很重要嗎?」S作為純種的直轄市民,這些小事怕是看多了。
 




  驚喜不通,噱頭沒用,長相不看,戶外無感。
  浪漫攪不成,凱子出沒招,學歷唬不住。
 
  那麼。
 

  「那妳喜歡文青風陪伴?」心靈滿足總通了吧?
  「哦哦哦這好像還不錯?」S稍稍感了點興趣。
 
  在這邊強調一下,雖然S她被我蓄意地黑的一塌糊塗,而且這些指控全部都是真有其事沒有錯,不過說起來S真的是文藝到讓人驚艷的學妹,琴棋書畫茶花歌詩烹飪做甜點煮咖啡通通都通,雖然腦子末期破傷風,但卻儼然是個純種閨秀。
 
  所以。

 
  「可要是我本人走純文青風,妳搭訕我以後我們可以聊到今天嗎?」她身邊哪可能會缺乏文青朋友,可聊到此時此刻的卻是我?
  「不能。」雖然她也知道是百分之破億的自婊,但爺們如學妹到底還是如此斬釘截鐵。
 
 
  那麼。
  為什麼是我?
 
 
  「根據數據就是我本人的資料顯示,妳好像也只是喜歡聽笑話?」因為每次她找我心情不好時,我都會說要不要聽笑話。
  「呃……某個程度上……對吧?」S回答的有點心虛,當然會心虛,她每次心情差找我聊天清一色都是我在說笑話,哪來的某個程度上?
 
  也因為S跟廚餘桶一樣什麼笑話都聽,黑色白色日常虛構黃色深黃色純黃色的我都說過。
  有時候甚至我覺得有點糟糕小心翼翼地問『呃,會不會說過頭?』,她每次都反問我『啊?什麼東西過頭?』,幹,每次,每次你敢信嗎?搞的好像我才是少見多怪的那邊,振作啊這年頭的學妹。
 
  總之,跟S聊到現在的是我。
  並且,S每次都在聽笑話。
 
  所以。
 
  「所以怎樣才算追妳?平日講三個,單日講三十個能抱妳回家,只能講二十九個明日再請,追到手後請每天進貢四個,等到累積單日講六十個的實力後能解鎖上床,單日九十個的挑戰達成可以訂婚,集滿一千個就果斷嫁了,維持不離婚請每天進貢五個?酷啊學妹。」正解就這樣呼之欲出了呢。

  「……」S好像不是很能接受,但等了老半天她也不像有能耐反駁。
 

  「也就是說在追到妳之前,積極努力刷喜感度是必須的。」所以我繼續。
  「喜感度是三小……」S的聲音越來越小。
 
  「如果笑話講太少,妳覺得對方收到食鹽水的概率是不是瞬間高很大?」我彈指。
  「幹!我已經在反省了啦!」S抓狂。
 
  「淡定學妹,也就是說想要認識妳混熟妳調戲妳追到妳,高濃度的笑話是必須的。」駕輕就熟雖然不是我的強項,但是熟能生巧是,而這一次生巧的項目不幸就是駕輕就熟。
  「……這些日子真是為難你了。」S反省了自己的所作所為,雖然經驗看起來有效期是不會太長,但還是不錯不錯。
 
 
  「妳不喜歡趴趴走。」
  「嗯,累。」
 
    「妳不喜歡驚喜。」
    「嗯,怕。」
 
      「妳不喜歡噱頭。」
      「嗯,雜。」
 
 
  「那敢情好,一旦追到妳除了每天擁抱隔天接吻,偶爾一起洗澡跟說不定打炮以外,也還只是說說笑話?」等式成立。
 
  「……就沒有能有個靠得住的肩膀之類的嗎?」S想了很久才擠出一個很是勉強的理由。
  「沒有,因為妳很坦。」我搖搖頭,S因為很硬底氣的爺們緣故,所以估計就算名花有主也不太會三不五時變成SOS。
 
  「就沒有撒嬌能有固定的對象之類的嗎?」S堅持她站不住腳的立場,看起來有點可悲。
  「妳找我撒嬌也是聽笑話,基本而言是同一件事,所以算沒有。」但媽媽說不可以說謊,周杰倫說要聽媽媽的話。
 
  「……就沒有什麼心靈上的寄託之類的嗎?」S遲鈍了,不知道是為了我得到的結論還是她自己無可反駁。
 
  「有啊?」我兩手一攤。
  「那就對了啊!」S跳了起來。
 
 
  我濁氣長嘆。



  半年前,聖誕晚會。
  有一個可以當心靈寄託,為人風度翩翩的男子漢。

  「說真的,妳何必這麼堅持說晚安?繼續聊下去不好嗎?」
 

 
  「但。」
 

 
  他彬彬有禮,乾淨灑脫,絕不多佔據時間。
  帶舞俐落,就算一路都被踩到腳,也不能折損他臉上的笑容。

  「啊他就。」
  「是?」
 
 

  「如果我是那種可靠破億,全職『學長』。」
  「……是?」
 

 
  他談吐得體,聊天絕沒有髒話,談吐絕不含調戲。
  成熟穩重,就算禮物是生理食鹽水,他也還能夠笑著些謝謝。

  「整個人很無聊啊。」
  「……」
 
 

  「妳搭訕我以後,我能不被妳說『晚安』然後聊到今天嗎?」
  「……欸嘿?」






  欸嘿個鬼啊真相出來了!會魯都是因為妳長駐傲嬌制空圈嘛,沒救了啦去死吧!







宣傳宣傳:

    目前小屋作品:
已完結邊疆穿越愛情       《天堂有路, 你為什麼不走?》

已完結卻又待續,貧富意識流   《槍手 -被詛咒的天賦異稟-》
已完結上卷陰帖,力量意識流   《劊子手-破鞘早的強者捷徑-》
已完結下卷陽帖,力量意識流   《劊子手-晚頓悟的仁者無敵-》

三千以上一萬未滿短文(也就是本篇所屬系列)  《真人真事系列》
我也不知道在打三小的白老鼠文       《死亡之握,我九哥》

歡迎各位看看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野豬騎士
這麼優質的學妹 會正常聊天的男性朋友484只剩下梗大而已
2018-08-05 00:00:04
呃,這真是個尖銳的問題……還有她弟她哥她爸爸?
2018-08-05 20:13:53
空妄的塵埃
好期待結局是ㄗㄞˋㄧㄑㄧˇ...(嗑餅乾
2018-08-05 13:30:41
哎呀不期不待沒有傷害你乖你乖
2018-08-05 20:14:21
霜凋夜落
學長教的好啊 啊哈哈
2018-08-05 20:19:55
那你也該挑著學啊哈哈
2018-08-06 04:47:58
野豬騎士
容我說聲:梗大辛苦了?
2018-08-05 21:21:56
唉畢竟這年頭為人學長,總是需要點EQ呢
2018-08-06 03:57:50
玉笛誰家聽落梅
話說你們兩位個性可以互補,喜帖記得貼巴哈謝謝
2018-08-14 00:41:42
這種高難度的操作,我看要實現是不太可能啦哈哈
2018-08-14 01:48: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