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一幹】2024 年,收拾 2015 年的房間

| 2024-02-13 22:24:35 | 巴幣 124 | 人氣 97

  嗯……想寫一下,這沒什麼娛樂效果。

  我是一個很討厭丟東西的人,未來我也希望能合適地繼續維持我這個習慣。
  但這樣的習慣,不免俗地會讓房間積累大量的陳舊雜物。
  我老家的房間所積累的雜物停留在兩個時期,一個是高中畢業到外縣市念大學的時候有過一次大積累,另一個則是大學畢業到外縣市工作後的第二次大積累。

  所以可以理解成,我整個房間的時間停留在八年前,以及四年前。
  去年離職的時候,我有一個空白時期的目標清單,其中一個項目就是收拾房間,相信我,這是一個巨大又困難的目標,問題並不存在於執行時長,而是在於執行的動機及情緒。

  今年開始做了這件事。
  其實我應該在兩年前做這件事的,直到現在還是認為我的時間感消失了兩年,一年我咬牙的,一年我自找的。

  找到 2016 年的車票以及離校申請單票據,2014 年左右的壞掉的充電線之類的 (當時候我總想著有朝一日我會修好它),2012 年的鉛筆盒 (它在 2015 年退休,鉛筆盒上的白貓被我用黑色中性筆塗成白線兒),2013 年的成績單,還有一些怪怪的違禁品。
  很有意思地回顧了我過去那些年的消費習慣,我以前曾經熱衷於買一堆次級品,因為是在價錢與偏好之前取得折衷的妥協,但也可以看出我當時的消費習慣。

  我在每個時期都有當時的消費習慣,或許每個人也都是吧?
  在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有能力寫文章紀錄,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然後是書。
  因為 2014 年左右的時候,家附近的漫畫出租店歇業了,一本十元求脫手。
  我那時號召大批人手闖進漫畫店裡頭認購漫畫,光是我單槍匹馬買了三百本左右,號召的幾個人買了更是合計破千本,儼然就是獵書賊 (他媽的我連租書店的書櫃都用鋸子鋸一部分回家啊)。

  當時超熱血的。

  那時候我搜刮回家的幾套書裡頭,當時候《史上最強弟子兼一》跟《火影忍者》還沒完結,幹,就算是王者《烏龍派出所》也還沒完結。
  我當然有把那些書補完,《火影忍者》和《史上最強弟子兼一》是在 2014 年結束的,《烏龍派出所》則是在 2016 年 9 月 17 號堂堂完結。

  那時候手機線上看漫畫的應用服務 (布卡漫畫、漫畫人) 已經很完善了。
  所以這導致我看漫畫只有看線上看漫畫的內容,買實體書只是為了蒐藏,倒也不會真的去翻,因為我總是很忙。

  我真的很不想強調這一點,忙碌可能是一個良好的狀態,代表你有所價值。但是如果忙碌導致你無法平衡心態以及生活,那只能說明你無法處理忙碌而已,簡單來說,就是照顧不好自己。

  買實體書只是為了蒐藏,倒也不會真的去翻。
  特別是《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因為我不喜歡它後期翻譯人員的譯文,我認為比盜版的我流漢化組更無法傳達作品的魅力,所以這套書的『正版』的『新書』,我完全沒有翻閱。

  而在今年,我整理好房間。
  在新添購的小茶几以及小沙發上,護目燈的鵝黃之中,我隨手抽了《史上最強弟子兼一》最後一集,當時候的『新書』出來看。

  泛黃的第一頁紙告訴我,它已經不新了。
  是的,那個所謂的『當時候』,也已經過九年了。

  我翻到了第一頁的前一頁。
  大家知道,一本書有兩個地方,是線上看漫畫很難看見的位置嗎?

  一個地方是書本的附錄。
  另一個地方就是作者感言。

  『一段故事結束,整個故事也並不會消失……』
  「……」

  我想我還是不會改變我討厭丟東西這一點,就算它需要巨大的成本,越來越巨大的成本。
  直到現在還是認為我的時間感消失了兩年,一年我咬牙的,一年我自找的。

  但我還是隨時可以把書翻開。
  時隔九年,我覺得我又再一次,稍微被拯救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家新年快樂啊
2024-02-13 22:25:32
Kitro
新年快樂~
自己身邊的東西基本都是充滿回憶的物品所以我也超級討厭丟舊東西
即使心裡知道那已經是過去了的事物
2024-02-13 22:44:26
對啊,所以這次被過去的事務所拯救,我真的非常感動的啊
2024-02-14 10:19:37
Kitro
從第一台到目前所使用過的手機我都還留着,雖然沒什麼用處了但還是會感傷
2024-02-13 22:45:55
我的手機甚至壞掉了我也還留著啊哈哈
2024-02-14 10:20:00
凌軒宇
有時候還會翻到升值的東西,比如國中開到的遊戲王卡
2024-02-13 23:32:48
拜乾爹
2024-02-14 10:20:11
章魚茶
梗大龍年快樂R
整理東西就是會找到時光機呢,回憶過去的同時,整理的進度也更加落後了(誒)
2024-02-14 02:49:08
新年快樂啊

對不對,整理真的是年度等級的大任務啊,用妖精尾巴比喻就是十年任務
2024-02-14 10:22: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