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少女前線─被收留的孩子 09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8-01-20 22:58:21 | 巴幣 8 | 人氣 101




  09

  「爸爸!」

  在滿溢著古樸氣息的咖啡廳裡,一頭柔順白色長髮的女孩朝著穿著軍衣的中年男性的後方衝刺,接著奮力跳起並撲在他的背上。

  「唔哇!」男子的公文才撰寫到一半便被女孩的熱情擁抱打斷,而且還被嚇到不少。

  「怎、怎麼啦,蒂亞?」男子問了把手臂纏在自己脖子上的女孩道。

  「你猜今天是什麼日子?」名為蒂亞的女孩興奮的笑著問。

  「咦?什、什麼日子?」男子愣了會,他並不曉得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但當他的女兒這麼問自己的時候,想必一定有對蒂亞來說相當重要的日子吧。

  可是今天什麼節日也不是,也沒有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

  「呃…………」男子不停的思考,躊躇而猶豫不決的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的女兒。

  「吼……爸爸又忘記了對吧!」蒂亞見爸爸完全沒有回憶起來的模樣,氣得不禁垂了他的後背一下。

  「抱、抱歉。我是真的忘記了,告訴爸爸今天是什麼日子好不好?」

  「唉……好吧。」蒂亞嘆了口氣:「今天是…………什麼也不是的日子。」

  「…………什麼?」

  「就說今天是『什麼也不是』的日子。」蒂亞再次重述。

  「什麼也不是的意思是指……」

  「嗯,單純逗爸爸玩的!」語畢,蒂亞展露一抹惡作劇得逞的燦笑。

  「妳這個傢伙!居然敢捉弄妳爸爸!」作為反擊,男子伸手捏著蒂亞細嫩的臉頰。

  「唔哇……我錯了啦!」臉頰被拉長的蒂亞痛得連忙求饒。

  「我說你們兩個,在咖啡廳盡量保持安靜喔。」

  這時,一頭亞麻色長髮的少女繫著圍裙,對著在一旁嬉鬧的父女倆提醒道。

  「啊……對不起,春田。」聽老闆娘春田開口,蒂亞道了聲歉。

  「真是的,你們父女就是愛這樣玩鬧。」春田嘆氣完後就像沒事一樣繼續煮著咖啡。

  這就是他們三人的日常。

  男子是蒂亞的父親,他在格里芬擔任後勤官,而他的女兒蒂亞則是因為父親在格里芬工作的緣故,不想和爸爸分離太遠的她便和爸爸一同搬到格里芬的宿舍居住,而且格里芬也有實力堅厚的軍隊,可以減少戰爭帶來的危害,保障人身安全。

  至於在經營咖啡廳的老闆娘春田,她其實是位戰術人形,只不過基本上春田根本沒有什麼作戰的機會,一年四季裡不管吃也好睡也好,幾乎都是在咖啡廳度過的。

  春田很喜歡蒂亞,她是個活潑的女孩子,柔順、綿軟如棉花的白色長髮,總是充滿朝氣,散發著熱情的琥珀色眼眸,讓人見上一眼就無法離開視線。

  蒂亞不但活潑,還很熱心,自從她跟著後勤官來到格里芬後,便常常來咖啡廳幫春田的忙,雖然咖啡廳基本上沒什麼客人上門,生意也很冷清,能幫忙的實在非常有限,但春田還是很開心,蒂亞那善良又熱心的性格,成為春田眼裡耀眼的一位存在。

  …………

  ……

  「爸爸!我很喜歡星星,你也喜歡星星嗎?」

  某日,蒂亞來到後勤官的辦公室,對著正在辦公的她爸爸拋出了問題。

  「嗯?星星?」女兒突然丟出的問題讓後勤官稍愣了會,接著回答:「算不上討厭,但也沒有到很喜歡。」

  「星星可是有很多優點的哦!」說完,蒂亞走到辦公室的窗戶旁,仰起頭凝視著天空。

  「那蒂亞妳喜歡星星的哪一點?」

  「每一點我都喜歡!」蒂亞漾起笑顏,像個稚氣未脫的孩子一般興奮的道:「星星,是代表每個人的願望。每一份寄託、每一個靈魂、每一道信念,都化作一顆又一顆的星星高掛在夜空裡。光是一顆星星,便有著說不盡的故事呢!」

  「……確實,星星經常被人用來比喻願望呢。」

  「而且,媽媽在最後有跟我說過。」蒂亞把雙手擺在腰後:「『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一顆星星的誕生』。我相信媽媽她一定在天上化作了某顆星星,一直在天上守著我們。」

  一面回想起蒂亞的母親說過的話,蒂亞一面擺出甘苦的臉色,轉過頭對後勤官苦笑。

  蒂亞的母親,也就是後勤官的妻子,在去年因為戰爭的緣故,不幸遭到波及而過世。

  失去母親的悲痛在蒂亞心裡還有道深深的陰影尚未散去,即使現在的蒂亞總是露出笑顏,但內心卻仍有著哀痛和無法填補的傷痕。

  「嗯…………」後勤官停下手中的鋼筆,看著自己的女兒,聽到她能說出這麼成熟的話,讓身為父親的他不禁覺得開心。

  也因為蒂亞的這番話,讓後勤官也開始對星星進行了研究。

  閱讀了許多關於天文學的書籍,以及關於星星的神話故事等等。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蒂亞的影響,後勤官也開始喜歡起星星來了。

  他們時常在半夜到格里芬的後山,帶著腳架以及高倍望遠鏡,在深山上看起星星來。

  …………

  ……

  「哇啊啊啊啊啊!」

  某日,咖啡廳內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淒厲哭聲。

  「我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

  「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別這麼大驚小怪啦……」

  後勤官趴在咖啡廳的木製吧台上,手裡拿著一罐從外頭帶進來的啤酒,每喝一口就大聲哭嚎一次。

  而令後勤官如此難過的事情是……

  「蒂亞她……蒂亞她說有人跟她告白了啦!」

  「所以我就說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嘛。」春田一邊無奈於後勤官逕自帶酒來咖啡廳還大聲嚷嚷的行徑,一邊嘗試安慰這個都已經年過四十還這麼幼稚的男人。

  「告白什麼的我是能理解的!畢竟蒂亞她那麼可愛又那麼體貼,善解人意的程度不輸天使!所以有人會想要追求她也是很正常的!」

  「那到底為什麼要這麼難過啊?」覺得煩躁的春田想辦法壓抑住脾氣,好聲好氣的安慰後勤官,安慰這個愛女成癡的幼稚男人。

  「因、因為蒂亞她說願意試著跟那個追求她的人交往啊!」

  「年輕人會交往也很正常不過不是嗎?再說蒂亞她現在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十七歲耶,讓她和別的男生交往什麼的不也挺好的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啊啊啊!」後勤官又喝了口啤酒:「要是蒂亞跑去喜歡那個臭男生,她就會把我拋棄掉啊啊啊!」

  啊啊,這個男人真是難搞。春田這麼心想。

  深呼吸一口氣,春田穩定即將暴走的情緒,柔聲道:「蒂亞不是那種會隨意拋棄人的女孩的,你身為她的父親,這點你不是最清楚不過了的嗎?儘管相信你的女兒吧,她還是很依賴你的,不會這麼無情無義啦。」

  「唔、唔唔……春田,真的嗎?」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後勤官啜泣道。

  「真的啦……」

  經過春田耐心的安慰後,後勤官雖然恢復了正常,但對於追求蒂亞的那個男生充滿了無止盡的針對。

  …………

  ……

  「爸爸。」

  「…………」

  這是後勤官這輩子第一次不回應來自蒂亞的呼喊,以往後勤官一聽到蒂亞叫他,他就會踏著雀躍的腳步來到蒂亞的面前,但今天後勤官卻面帶沉重和嚴肅,彷彿仇人就在自己面前似的,雖然真的可以這麼形容就是了…………

  因為,坐在後勤官面前的兩個人,除了蒂亞外,另一個就是坐在蒂亞身旁的一位少年。

  三人坐在同一張飯桌旁,面對後勤官銳利到快要殺死人的視線,少年繃緊神經,直冒冷汗。

  「所以…………蒂亞你把這個禍害帶到家裡了是吧?」

  「不、不要說成禍害啊爸爸!」

  「總而言之,你就是鼓起勇氣向我女兒告白的人是吧?」

  「呃……是的,伯父好。」少年緊張的打招呼。

  「少年啊,生命是很美好的,為何你偏偏選上我家的女兒呢?」

  「咦……咦?」少年不懂跟蒂亞交往與生命美不美好有什麼關聯。

  「爸爸,要是你敢對小空不友善的話……我會生氣的哦。」

  「是的!非常對不起!」突然,後勤官對著自己的女兒道歉。

  被蒂亞稱為小空的少年,極度不解蒂亞和她爸爸的關係,於是在少年困惑不已的狀態下,飯局開始了。


※  這篇沒有PKP的出現,不過應該沒關係吧。嗯,大概。

※  後來蒂亞的男友因為家庭因素出國,並且跟蒂亞分手了。

※  分手後,指揮官的心情變得無比愉悅。

※  愉悅的心情藏不住,蒂亞看到後賭氣的足足不跟他爸爸說話好幾個禮拜。



創作回應

呆呆的喵喵
辛苦了
2018-01-21 16:48:52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謝謝~
2018-01-21 17:15: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