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少女前線─被收留的孩子 08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8-01-20 22:03:58 | 巴幣 15 | 人氣 118




  08

  「指揮官。」PKP透過臥房內的隔門走進指揮官的辦公室。

  「嗯?不在?」尋了尋辦公室,但是沒有見到指揮官的身影。

  趁著指揮官不在辦公室的時候,PKP忽然間心血來潮,她繞過辦公桌坐在指揮官平常坐的辦公椅上。

  柔軟的黑皮辦公椅讓人一坐上去就有種身體被椅子包覆、沉醉在舒適的感覺。

  「啊…………真舒服。」

  享受完椅子帶來的舒適後,PKP清了清嗓,態度從放鬆頓時轉為緊繃,接著奮力拍桌怒斥。

  「搞什麼啊!居然連點像樣的戰績都拿不出來!這樣你們還自稱能在擔任我的部下?未免也太自視甚高了吧?都給我滾出去,從現在起不用再來了!給我回家吃自己!」

  對著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任何人的辦公室裡,刻意壓低嗓子的PKP陶醉於模仿指揮官的樂趣之中。

  臉頰宛如塗上兩塊紅色的腮紅,表情相當滿意的PKP漾起了癡癡的笑容。

  「咳咳……今天的任務非常困難,只要有一分大意…………就會死!」這次,PKP的語氣則變得凝重。

  就這樣,PKP進入了每講一句台詞就會露出一遍癡笑的模式。

  陷入在無法自拔的愉悅中,PKP忽然瞥見指揮官辦公桌上的一個相框,看著相框上的相片,PKP突然間像是被石化一般,盯著相片足足發愣了好一會兒。

  那張照片是指揮官和一位留著一頭銀白色長髮的女孩的合照,女孩和指揮官手拉著手,兩個人都對鏡頭展露出歡喜的笑顏。

  而PKP眼中的焦點全集中在那個女孩身上,那女孩她不僅留著白色頭髮,還綁起了條側馬尾,眼睛的色澤也宛如琥珀般晶瑩剔透。

  對於相片充滿了困惑,PKP躊躇的緩緩拿起相框。

  「我為什麼……會出現在相片裡?」

  …………

  ……

  「春田小姐。」PKP推開咖啡廳的門,門鈴隨著門的推開發出響亮的鈴鐺聲響。

  「哎呀,是PKP呀,歡迎光臨。」春田笑著迎客:「今天要喝點什麼嗎?」

  「我要熱可可。」點完單後PKP便逕自坐在吧台邊:「春田小姐,我剛才在指揮官的辦公室裡找到一張照片。」

  「照片?」背對著PKP並泡著熱可可的春田問。

  「沒錯。春田小姐之前說過,我是第一次見到指揮官,不代表指揮官是第一次見到我,對吧?」

  「…………是啊,我是有這麼說過。」

  「在我發現這張相片以後,我想我大略明白妳的意思了。」拿出從辦公室拿來的相框,PKP問道:「這是我和指揮官的合照,對於一個完全陌生的人來說,我居然有和他如此要好的關係,這其中一定有問題。」

  「…………!」春田看到照片上的女孩子,目光頓時流露種種複雜的情感。最後,春田避開凝視著相框和PKP的視線並默默把熱可可放在PKP面前。

  「春田小姐,我是不是本來就是格里芬的人形,只是失去了在這裡的記憶?」

  「……這個嘛。」春田不知該如何開口。

  「請告訴我吧,春田小姐。妳不是在格里芬工作很久了嗎?妳應該知道關於我的事情吧。」

  「…………」春田低著頭並皺著眉頭:「抱歉,PKP。事情並不是妳所想的那樣。」

  「……不是我想的那樣?那我跟格里芬還有指揮官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聽完春田躊躇的答案後,PKP更是疑惑的歪著頭。

  「PKP,這對妳來說可能非常過份,妳能答應我在妳知道真相以後不會討厭指揮官嗎?」

  「討厭……指揮官?」PKP的眼眸不禁閃過一絲膽怯和猶豫,她並不曉得事情居然嚴重到會到討厭指揮官的程度。

  「唉……我也真是的。我不說妳也不知道會不會真的討厭他呢,我就當妳答應我好了。」春田用稍顯哀傷語氣訴說道:「PKP,妳有聽指揮官說過他的家庭狀況嗎?」

  「他是有說過他的家人都因戰爭過世了。」

  「嗯,五年前因為鐵血發動突襲攻擊了格里芬S06區的總部,措手不及的我們,基地被摧毀得體無完膚、杯盤狼藉。指揮官的家人也是在那場襲擊中逝世的。」

  「可、可是那和這張照片有什麼關聯?我想知道的是我和指揮官真正的關係……」

  「妳和指揮官一點關係都沒有,包括暴風雨那晚和指揮官的梯隊遇見,也全都是場意外。」

  「那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存在呢?我從來沒有和指揮官有過這樣的合照。」完全沒有替自己解答到,PKP不禁煩躁得深鎖眉頭提高音調並指著照片上頭的自己。

  「當然,因為照片上的人根本就不是妳。」

  「…………根本就不是我?」PKP錯愕的喊道,難以理解的PKP再度望著照片上的白髮女孩,那照片上的人擺明了就是她自己沒錯。

  「她是指揮官的女兒,她叫蒂亞。」

  「……女兒?指揮官的?」眼睛直盯著照片上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不論是頭髮的長度還是顏色,眼眸的色澤或是輪廓都和PKP完全相符,沒有任何一絲差異,說成是雙胞胎還會有人相信,但身為人形的PKP根本就不會有雙胞胎這種僅限於人類才有的存在。

  「……這怎麼可能。」PKP對這種巧合抱持懷疑的心態。

  「我也很難相信,但PKP妳就長得和蒂亞一模一樣,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還以為我眼花了呢。」

  「那、那麼指揮官他一直要我當他的女兒該不會也是因為……」得知照片中女孩的身份,PKP理出了點頭緒。

  「嗯,指揮官把妳當成蒂亞了。」

  「…………為什麼?」低頭看著面前冒著熱煙的可可,深棕色的液體反射出自己徬徨的面孔。

  PKP原先一直以為指揮官會收留她是因為他的善良,而被收留的PKP也對指揮官抱持著無盡的謝意,但沒想到事情的真正原由是因為自己長得像指揮官已故的親女兒。

  「原來我一直被瞞著……」

  「請別怪指揮官,畢竟他也不能對著素不相識的人說請她假扮自己的女兒。」看著低頭沉默的PKP,春田擔心的問:「PKP,妳會討厭他嗎?」

  PKP不語許久,隔了半響才開口回答。

  「我不至於討厭指揮官,畢竟我在格里芬過得也挺好的,只是知道真相後有點驚訝而已。」

  聽到PKP這樣的答覆,春田稍稍鬆了口氣。

  「春田小姐,能多告訴我點有關指揮官他的女兒的事情嗎?」

  「為、為什麼這麼問?」

  「有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我難免有些在意。」

  「嗯……好。稍微告訴一些也無妨。」

  於是春田緩緩開口,說出在她腦海中有關指揮官的女兒的種種故事。


※  各位久等了,最近在段考,所以沒寫文。

※  這個故事大概會在這幾天內完結。



創作回應

OguraYuki
辛苦了
2018-01-20 23:09:02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謝謝~
2018-01-20 23:21: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