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二)

半月的猫 | 2017-07-11 17:52:13 | 巴幣 2 | 人氣 1967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

(二)

安迷修看不清那人的臉,頸部被一股力道牢牢扣住雙腳懸空,想說什麼卻只能吐出一口口的血,張嘴開合發不出任何聲音,呼吸不到空氣導致他俊秀的臉泛紅。
 

再這樣下去會死──絕對會死!!
 

他想掙扎脫離,用僅剩的力量雙手抓住那人的手腕,彷彿能將指甲都刺入肉裡,但那人對他的舉動不以為然,更加重扣在頸部的力道,安迷修下意識的發出一絲喘息:「啊……」
 

「叫啊、哭啊、喊啊、求饒啊,你在忍耐什麼呢?」
 

那人的聲音飄忽不定,與其說是從嘴裡說出來,倒不如說直接由腦海裡響起。
 

「我……咳咳──!!」
 

安迷修感覺到滿嘴的血腥味,他盡力張開眼睛盯著那人看,雖然很模糊但多少看的出來,那人年紀大約18歲上下、黑色頭髮,有著一雙冰冷銳利的紫色眼睛,光是被那雙視線注視,就讓安迷修產生自己是獵物的錯覺,是隻待宰割的弱小動物。
 

這就是危險程度S級的罪犯嗎?逃不了,既然如此……
 

「我不會逃……也不會躲。」
 

單手凝聚原力召喚出冷流,安迷修將刀尖轉向自己的腰部,然後──用力刺了進去。
那人顯然嚇到了,他鬆了手,安迷修任由身體失速下墜,揚起勝利的微笑。
 

「與其被你殺死……倒不如親手了結自己的性命,這次……我贏了。」
 

黑暗與幻影煙消雲散,安迷修狼狽的雙膝跪地大口喘氣,雙劍已經被他拿在手上,他組織不出任何隻字片語,全身的細胞彷彿剛歷經一場大戰似的不斷抽痛,他慌忙檢查自己的胸口和腰部,沒有傷痕,完好如初。
 

「呵呵……能從本大爺的殺氣裡活下來的,你是第二個。」
 

黑牆瞬間變成透明,安迷修努力抬頭,看到一個人站在自己的面前,是方才的黑髮青年。
青年穿著緊身的黑色背心,受過鍛鍊的身體線條一覽無遺,腰部綁著黑白相間的囚服,他蹲下來面對安迷修,眼神就像在看展示窗裡的稀有動物。
 

「不過想和本大爺平起平坐還差得遠呢,鬼狐,你確定他可以勝任這個工作嗎?」
 

鬼狐淡笑一聲,頗感興趣的說:「您方才也看到了吧?儘管無法與您的殺氣抗衡,但他用盡任何方式讓自己脫困,雖然最後選擇的方式等同自殺,他還是成功了。」
 

聽著鬼狐和青年的對話,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安迷修想開口詢問,可全身的力氣彷彿突然被抽乾似的讓他不知所措,就這樣抱著滿腹疑問,陷入深深的黑暗裡,沉沉睡去。
 

「啊,昏了。」青年目睹安迷修失去意識的瞬間,往後原地坐下。
 

「果然帶他來見本大爺還太早了,有沒有人說過你這個上司很鬼畜?」
 

「好說,雷獅大人。」
 

帶著面具看不到鬼狐的表情,但雷獅清楚此時的鬼狐肯定正在微笑。
 

「今日本人就先告退了,還望雷獅大人多多考慮關於加入第三部門的事。」單手扛起昏迷的安迷修,鬼狐走到旁邊的警衛室想告知事已辦完,但站在門口的他只是嘆氣一聲,並沒有進去。
 

光殺氣就能殺死人,大概是這麼回事吧?
 

警衛室內將近十多名的人就這樣倒在裡頭,全數喪命。
 

「鬼狐天沖,你在期待什麼?」
 

臨走前,鬼狐聽到雷獅的聲音,他單手移開面具幾公分,露出宛如野獸般的金色眼瞳。
 

「期待能夠殺死您的那天到來。」
 

聞言,雷獅笑了,而且是大笑。
 

「……有意思。」
 

雷獅的聲音隨著厚重大門關上消失,鬼狐重新戴回面具,喃喃唸道:
 

「果然同傳聞所說……是條狂犬啊,不,說狂獅比較妥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