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狂雷與落第騎士(三)

半月的猫 | 2017-08-14 18:09:46 | 巴幣 2 | 人氣 932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來發現躺在醫務室的床上,外套和手機整齊的放在一旁,他拉開窗簾,橘紅的夕陽讓他不自覺瞇了瞇眼睛,顯然已經黃昏了。
 

我記得……我和鬼狐先生去見了某個人,然後──
 

「你終於醒了,身體覺得怎麼樣?」
 

陌生卻有著些許熟悉的聲音隔著白布簾傳了過來,安迷修轉頭,來者是一名穿著白色長袍、背後有著天使雙翼的男性。見到男性,安迷修整個人彷彿被炸彈炸到,本來還在神遊的心硬拉回來綁好,他慌忙的九十度鞠躬,不敢抬頭看對方:「丹尼爾執行長,您辛苦了。」
 

「聽到你被抬回來可真是嚇壞我了,幸好沒有嚴重的外傷。」丹尼爾遞給安迷修一杯咖啡,示意要安迷修坐下來休息一會再走:「聽說你去過監獄了,雖然這次並沒有發生大事,不過拿部下的性命開玩笑……以我的立場我必須向你的上司追究責任。」
 

「鬼狐先生並沒有錯,錯的是我,是我不夠成熟才會……」「你經歷的已經夠多了,安迷修。」

 
丹尼爾沒有讓安迷修說下去,他單手放在對方的肩膀上,用溫柔的語氣說:「組織不會強迫你留下,只要和我說一聲你隨時都可以走,即使不待在籠,以你的實力擠進排名前十的大企業絕對沒有問題,當然我也會暗中穿針引線,把你引導到最適合你的地方。」
 

丹尼爾的提議聽在安迷修的耳裡實在太誘人了,的確如丹尼爾所言安迷修在籠並不快樂,他在籠失去太多東西,付出太多心力,的確有那麼一點累了,可即使如此──
 

「謝謝您的好意,丹尼爾先生,但現階段我並不想離開這裡。」
 

安迷修謝絕丹尼爾的提議。
 

「『籠』讓我找到了自我。」停頓一下,安迷修的腦裡閃過一名長髮女性的背影:「而且我本身還有想了解的事,這件事只有待在籠才辦的到。」
 

「是嗎……我明白了。」
 

收起馬克杯,丹尼爾站起身將一疊資料放在床邊的櫃子上。
 

「若你改變心意歡迎隨時來找我,這疊資料你看一看,對你接下來的工作或許有幫助。」
 

「謝謝您。」短暫的對話結束,安迷修目送丹尼爾離開房間,抬頭看時鐘指針指在六點整。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煮晚餐了……
 

他拿起資料打算回家過目,第一眼就注意到表單裡的青年照片。
 

「『雷獅?』這個人不是?!」
 

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頁,安迷修視線最後停在寫著罪狀的欄位,碧綠的眸子難掩驚訝。
 

──罪狀:殺害該監視官兼直屬上司及部門同事,共計十五人罹難。』
 

回到住所,安迷修衣服都還沒換就這樣倒在床鋪上,連續好幾天睡眠不足的疲憊感並沒有因為在醫務室度過的整個下午而消除。維持親密接觸大約五分鐘,他爬起來開燈,把資料簡單排列在矮櫃裡,從冰箱拿出食材開始煮晚餐。
 

雙親離異的他向來都自己住,雖然更早前房間裡還有一個人的,但那也是後話了。
 

心不在焉的把紅蘿蔔與馬鈴薯切丁,安迷修撕開包裝將半個咖哩塊丟下去用熱水煮,他心不在焉的原因很簡單,自然是因為看到雷獅的相關資料。一口氣殺掉十五個原力使用者聽在旁人耳裡或許是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可是對親身體會雷獅力量的安迷修而言,這並不是玩笑。
 

「鬼狐先生見那種人要做什麼呢?不會想把他籠絡到第三部門吧……」
 

「嘿,這就是你家?」
 

輕佻的語氣從身後傳了過來,安迷修下意識的轉頭召喚出雙劍,看到某位不速之客蹲在陽台的欄杆上,玩味十足的看著他。
 

「你怎麼找到這裡的?!不對在那之前你是怎麼出來的──?!」
 

雷獅用小指頭掏掏耳朵,看起來非常不想解釋。
 

「在你睡死後鬼狐就把本大爺放出來了,我可是費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你家,累死了。」
 

「擅闖民宅可是犯法,再說我和你沒有任何關係吧?」安迷修收起武器低頭繼續煮飯,沒有看著雷獅:「趁我還沒改變心意快點滾出去,我不想動手。」
 

「哼,先動手的是誰還不知道呢。」
 

安迷修隱約聽到雷電的聲音。
 

「你這──」「我怎樣?」
 

雷獅盯著安迷修看,面無表情。
 

「本大爺的罪狀夠多了,多一條也無所謂。」
 

聞言安迷修攪拌咖哩的湯匙似乎抖那麼一下,他轉過頭悄悄望了雷獅一眼,雷獅背對著他而且霸佔了他的床。
 

真是個我行我素的傢伙……
 

安迷修不懂為何自己在聽到雷獅那句話以後突然收斂不少,不再喊著要趕對方出去。他坐在榻榻米吃著剛起鍋的咖哩飯,修長的手指翻閱書籍,兩人都沒有說話。
 

「所以你到底來幹什麼?」

終於忍受不了降臨在兩人間長達將近半小時的沉默,安迷修單手撐著下巴,問著雷獅。
 

「明天開始我們就是同僚了,只是來和你打招呼。」
 

雷獅回應安迷修,語氣帶點懶散。
 

「噗──」
 

情急之下直接把茶噴了,安迷修拿起衛生紙擦擦嘴巴,故作冷靜的說:「同僚?我和你?我怎麼沒聽鬼狐先生說過……」
 

「哈,沒聽說過嗎?」雷獅冷笑一聲,紫眸回頭望向安迷修:「作為同僚本大爺給你一個忠告,別太相信鬼狐天沖對你比較好。」
 

「什麼意思?」安迷修放棄看書了,他站起來把碗盤拿去洗。
 

「總有一天你會懂,我要睡了,明天上班的時候記得叫我。」
 

「等一下!!我可沒准許你在我這過夜啊!!」
 

安迷修炸毛般的大喊,可惜的是雷獅早就睡著了。
 

秒睡?!!
 

他無力的扶額,槽點太多都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比較好了。
 

「算了……」
 

安迷修有時候很討厭自己的好人脾氣,他從櫃子裡拿出枕頭和被子,關燈睡在床邊的榻榻米上。
睡前躺著看個手機,轉頭剛好看到雷獅的睡臉,安迷修打量那略微消瘦帶點稚氣的臉孔,皮膚好到讓女人都自嘆不如,緊皺的眉毛舒緩開來,不經意顯示出雷獅的年紀。
 

這樣一看總覺得不像窮凶惡極的大罪犯呢……
 

關掉手機螢幕,安迷修平躺面對黑漆漆的天花板,閉上眼睛。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08-14 18:13: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