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未命名宇宙】異界物語—亞瑟傳—09「圖資庫上線」

瑟瑪Sirma | 2017-12-08 20:10:17 | 巴幣 0 | 人氣 130


只穿背心與內褲的時代結束了,正位於火口湖畔,羊兒正在山坡下吃草。

「終於能穿衣服了——」亞瑟身上穿著十分普通的中世紀平民服,茶褐色為主。

尼爾和莉婭在一旁看著亞瑟享受被布料包覆的感覺。

「亞瑟,布料回去再慢慢享受,」尼爾像是在催促似的:「你先試著連接『圖資庫』。」

尼爾的要求,為了測試亞瑟駕馭圖資庫的能力,給予正常的權限。

現在的亞瑟,持有的圖資庫權限是【管理員】,在可以獲得的權限中是最高級別,再上去是真正的最高級別【圖資庫長】,和管理員都能任意遊覽任何區域,只不過多出了能任意調整以下位階的能力。

圖資庫的設定,就是裝載了這個世界的所有魔法訊息,從單一魔法到任意的組合,都有在這邊計算出結果後保存,供有權限者使用,而權限者除了最高級權限的尼爾與莉婭,以及現在是管理員的亞瑟,基本上都會在【遊客】權限,只能閱覽極少部分,共下至上分成:

【黑名單】:無法使用圖資庫,被拒之門外。

【遊 客】:可以根據被允許的範圍去查閱資料,但是資訊量有限,大致上是「不准翻書但是能逛圖書館」的概念,異世界的人們都是這個權限,少數例外。

【會 員】:可以翻書的遊客,但是一樣會被限制範圍,異世界人們的少數例外都在此,包含轉生好夥伴。

【管理員】:可以整理圖資庫,遊覽範圍預設值為全部,能夠屏蔽或顯現資料,只有亞瑟在此。

【圖資庫長】:能夠任意調動權限,想得到能做的事情基本上都能做。

但是,「無法使用圖資庫」和「無法使用魔法」是不一樣的,如果沒有圖資庫可以參閱,也只是沒有現成的可以用,可以不借助圖資庫的力量而施放魔法,打個比方,就算沒有專業人員指導或輔助,一般人還是可以執行急救,只會受到使用者本身能力的限制。

不過,圖資庫的存在整個世界都不知道就是了,少數例外的那部分也是,亞瑟現在也是一頭霧水,只有尼爾和莉婭知道。

「不,你突然和我講這些我也不懂…」亞瑟霧煞煞:「至少怎麼啟用之類的…說一說嘛。」

尼爾和莉婭互看了一眼後,尼爾伸出右手,莉婭伸出左手。

兩位神明同時說出這句,多了一股神該有的氣魄:

「接下來請記住這個感覺。」

亞瑟也是傻傻地站在原地,看著兩位浮空的幼兒在默念什麼東西。

接著,兩神同時雙手握拳,亞瑟也感覺到了異樣。

瞳孔縮小,臉色發黑,表情像是突然被施以五馬分屍之刑似的難過,全身肌肉僵直的站在原地顫抖,從腦部深處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劇烈疼痛,鼻孔、耳朵、眼睛、嘴角開始出血,真正意義上的「七孔流血」。

尼爾和莉婭馬上知道不對勁,兩位馬上鬆開手,亞瑟在那一瞬間,像是被垂直放下的毛巾,癱在地上。

「亞瑟!」莉婭馬上過去,搖了搖癱在地上的亞瑟,亞瑟的眼神就像被抽乾靈魂。

「能造成這種傷害嗎!」尼爾對於這種結果出乎意料,完全沒想到會差點殺了這傢伙。

亞瑟以微弱的氣息抱怨:「這感覺…刻骨銘心…」,亞瑟聽起來比肺炎的百歲人瑞還要虛弱。

「馬上幫你治療和止痛!」莉婭左右手發出白光,從兩手傳出光芒,覆蓋亞瑟的身體。

亞瑟看上去好了一點,死鎖的皺眉也緩緩鬆開。

「你這…假腹黑…」亞瑟舒服點後,便闔上雙眼,昏沉沉的睡去,莉婭的兩滴淚珠滴在亞瑟的臉上,亞瑟也毫無知覺。

「抱歉,亞瑟。」尼爾站在一旁沉思:「沒想到…」

「…還有五天。」莉婭的心像是受到刀割似的對著尼爾提議:「我們…幫他一把吧?」

「…我們不是真正的神,」尼爾靠近亞瑟,用一隻手摸著亞瑟的額頭:「在離開為了接待轉生者而形成的接待室之後,我們也不能直接對他做出修改數據的操作。」

「也不可能讓他回去那個接待室…超出權限…」尼爾開始在思考怎麼幫助亞瑟。

「…等他醒來之後問他吧,」莉婭抹去了臉上的淚珠:「本來是為了補償他才讓他來這的…」

「嗯,」尼爾答道:「等他醒來吧。」

晚風輕輕拂過三位身旁,湖面隨風之吹舞波動,在星月之下,少年得到了神助。

羊在山腳吃草吃得很高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