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緣分 重整版 (4)

修斯 | 2017-10-09 18:00:58 | 巴幣 12 | 人氣 234


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緣分  (4)

(時光回溯八小時前)

「哈~哈~」不知道跑了多久,納甘突然一個重摔,才終於停止了奔跑,也才恢復了冷靜。

觀察了下四周,這裡似乎是總部附近的郊區,由於前幾天下了大雨而讓土地十分濕潤。這一重摔,讓納甘那幾乎一身白的披風與毛帽全都染上黑泥

縱使全身痛的要死,納甘也沒有起身,看著天空。

(反正我就只是個只會開槍用完即丟沒有人會記得狗糧人形啦!!)

「我剛才究竟在激動什麼呢?為什麼我會說那些?」精疲力盡的納甘喃喃

雲圖不斷的播放之前自己指導指揮官基礎時的記憶

不管他本人是否真的有全聽懂,但至少
指揮官露出的求知態度是真實的,也還是沒有移開視線持續聽著自己的講解

老朽是希望指揮官對自己有什麼期待?或者⋯只是利用指揮官的無知來滿足自己的優越感呢?

「優越就優越吧⋯我們本來就是所處不同的世界,如此而已⋯⋯雖然這段相處時間很短但真的很開心,真的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哈哈哈⋯⋯嗚~」
納甘放棄演算這個問題,她手臂遮住自己的臉龐發出了笑聲,只是這明顯變調的笑聲,顯得十分淒涼。

但是現在她刻在自己雲圖中揮之不去的是那位臉上帶著傷疤的人形陰險的笑臉

她可以想像的到時候她在凌虐指揮官旗下人形的畫面⋯⋯而指揮官露出崩潰的神情

納甘看著自己舉起的右手,納甘的嘴動了起來

「不能讓那個人形靠近指揮官⋯她是會傷害人類心智的「異者」⋯」

(我到底是為什麼會天天為指揮官你的事操碎了心?!到底是為什麼啊?笨蛋!!)

「反正最後也是只有直接被當狗糧拆掉的命運而已⋯⋯那不如⋯給指揮官上最後一堂課⋯老朽也真的是夠了。」
納甘其實明白自己的極限如何,也清楚自己會被叫狗糧的理由。但是,她不會就這樣放棄。

「烏拉!」
納甘呼出一大口氣起身,用雙手擊打自己的臉頰。
沾在手上的黑泥也附著在納甘的臉上,而納甘只是用衣袖用力把它們往橫向塗開。

「異者—」
納甘拔起自身腰際的左輪手槍,將方才打空的彈殼退出,重新上彈,它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就由老朽來驅逐!」
臉上以黑泥畫出橫條迷彩的女孩舉起了左輪發出了宣告
 
———————————
(格里芬總部VIP個別室)
這裏通常都是招待貴賓或是重要情報提供者暫時居住的房間

但這間目前整修中,再沒有燈的情況下這裡一片漆黑。
而現在這個漆黑的房間,亮著一抹白光在白光的照耀下可以看到
有兩個女子坐在此處面對面望著

「剩十五個啊⋯⋯妳們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更正,是十四個才對⋯話說平板白光實在很刺眼啊⋯⋯」留著單馬尾左眼帶著傷疤的女子翹著二郎腿看著入選名單怪笑道

「妳這樣獨斷獨行的行為讓我很頭痛⋯⋯
不過是場演習。為什麼妳可以把好好的一個人弄到精神病院去,我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釋嗎?」另一頭的灰色長髮帶著單片眼鏡的女子認真的說道,並默默的將平板的白光亮度調低改成比較舒適的鵝黃色

「說過條件是不准干涉我的作法吧?我們其他人測驗的計畫書妳們不是都說可以了?」

「我不太明白⋯妳為什麼不也跟著照那份計畫書一起行動呢?這是妳想出來的吧?」

「這樣的小任務交給「9」處理就可以了,我要是跟著去了。妳們的見習生一個都別想畢業。」

「那還要感謝妳的手下留情呢⋯⋯但也希望妳們也別放太多水。」

「喔?對他們這麼有信心嗎?」

「這個問題對錯參半,因為找你們的目的除了選出正式的指揮官領導該區之外,也是為了推廣妳們」

「推廣我們?」聽到赫麗安的話,女子的眼神變得銳利了起來

「妳們已經太強了⋯強大到可以說是地下世界的傳說」

「那我該說謝謝大家支持嗎?」

「大可不必,雖然我們已經很小心的處理和妳們合作過的人形心智雲圖上的記憶,但很遺憾已經是極限了」

「把我們丟出去隱藏於黑暗中⋯現在又想假好心的把我們拉入光明嗎? 笑死人了⋯瞧不起人也給我有點限度!」女子笑著對赫麗安比了一個中指,看來這個無預警的重大變化,已經惹得女子很不高興了

「妳要這樣解讀我也阻止不了⋯這麼做的目的是隱藏妳們的一種手段而已⋯⋯UMP45,我希望妳明白這一點。」

「哈?隱藏手段?」

「要藏一棵樹就要藏在森林中,要藏一支隊伍就要藏在一堆隊伍中。畢竟妳們都還是我們未公開給外面的槍種,我們要做的就是在這場實戰中讓妳們的優秀性能表現給贊助者看然後在之後生產出其他分身
交給其他指揮官使用,這樣妳們就會很自然的融入其中誰也分辨不了。這樣解釋妳明白了吧?」

「這麼古老的爛方法真虧妳能想到。」

「爛,但也出奇的有效~這是克魯格先生的意思」

「好吧,出錢的最大。況且我們也接受任務了,就這樣吧⋯⋯那麼到最後我們的去留呢?」UMP45兩手一攤顯然是接受了
她最後提了一個問題

「直接交接給通過考驗的指揮官旗下。」

「等等,妳怎麼有把握會有合格者?讓「9」她們發揮全部水準的話說不定半個人都不會留下喔」

「期待她們的表現與指揮。」

「哼!有時候我會後悔接下妳們的委託,每次接下後都至少會後悔一次⋯」

「有句話就是這麼說的,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後悔」

「零分⋯⋯」UMP45顯然很受不了這樣的名言佳句,縱使她自己也覺得他X的,真有道理!

「多謝誇獎。那麼我先告辭了。」赫麗安緩緩起身離開了,她一走平板光源也自然消失

黑暗直接包圍了UMP45 ,她靠在沙發上說道

「雖然妳沒有受到邀請但是既然人都來了,我就該盡地主之誼,現身吧」

「雖然隱藏本領不錯,但氣息和存在感是不會消失的。」UMP45 笑著將目光移向窗戶邊的窗簾。

「不愧是能成為考官的全新人形,UMP45         不對⋯「異者」」
窗簾邊傳出了細微的聲音,然後窗簾被拉了開現出了真面目,UMP45 靠著外頭隱約的月光看著對方。

她穿著被黑泥染過色的毛帽與披風
臉上也有被黑泥抹過的污痕
眼神中帶著堅定的信念

「很有趣的稱呼⋯我該怎麼稱呼妳呢?」

「納甘左輪」

—————————————
(時光回復~)
「⋯妳們怎麼都不阻止她!?」

「被電子鎖上了,我們沒有權限開門啊!」

維斯卡衝上門前用力的拍打門板。

「⋯喂!快開門!我是S09區的見習指揮官維斯卡,我是納甘左輪的上司。給我打開這個破門⋯哇!」突然開啓的門板讓維斯卡直接往地面摔去,但赤紅圍巾的尾端撐住了地面讓維斯卡免除親吻地板的結果

「呵呵⋯還真是少根筋的指揮官呢,門要是壞了,你的三個月薪水可能都不夠付。」透過聲音來源維斯卡看見攝影鏡頭螢幕看到一名穿著黑白外套綁著側邊馬尾的女子站在演習場的高台上。

「⋯妳是?!」

「我就是總部派來測驗妳們的最新人形
UMP45。指揮官,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相處什麼啊!誘拐我家人形單獨對決,妳難道都沒有一點最新人形的尊嚴嗎?」

「尊嚴我才不稀罕。先說清楚是妳家人形找我提先單挑對決的⋯而這也是測驗的一部分」

「⋯什麼?」

「勝敗條件就是將對方打到失去意識或是死亡離線為止⋯⋯」

「她勝利了,你就能名正言順的成為S09區的正式指揮官。而她如果敗北了,我還會給你最後一次的機會,讓你的一個梯隊進來繼續戰鬥,我不補彈藥與維修持續第二回合。怎麼樣?我很慷慨吧?」
UMP45 挺起她毫無起伏的胸部詳述著規則。

「⋯慷慨?一開始傷害一個小女孩對妳到底有什麼意義?!要嘛就直接跟我的梯隊對決啊!」

「指揮官!!」維斯卡憤恨的聲音被一道更大的聲音蓋過

「⋯納甘?」

「很抱歉老朽沒等指揮官就先入場了。但是就算老朽不去找她,她今天也一定會去找指揮官。因為她就是最終測驗的考官⋯⋯」

「⋯既是測驗人形也是考官?」

「昨天老朽剛好看到她對我們另外一位指揮官的測驗,她也是隻身一人對戰MG5 為首的梯隊,而她輕鬆的獲勝了⋯」

維斯卡接過加蘭德給他的平板,上頭播放著昨天UMP45 與MG5率領梯隊的對戰過程片段

「⋯這是?但是那跟妳單獨跟她對決又有什麼關係?」

「車輪戰法⋯」加蘭德突然說出的一個名詞讓維斯卡為之一愣

「⋯車輪?」

「恐怕納甘醬的目的是,以自己為起點盡己所能不管任何代價的獲取UMP45 的情報與能力甚至重傷對方。也就是說到時候第二場戰鬥開始時,獲得情報且無傷的我們會擁有比較高的勝利機率。」

「⋯這樣子的方法。納甘!昨天的事是我的錯⋯⋯但妳也不能這樣⋯」

「不⋯不管有沒有發生昨天的事。老朽都還是會用這個方法,這是老朽看完戰鬥後所想到的最佳辦法⋯」

「⋯怎麼會。」

「其實⋯老朽想單獨對戰的真正理由,其實也不是這麼崇高。
老朽只是想已格里芬戰術人形的身分為你戰鬥。也是希望讓其他人看見旗幟人形澎湃的意志。」

「⋯咦?」

「指揮官,你知道我們評鑑為旗幟的人形其實還有一種別稱嗎?就是狗糧⋯」

「⋯狗糧?」

「因為在評鑑上我們性能比較低劣而且容易量產,所以受到大部分指揮官的冷眼對待,基本上都是成為提升高級人形性能的基石。連上戰場的機會也沒有便直接繳械成為了服務人形離開了前線⋯不止老朽,旗幟的大家都是如此⋯」

「⋯我可沒有把妳們當成基石,更沒有把妳們當狗糧啊!」

「的確沒有⋯你十分重視我們且一視同仁⋯⋯這點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這個緣分讓老朽感觸良多
但是指揮官⋯這樣是不行的。」

「⋯為什麼!?」

「以後的戰況只會越來越險惡,一旦落入了他人的擺佈,就得做出最正確的判斷。不管我們在你眼裡是什麼……下了決定後就絕對不要後悔。」

「而這決定往往都是自己最不想看見但偏偏是最正確的選擇⋯
指揮官這就是你現在要學習的。
面對「離別」的勇氣。」

「⋯納甘。」維斯卡咬著牙垂下了頭。

「請不要擺出哭喪表情,指揮官。你那張蠢臉還是笑著比較好看⋯⋯還有弄傷你的臉,抱歉了⋯」

「指揮官⋯讓老朽在最後為你成為指揮官的路途貢獻最後的心力吧!請看到最後一刻。」

到此通訊中斷,納甘將對講機丟到一旁走到演習的高台上,與UMP45 面對面

這時負責轉播實況的飛行攝影機開始攝影

「話都說完了嗎?」UMP45 抽出口袋的口香糖吃了起來。

「差不多了⋯」

「跟昨天的狂氣比起來,現在柔和不少呢⋯⋯」

「那是對他們,對妳我還是一樣如此!「異者」」

「呵呵⋯⋯那麼要先備份雲圖嗎?」

「不必了⋯這份缺憾滿滿的情感模組已經給指揮官帶來太多麻煩了。」

「害怕嗎?」

「怕⋯但也還沒怕到會直接投降。」

「妳那看起來就很重的披風真的不脫掉嗎?呵呵⋯⋯該讓妳這隻井底之蛙知道,這世界沒這麼好混。」
UMP45 吹出了不大不小的泡泡,武器上膛。

「那麼開始吧!」

演習場的喇叭發出低鳴的聲調,這是對戰開始的訊號。

「企圖危害指揮官的「異者」就由老朽驅逐!」披著黑白迷彩披風的女孩抽出左輪,子彈填裝。

為了解放所有旗幟心中的「意志」
為了絕不再重蹈覆轍
為了保護在意之人

納甘出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